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反駁這位朋友所持的一些對於我國製造或創新能力的觀點?

時間 2022-01-13 10:07:28

1樓:狂奔的自來水

中國的高階製造的確是短版,但也不能一棍子打死一船人。比如華為的晶元、大疆無人機還是可以說一說的。很多領域中國起步都較晚,需要追趕。

最怕的是國內整體浮躁的氣氛,沒有資金投入,沒有產權保護,有多少企業和個人願意踏實搞研究而不是去投機賺快錢。

2樓:手可摘星辰

我覺得你朋友說的沒有問題啊,我有好的技術,為了節省我的經濟,找相對廉價的勞動力,讓我的利益最大化。

扯遠了……中國在許多領域確實沒有好的技術:某為,某公尺,某中國產姐妹花手機。

這些品牌最近樂此不疲的外觀模仿iPhone ,卻模仿不來iPhone 帶給我的的體驗。花那麼多錢請那麼多明星代言,不如花在技術研究上面。

3樓:Frodo.WANG

工業體系整體完備,工程技術人員普遍素質能夠滿足職能分工要求。

這是乙個國家適合做某一類代工廠的大前提。

不要小看代工廠這三個字,OEM意味著貨真價實的技術含量。

給別人做代工廠,不說明我們技術落後。

我們落後的,是在有些領域,我們沒有代工廠:

半導體領域,長晶體的代工廠沒有,44nm或更高水平製程的生產線沒有。

光學領域,非球面鏡加工做不了,高精度鍍膜做不了。

等等。是台積電,意法半導體這種掌握工藝流程的公司。

工藝是中國目前在技術領域最大的短板,沒有之一。

4樓:scp192

怎麼說呢,代工這玩意不是說給你技術你就能拼得出來的,你朋友估計也沒工作過或者至少沒去現場逛過,我舉個例子他就明白了:他拼過高達這類的模型麼?不行的話樂高積木之類的總玩過吧,你問問他覺得自己拼這些的技術怎麼樣?

有人比他強麼?有人比他菜麼?這三個檔次就代表著為什麼蘋果之類的願意讓中國來代工而不是非洲,越南

如何應對朋友一些尷尬的調侃?

專業跟班只讚不答 懟回去,但是要笑著,溫柔地,和她調侃你的語氣一樣 對啊,就是有錢。或者 自己掙的,還不是想怎麼花就怎麼花。或者 你想吃你也去啊。你想買也買啊。什麼?沒錢?掙去啊!把她調侃你的方式用在她身上。她受得了,那以後就這麼交流唄。她受不了,她自然不會再酸了。 尚彥 一笑而過,不要放心上。如果...

如何優雅又直白地反駁一些人的民族歧視言論?

已登出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四十九條規定,煽動民族仇恨 民族歧視罪,是指煽動民族仇恨 民族歧視,情節嚴重的行為。情節嚴重,一般是指手段惡劣 多次煽動 引起民族公憤的 嚴重損害民族感情 尊嚴 致使民族成員大量逃往國外以及引起其他影響民族團結 平等後果等。根據刑法規定,犯本罪的,處三年以下有...

如何反駁一些人提出的 海思晶元只是吃了製程紅利,實際晶元設計水平幾乎沒有 這樣的說法?

下罵上,邊罵邊公升溫,有人問你,啊你就開始燙,啊對對對,啊對對對,希望你對你的客戶也是這種態度,好不好?到時候使用者問 你怎麼高溫?你說啊對對對,開擺就完了唄,對不對?在手機裡頭軟體商問 哎 超大核 怎麼不幹活?你說啊對對對同功耗你開倒兒車,你說啊對對對,對就完了唄 那麼讓我有請澎湃s2?哦沒出啊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