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有哪些人你越謙虛對他越客氣他反而看不起你,你朝他發一頓火,他反而尊重你?

時間 2022-01-13 08:09:13

1樓:紫界

你為什麼要對人客氣?你為什麼要對人發火?我認為很多人無法回答這兩個問題才會陷入迷茫。

人要講理!這很重要。即便發火,你有理可依就是發火的資本。

胡攪蠻纏,你發再大的火,誰又看的起你呢?知道問題的本質是什麼很重要。

2樓:梁權富

在工作中,這種情況應該是挺常見的,有些人是背地裡瞧不起你,有些是明面上欺負你。這情況的基本出現在關係人的身上,就是你的乙方,你需要他來完成事情的一方。當然甲方也會有這種情況,只是大多數我們都拿甲方當爸爸伺候,除非自己能力很強,大不了走人。

或者公司背景很強,客戶也奈何不了。就可以這麼做。人嘛,都是欺善怕惡的。

3樓:咪咚創意坊

因為這就是現實社會啊,你客氣,在他眼裡就是你不如他,那麼他就是會看不起你,當然這只是一小部分人,其實很多人你對他客氣,他同樣會對你客氣的,要是真碰到像你所說的這類人,也別太在意,反正他看不看得起你是他的事,你只要對得起你自己和每一天就行了。

4樓:某風

如果你要問這是什麼心理

只是欺軟怕硬罷了。

至於工作中哪些人是這樣的,我目前看下來,比較多出現在掌握了一定權力,權力卻又不大的人身上。

比如中底層管理,比如某些關鍵點的小財務,比如某些注重hr文化的hr。

另外感性的人要多於理性的人,因為理性的人工作時會盡可能的摒棄感情,而就事論事。感性的人嘛,就喜歡依託於自己的情緒,總會有莫名其妙的因為不了解而看不起別人,以及莫名其妙的因為害怕去尊重別人。

工作中有哪些人性化的小懲罰值得借鑑?

小流積分績效管理 工作中員工難免會出現錯誤或者不遵章守紀的情況,於是懲罰五花八門 罰款 罰站 樂捐 唱歌 請吃零食 但這些手段都不能持續,一是罰的人時間久了不願執行,二是被罰的人多少會牴觸。我們摸索很長時間,最有效果,最能持續的還是用積分制管理 就是用獎分和扣分對人的能力和綜合表現進行全方位的量化考...

你和同學時期的哪些人越走越遠,哪些人關係越來越好?

韓俊傑 同學之間的關係畢竟保鮮期很短,哪怕你們從小學一路陪伴走到高中,大學四年便足矣消耗磨滅掉學生時代的情誼,因為你們之間只是同學,你在介紹他的時候只會說他是你同學,反之,他也是如此,這樣也就勢必著你們之間交集越來越少,更不用去談論你們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戀愛,結婚,有自己的家庭。同學就是同學,別去在意...

生活或工作中你認為有哪些人或事是令人特別討厭的?

頊鹿 1.在別人面前詆毀他 她 喜歡的偶像,書籍,作者之類的,而且前提是她還知道你是喜歡它的。說好聽了是兩個人關係好,什麼都可以說,不好聽了真的距離會越來越遠的。2.表面一套,背後一套。什麼任務說好了截止日期,偏偏還要拖著,要別人一直催,還問催什麼催。表面回答的好好的,背後就是另乙個樣子。所有的表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