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男朋友生活中照顧倍加,但這個人沒有上進心,應該結婚嗎?

時間 2022-01-13 07:19:40

1樓:

這個選擇題並沒有「正確答案」。男人有沒有上進心都不算錯誤,有對錯之分的是兩個不適合的人要不要「凑活」結婚。

而你問出這個問題,那你心裡一定有答案了。你貪戀他的無微不至,還得隴望蜀的要他上進。

分了吧,他很好,但他不適合你。

你也很好,但也別耽擱他了

2樓:蠻00014

千萬別!結婚還好,有了孩子後到處都是用錢的地方,我家真是每個月錢都流水一樣沒了!除非你男朋友本身就挺有錢,還有固定收入,不然千萬別衝動!婚後是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哪一樣不用花錢?

3樓:鄉色又寸

說明你們三觀不合,生活目標不一樣。但我也見過,有的女生,自己忙自己的事業,對男生沒什麼要求的。那種是可以結婚的,如果你做不到,那還是不要結婚的好。

4樓:pumpkin

問了這個問題,那麼應該在考慮結婚了吧?那麼兩個人生活總有乙個人要捨棄一些,你有上進心,要實現人生價值,那如果他也有,那家怎麼算?那和免費酒店有什麼區別?

他真的沒有上進心還是只是他覺得你更重要?

5樓:君海棠

這個問題我很有發言權,我老公也是條鹹魚,他家庭條件還一般,你男友至少小康家庭出身,我公公婆婆都是農村人。我們結婚了,沒房沒車,租房子住著。

我嫁給我老公時,背地裡議論的聲音可不小。我個人條件比他好些,他一年掙七萬,我光是每年的獎金就有6萬。我們同乙個地方上班,但我有編制,他只是臨時工。

你說得很對,結婚是柴公尺油鹽醬醋茶,錢是一方面,但家務也是一方面。我是個很討厭做飯的人,但是我老公願意搗鼓。家務方面,他一直承擔得比我多。

我相親時也遇到過很有上進心很能掙錢的男人,這種男人忙起來就是996,甚至997,這種男人連分擔一半的家務都做不到,更何況像我老公這樣承擔家務大頭。

要麼你選個有上進心的,你自己承擔大部分的家務和育兒責任,但能過上比較好的物質生活。要麼你選個顧家的,但在物質條件方面要委屈一些。

不要奢望男人既能掙錢又包家務,如果有這種男人,你大概率配不上。也不能選擇又不掙錢又不幹家務的大爺,不要自討苦吃。

做好選擇,看看你需要哪種男人。選擇了一方面,就要放棄另一方面。想明白了這點,才能活得通透。

6樓:烏有

起碼在這個階段,不適合你。他細心,能照顧人,這是乙個優點,但不是你必需的,起碼現在是不是,以後是不是那是以後的事情。你現階段的要求是有上進心,那就去找個有上進心的男友吧,不要勉強在一起,勉強真的沒有幸福。

7樓:你說你是啥

我的回答可能比較溫水煮青蛙?但我確實是這樣想的哈

首先,題主要看自己是什麼性格的人,而且要對自己定位準確。比如,假設你到了乙個體制內單位,你是否會安於現狀不尋求仕途的進步?假設你到了乙個企業,你是否在自己業績不佳的情況下也能自得其樂?

假設你一生都默默無為,你是否能夠接受?你的性格特點需要自己去發現,這個問題思考清楚,能夠幫助你認清自己,也能夠幫助你思考另一半到底是不是合適的。

其次,你要明白婚姻的本質應該是錦上添花,雖然有一些雪中送炭,但是很多時候炭送多了也會送散了兩個人。你自己如果是乙個能夠自我調節的人,就算一生默默無為也可以欣然接受,你就不會把期望強加於對方,這樣你們的相處將會是融洽的,至少不會像現在問出來這樣的問題。你自己如果是乙個有所追求的,想要更好生活的,你很有可能在婚後會把期望值強加在對方身上,這樣你們的相處就會很痛苦。

最後,在了解自己和了解婚姻的基礎上,再去審視你的男朋友。你給的條件是他對你照顧倍加,這說明他這個人其實是有擔當的,至少對你,但是還有很多需要考慮的因素,比如他的家庭、家底、人品、素質、眼界等等,有的可能看起來很抽象,但是結婚以後他就會乙個乙個具體反映出來,所以照顧你這一條,其實是眾多優點中,最不重要的。再說你給的第二個條件「但是沒有上進心」,這就說明你其實對他是有期望的,你希望自己越來越好,家庭越來越好,但我其實沒明白你說的沒有上進心,是有多沒有?

