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事真的會有回報嗎?

時間 2022-01-13 03:19:45

1樓:3321

會也只是巧合,不要信那些東西。「在我們的傳統文化裡,乙個人如果他作惡多端,傷害了很多人或極端吝嗇、不積德行善,那麼此人一定會得到上天的懲罰並會有很壞的人生結局;而乙個人如果積德行善,廣布好施,幫助了很多人,則該人就會得到上天的眷顧,逢凶化吉,有好的人生結局。這是我們傳統文化中的因果報應說的大概內容。

因果報應說被人們接受並口口相傳,它之所以能廣泛流傳是由於它符合了人們對某些現象的觀察。它卻不是正確的和客觀的,甚至可以說它在大部分情況下是錯誤的。因果報應說有其本身的合理性,這種合理性體現在人們對報復心理的初步認識。

它是人們的報復心理寄望於上天的力量報復仇人,感恩恩人的願望的表達。

當乙個人無法對其仇人進行報復時,其便寄望於讓上天來懲罰其仇人。而當其仇人果真遭遇了挫折、厄運時,其便會興奮地感嘆上天果然出手懲罰了自己的仇人,為自己出了口氣。而當乙個人無法感恩自己的恩人時,也會寄望於讓上天來報答恩人,希望恩人會逢凶化吉,好運連連。

而當其恩人真的運氣尚佳有好事發生時,也則會感嘆上天果真幫助自己感恩了自己的恩人。」

不過,如果你相信這點可能可以讓你對社會做出更多貢獻,儘管這是不理性不客觀的,但如果你認為這樣會比你理性客觀的看待要好,你也可以選擇相信

2樓:屠夫的詩

你可以去做那些能夠得到回報的好事,也可以力所能及做一些自己看得見的好事,總的來說,都比麻木不仁要好吧,只是不要以做好事來道德綁架就好,最好還是不要目的不純吧,脫離了好事的初衷

3樓:阿荷呀

做好事會讓自己的行為慢慢變好,讓自己學會為他人著想,學會換位思考。這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也得到他人的理解和尊重,我覺得這可能就是你所說的回報吧。

做好事真的會有好報嗎?

人生苦短解決困惑 通常來說你對十個人很好,時間久了至少有七八個人也會對你很好,路越走越寬。你若對身邊的人都很差,時間久了基本也都會眾叛親離,路也自然越走越窄。從這個一般的角度來說,付出好的能量,慢慢也會收穫好的事物,並沒有什麼問題。行善積德若沒有見到好的反饋,通常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自己的功德積累還...

經常做好事的人是因為做好事會使自己產生快感還是在忍受著不快做好事?

涵宇浩軒 慣性,有時候明明知道對方不值得同情,明明知道他們也有人性的惡,明知道對自己沒啥好處甚至有壞處,明知道自己會緊張 但是這個慣性沒影響到你的安全機制,所以,這個慣性會持續 到某乙個時刻 拿做好事和做壞事來比較公平很奇怪吧。生活本來就是透過人與人的互利共生的,做好人確實比較符合社會比較方便。但是...

為什麼做好事不能收取別人的物質回報?為什麼要做好事不留名?

我不是小可愛 應該恰當獎賞!理由 現在拾金不昧的人越來越少了,見到路上有他人落下的東西都很少撿,因為撿到了還要做許多手續 交給警察或許失主 尋覓失主等 我們知道你撿了東西交還,他人還會說你傻,現在的社會還有這樣的人。這些工作都是很費勁但不巴結的工作,所以為了影響我們的這些行為,仍是恰當給點物質獎賞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