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情假意的酒局文化必須要學習嗎

時間 2022-01-13 02:35:50

1樓:神經熊

要看的,這東西你不喜歡是學不會的,有的人天生就喜歡這種烏煙瘴氣的東西,他們樂在其中,你讓乙個討厭這種習俗的違心的去學也學不好也學不會,喝酒巴結不成反結仇,不如就直說不會喝,喝飲料就得了,你是男人沒人會為難你的,女的確實比較尷尬,想喝飲料也喝不成,除非長的確實挺醜的,那就很安全,想喝酒也沒的喝,領導會讓你喝飲料。

2樓:火中展翅

個人覺得酒局文化這玩意沒必要一定混在其中,人應該把持住自己的價值觀,大家都認同的事未必都是對的,如果僅僅是因為大家都那樣,我們也那樣,那久而久之,我們就成了烏合之眾中的一員了!

有句話叫大隱隱於市,我們可以混在其中,但不要浪費大把的時間都混在酒局就好了,可以保持「眾人皆醉我獨醒」的狀態。也可以乾脆明確自己的立場「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烏煙瘴氣的環境不參合。

黃秋生演的「葉問」,故事最後有個對聯,很適合這個問題:

立身樹為模,本固任從枝葉動

處事錢做樣,內方還需外邊圓

3樓:鬼飯先生

技多不壓身

我和你的看法是差不多,但是不能否認的是,有的時候這東西還是有用的,稍微的學一點,就當是哄家裡人開心了,我是這麼想的

是情商高,還是在虛情假意?

wshhhh 真正意義上的情商高 了解 理解自己的情緒 可以應對 直面自己的情緒 可以疏導自己的情緒,並激勵自己 可以理解 認同他人的情緒 可以調節雙方情緒,維持良好人際關係 從這個標準來分析,僅僅看乙個人的人緣是根本看不出情商的,而是需要進一步觀察他與其朋友之間的互動。尤其,是當她的朋友很難過的時...

有沒有遇見對你虛情假意的表面朋友?

方建華 在競爭的社會裡,攀比的社會裡,誰都不是你的朋友。身邊的朋友都是虛情假意,見你活的好跟你談關係,我們是好朋友,我們是好同學等等,等你混的不好的時候,見到你都會躲開你。朋友都是傷害你最多的人。在金錢的社會裡,感情,友情,跟本不值錢,不能跟利益比。當你被最好的朋友出賣了,就知道你跟本不需要什麼朋友...

職場當中的虛情假意該如何分辨,怎麼知道同事們是真心待你?

李德寶 俗話說人心隔肚皮,職場上什麼人都有,除了你爸媽,世上沒有人能真心對待你,所以你要保持乙個清醒,無論什麼真心還是假意,都要面對,都要有相應的處理原則。 太帥誤終身 保持一顆初心不變吧,坑來坑去沒意思。做個直來直去的人,只要能站住腳,沒人敢惹你。不要學他們,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 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