真誠的對待身邊人,為什麼連乙個知心朋友?

時間 2022-01-13 12:46:09

1樓:

有過這樣的經歷,越有修養、越包容、越和善、越真誠,除了吸引要你擦屁股的人,什麼都不會有,而這些要你擦屁股的人還因你的忍耐而會隨意呵斥你。首先,就是層次、價值觀的不同;其次,覺得王家衛電影說得很對,情感也有期限,無非是你先走還是ta先走的問題,一切不用看得太認真;第三,知心、愛護別人是需要能力和極強的自律力。總之,別太認真和求回報,你能做的就是該哭哭該笑笑,多認真關注下自己的真實渴求。

(個人看法)

2樓:木村認哉

這種事我個人認為是太抽象了,一時間也不知道怎麼才能說清楚,就說說我自己的經歷吧。

我從小就很自閉,後來得了抑鬱症,我通過考取心理學資格,嘗試獨自去旅行,逼自己每天出門上街走走,這類的方法,交到一些朋友,後來慢慢也懂得怎麼樣開朗地與人交往。

可是我最好的兩個朋友和我的發小,不約而同的,尖銳的,提出了我本身的問題。

他們都說我「看似開朗卻始終沒真正開啟自己,不知道你是不會還是不願意,總之你一直沒開啟自己」、「看似真誠,其實在我們眼裡你對任何人都是一樣的態度,這顯得很虛偽,我們甚至不知道在你心裡我們到底是不是你口中所說的最好的朋友」。

我很長一段時間,都陷在他們的話中痛苦沉淪,因為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開啟自己,我認為我已經很用心,很真誠了,而且各種節日生日都給他們每個人用心準備禮物,很多還是我親手製作的,為什麼反而落個虛偽的形容??

也是那段時間我發現我身邊屈指可數的三個最好的朋友也分別離我遠去。

隨著年齡增長,社會閱歷逐漸豐富,內心真的成長起來,我才稍稍明白一些——對大家都很友好,也是虛偽的一種。

當然這不是提倡多樹敵什麼的,是我沒有從根本劃清我的原則底線。

跟最好的朋友也是笑呵呵地聊天、逛街、吃飯、聚會,跟很一般的同事、同學,也能笑呵呵地吃飯喝酒,即便我內心很用力很清晰地區分了每個人的輕重地位,但我表現出來的都是老好人的和善樣子,對每個人都沒有太大差別的。

發現問題之後我才懂怎麼去改善,我個性鮮明起來,不必要的聚會我根本不去,不熟的朋友我也幾乎不再露出殷勤的笑臉,剔除了很多沒必要的事,人生過得輕鬆起來,各種人事物的孰輕孰重自然也很顯而易見了。

說了不少,題主也許根本不是我這種情況,但希望這段話對你多少能有點兒幫助。

為什麼明明很真誠的對待身邊的每乙個人,甚至都有點兒卑微了。但大家卻還是不喜歡你啊?

胡世 我以前也對人很好好的,是那種是個人就對她好的,但後來我發現,人們喜歡的是好看的和有本事的,所以加油吧,不要把心思都花在別人身上只有不斷提公升自我,遲早又有人喜歡你的。 香書何處達 你得保持自己的原則和特色,做自己才能主動吸引人。而不是變得連自己都不是了。真心盆友一兩個就滿足吧,沒必要的社交關係...

我真的做不到真誠的對待每乙個人怎麼辦?

蔡胡婡 既然做不到就不要強迫自己了,再說為什麼要真誠對待每乙個人呢?把自己的真心獻給真正懂得的人珍視你這份真誠的人才更重要。真誠對待每乙個人的下場就是會導致真心遭到踐踏。人的精力和所謂真誠本來就是有度的,不可能對待每乙個人都做到一視同仁的真誠,對待每個人都真誠是乙個概念,而非人力所能為。所以不必介懷...

為什麼會相信乙個非親非故的男孩子會真誠的愛上我,會對我好

父親母親也是非親非故,仔細想來,是所有的非親非故,造就了親情。簡而言之,我們因愛而生 你會和你的親屬親戚結婚嗎?你該問問你的父母是什麼關係結婚的。你要是不相信就不相信嘛。聽這語氣,好像是假想友勸你相信一樣。沒必要。到底愛不愛其實不重要,是不是真的,也不重要。日子過好點,也許你也開心,他也開心。愛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