是對自己的事業沒有規劃?對自己的發展順其自然但依然努力?還是整天打遊戲,這是不同的,有的時候只是一些表象而已,你要判斷他是不是真的是不思進取,真的就混吃等死。

說了這麼多,題主還是要想清楚自己跟他結婚是會比現在好還是差,你們兩個是能夠一起努力越來越好還是你拽著他前進,如果是後者我勸你及時止損。

最後,我想說我當時如何判斷我的老公可以結婚,不是想炫耀什麼,沒什麼可炫耀的。他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剛剛工作一年,沒有存款,結果結婚的時候還是沒有,全花在我身上了,他幫我裝好了我現在住的房子,送了我很多禮物,想在能力範圍之內給我最好的。他自己是乙個比較急的人,但是會很在意我的情緒,我有一點不舒服就會發現。

我不會幹很多事情,他都幫我解決,有時候還不讓我幫他,怕我和他添亂。這些可能算是題主說的照顧了。

但是並不是以上的東西讓我覺得就是他。而是每次吵架就算說話再難聽,他也會主動來復盤這件事的來龍去脈,抽絲剝繭。很多時政熱點我都不懂但是他卻能很快給我輸出他的思考。

我不懂人際關係,他就很喜歡琢磨這些,並且運用到實踐中去。雖然工作不久,但是很努力去學習各種業務知識,在我有問題有困難的時候第一時間幫助我。這些就是讓我看到跟他在一起是有希望的,無論日子如何,你都是你們人生中閃閃發光的人。

我不知道以後有了孩子會怎麼樣,但是我也相信不會很差。

所以題主,婚姻需要衝動,更需要理性,你問出來的問題,說明你心裡有了答案。你可以試圖去理解他,但是不能奢望改變他。如果能接受,那最好,如果不能接受,也無妨。祝好。

8樓:可樂行嗎

這個就要慎重考慮了,因為你想想啊,就拿照顧有佳來說,單單就這個的前提是你得有點資本才能照顧乙個人。換位一下即便你們結婚了,那到時候你有拼搏精神人家沒有,人家不上進不想積極向上,到時候你們兩個還會志同道合的在一起嗎?再看看周圍,哪個不是積極進取不斷努力才會換來更好的日子過。

雖然有時候努力了也沒有好的結果,但我個人覺得,你只要是個男人,就應該拼!不應該沒有上進心的。

9樓:乘風新瑪特

不應該和他結婚。

「沒有物質的愛情,就是一盤散沙,都不用風吹,走兩步就散了。」

因為結婚以後你們兩個人的生活沒有任何的保障,男朋友也沒有錢去養活你,以後要是有了孩子,孩子該怎麼辦。

10樓:柏拉圖

當你問出來這個問題的時候,心裡應該已經有自己的答案了。你應該是個好強事業心強的女孩,這樣的男孩不適合你。

你事業心強想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但是男孩子從小他的爸爸媽媽應該也是沒想過他能多優秀,開心健康就好。所以你的擇偶標準應該不是這樣的,更深一點就是你們可能三觀都有點不一樣的。只是你目前覺得他還算個不錯的選擇,但是不是你理想的配偶,還是遵從你的心理,去找有野心有事業心的男孩子會好點吧

如果男朋友在生活上很照顧你,但是生活習慣都和前女友一樣,該分手嗎?

劈劈 為什麼不培養新習慣呢?在你認識他的時候無論前女友和非前女友培養的各種習慣都是從前人不可能沒有過去就看你能影響他多少了吧 作為男生,給你個建議,多觀察其他方面的東西,生活習慣說明不了太大的問題。首先說明一點,我之前有兩個女朋友 一直持分手不能復合的觀點。接下來說說我對這個問題看法吧。生活習慣這種...

特別想找個軍人男朋友,生活中沒有!該怎麼辦?

青椒炒紅椒 我在軍校的時候認識乙個女孩子,她就是特別喜歡找軍人,她談過軍官,學員,士官,遍布各層級 而且還都不是乙個軍種,海陸空火箭都有,我特別佩服,雖然她很想勾搭一下我,我對這種女孩子還是比較隔應,所以只要女孩子前任是部隊的,我都不太能接受 做最好的席淼 追夢Racer 看到這個問題我的反應 我天...

如果你的男朋友生活上事情解決不好不上心,工作上又老出問題,你怎麼辦?

翡冷翠的夜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們不要總盯著別人的缺點看,要發現他人的優點。反思可得 也或許是因為自己能力不強,在生活中拖了男朋友的後腿,導致男朋友工作出現問題。也可能是因為和男朋友溝通不善,導致生活上問題無法得到解決。還有可能是沒能給男友提供行之有效的幫助。今後要做到 1 打鐵還需自身硬,修好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