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不會相互妒忌的朋友?

時間 2022-01-13 11:17:09

1樓:

第乙個問題:

我認為有。

但我自然是不能保證對方想法也和我相同,至少我的角度來說,我對我最好的朋友是沒有產生嫉妒心理的。嫉妒普遍意義上其實是乙個貶義詞,對朋友羨慕可能有時候會有。這裡要分清楚羨慕與嫉妒的差別。

根據百科,羨慕的意思如下:

愛慕,欽慕,看到別人有的好東西,希望自己也有。可若帶有攻擊性則會變為嫉妒。

嫉妒可以是羨慕的反義詞。

在很多情況下,嫉妒伴隨言語攻擊或行為上的不正確。而羨慕沒有這種攻擊性,只是會表達喜愛之意。

所以朋友之間應當沒有嫉妒心理。當自己的好朋友結識了其他人,我們會嫉妒,但不是嫉妒好朋友,而是與好朋友相識的其他人。我們對朋友的情緒應當是較為積極的。

第二個問題,我沒有理解題主的意思。

題主說感受到朋友對自己有嫉妒心理是否應當表現出對方嫉妒的那一面?我真的無法理解,就好像有人嫉妒你的才華你還要拼命表現給他們看一樣,有炫耀之嫌,個人認為不正確。

朋友直接開啟心扉,什麼事情都好解決。彼此瞞了又瞞,你不說,我不說,隔膜越厚越是難以維繫。

需要當乙個主動點的人,不要凡事都想著對方來解決。

2樓:

人性都是複雜的,很難說一定不會妒忌誰或這一定會妒忌誰,要看情況而定。這麼多年交朋友讓我學會一件事:適當裝弱勢,裝傻裝平凡普通,不要看對方看出明顯不足與缺陷,但也不要讓對方覺得你閃閃發光,嘗試在某方面表現的不如他,有的心思狹隘的人會看不得周圍人任何方面比自己好,如果遇見這樣的極品就遠離吧。

通常來說某些方面不如他、另一方哪怕比他強,對方也很少會再去妒忌你了。

有沒有類似相互寶那樣型別的車險產品?

樂樂夏 相互寶,不是保險 目前也沒有針對您愛車的,又類似於相互寶一樣的產品。我想未來也不會有,因為關於車出險的概率,風險因素相對人為因素要高,不像疾病風險因素遠高過人為因素,即便有人為因素,也都在免責條款中 所以,不用期待了 孤獨的少數派 不可能會有,模式行不通。相互寶類似於健康險,是以人的身體為標...

有沒有兩個畫家相互畫對方的畫像?

akiek 這個問題挺有意思的,就說說我最愛的畫家梵谷和他的摯友高更吧。先放滿足題主問題的畫,來1888年高更和梵谷同住期間說畫的 畫向日葵的人 高更畫梵谷畫向日葵,這幅畫非常出名。與此同時,梵谷畫過一幅高更是 高更 戴紅色貝雷帽的男子 當時高更應該是在作畫。畫向日葵的人 梵谷 高更 戴紅色貝雷帽的...

有沒有那種明明相互喜歡卻沒有在一起的?

乙隻小仙女 就像金莎說的兩個聰明人是談不了戀愛的,只有乙個聰明人願意戴著乙個傻子玩,或者兩個傻子一起玩。也許還漏了一種,兩個聰明人中的乙個願意裝傻也行啊。對不對?有乙個人,就是偶爾會想起對方,他也偶爾會想我。雙方都喜歡對方,但是不能在一起。他拒絕我說,他有乙個深愛的人。呵,男人。吃著碗裡的,心裡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