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做生意掙錢,做生意到底是指做什麼啊

時間 2022-01-13 04:41:44

1樓:予思

做生意是指自己當老闆去做一件能賺錢的東西,做生意能賺錢也能虧錢,只是做生意相對於打工上班能掙錢。

對於做生意指的是什麼,舉個例子,賣麵包早餐的,還有賣衣服的,擺地攤的,賣水果的,這些賣東西的都是生意,這是一種靠倒賣賺零售價的買賣,也有靠搬運的買賣,例如賣水送水,也有靠手工的買賣,做手工雕刻啥的等等,生意只是個代名詞,只要你不是打工幫別人賺錢的,都可以是生意。

2樓:商業小知識

做生意,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不管哪個行業都有優秀的人。

有個人在乙個大城市裡搞了了一批共享雨傘,投放在市區的各個角落,總計有20萬把。

使用者想要使用,只要掃碼,交19元押金就可以,2小時內收費1元。有意思的是,投放沒幾天,大部分的雨傘就被人拿回家,甚至有人專門交了押金拿了傘不還,很多人為這家公司心疼,但老闆早就笑得合不攏嘴。

這應該是一段記錄在中國銷售史冊的經典營銷案例,成本6.9元一把傘賣19元,幾天賣了20萬把,最主要的是還無人銷售。

看似這家公司是做共享經濟,但老闆卻通過共享經濟這一塊,可充分利用人性的貪欲,將這些散變著花樣賣了出去,還讓很多人覺得自己佔了便宜,同樣乙個產品,換了一種營銷方式,卻賣的火爆。

3樓:仙人掌與水

以我有限的認知來說,生意的本質是,提供價值,不管是服務還是產品,都以滿足客戶需求為目的,客戶得到了需要的價值,從而為服務或產品付費。

想能為目標客戶提供什麼價值?價值交換錢財。

4樓:

你怕不是要笑死我。

你以為做生意是「做」出來的??

實際上做生意是「換」出來的,所謂市場思維實際上就是交換思維。

好了現在你想去換別人的錢,兄弟你的籌碼呢?學歷,人脈,不動產,技術,高精尖產品。

拿出來和別人換啊,沒有?沒有就好好積累這些籌碼再說!

都說不能和朋友做生意,那應該和誰合夥做生意呢?

未凋謝的花朵 做生意不是不能合夥做,關鍵是看團隊裡面有沒有乙個人能夠說了算。乙個team,如果沒有乙個人說了算,前期不盈利,或者盈利比較少的時候,是沒有矛盾的,但是隨著團隊利潤越來越大,矛盾觀點也會越來越大 名庭聊股權 我一直認為的是,並不是不能和朋友做生意,只是因為做生意出現問題的可能性太大,往往...

合夥做生意做不下去怎麼分?

我不是小可愛是獅子座 首先清算財產,看一下出資比例,再看合夥之後的出勤率和是否屬於技術付出。將這些全部化成百分比,就像我舉例的三個,將每個劃分30 如出資比例是3 2,甲佔18 乙12 以此類推,最終加起來成乙個百分數,就是每個人可以在總資產中分得的錢。最後還剩百分之十,這百分之十可以用來平分,也可...

趁年輕,是打工還是做生意?

心靈地圖領航 首先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如果經濟實力不夠,打工只是為了積累經濟實力。如果有一定的經濟實力,做生意也是挺好的。但是要有恆心。不管生意大小,都要堅持住。打工的好處就是沒有壓力。做好自己本分工作,領工資。但是帶來的收入就很穩定。自己創業就更有希望多賺一點錢。往好的一方面想就是生意好起來可以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