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場對環境有哪些壞處?在哪些方面會破壞環境嗎?

時間 2022-01-13 09:58:49

1樓:伯益說

Golf球場對環境的壞處主要是以下幾種:

1、占地大,與國家要求的集約用地政策不符。

乙個18球洞的Golf球場占地1200畝,實際建設中往往還會配套各種酒店會所,擴大占地面積。中國的Golf球場就喜歡選風景好位置好的地方建,多是破壞大面積的現有林地、草地、耕地,嚴重破壞生態環境,然後建設Golf球場。

在深圳,幾萬人享用的Golf球場累計占地三四萬畝,深圳市1000萬居民能看到的公園綠地也就二三十萬畝。

真要是建設在荒地、鹽鹼地上可能就沒那麼嚴格的管控了,但是成本大,也沒人去,投資效益比一算,沒人幹。

不嚴控的話,全國說不定能建幾千上萬個,占地幾千萬畝。

2、用水量大,嚴重者可能影響區域地下水資源。

Golf球場平均每平方公尺年耗水量1000L,

每年約80萬噸(按每人每天100L耗水量,可供21928人一年使用)。

此消彼長,地下水上游開發利用的地下水多了,下游可開發利用的地下水就少了。

我國本來就是地下水資源貧瘠之地,Golf球場這類為少數人娛樂型別的專案,肯定要為工業用水、農業用水、居民生活用水避讓。

3、農藥化肥對地表水、地下水和土壤造成汙染。

使用的農藥(殺蟲劑、除草劑、殺菌劑等幾十種)、化肥,容易形成面源汙染,農藥化肥容易隨雨水進入河流、水庫造成地表水汙染。

當然有人說用的是低毒高效農藥化肥,

問題是面積大,乙個Golf球場農藥年用量就大了(0.6—3.1噸日本環境局統計資料,中國的管理相差甚遠,用量更大),由此造成對區域地表水、地下水和土壤的汙染是少不了的。

建在高爾夫球場裡的別墅為什麼有人喜歡?天天被打很不吉利,而且草場養護的藥水也很汙染,大家都不在乎嗎?

登磊 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這麼漂亮的環境,真山真水,在地鐵2號線上,別墅門口就是地鐵口,別墅對面就是國賓館,位置相當於上海西郊賓館旁邊的別墅樓王檀宮,檀宮一棟1600平方公尺的別墅賣5億,這邊最大的別墅1314平方公尺,占地5畝3400平方公尺,才2000萬不到,不知道是為什麼,本地的別墅樓王10萬...

吃飯狼吞虎嚥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公尺蘭的小鐵匠 1 不好消化狼吞虎嚥雖然能夠讓進食時間大大縮短,但是它會給人的消化帶來負擔。經常狼吞虎嚥的吃飯會導致消化不良產生,吃完飯之後會腹脹的難受,久而久之就會引發消化系統的疾病。很多上班族都有得胃病,和這個吃飯習慣也有很大關係。2 容易長胖大腦感知飽的資訊是有一定時間的,慢慢的細嚼慢嚥,飽的...

足球俱樂部自建球場對球隊的發展有哪些好處?

紅魔鬼聚集地 一方面呢是俱樂部自身實力的象徵,有自己的球場更容易讓球迷有歸屬感。另一方面呢,這可是俱樂部的不動產,這可是俱樂部公升值空間巨大的不動產。一塊荒地,一旦建成球場並有球隊入駐,人氣就會有所提公升,一旦球隊出成績了,球迷,商家入駐都會絡繹不絕,這時候一塊荒地可能已經變成周邊的熱門商區了,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