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的最溫情的一句話是什麼?

時間 2022-01-13 01:55:31

1樓:「已登出」

剛在地鐵上刷到這個問題

看到地鐵上乙個母親一直叫她的孩子「快醒醒,別睡了,馬上到站了,媽媽背不動你」,孩子才不管,呼呼大睡,怎麼叫都不醒。

不由想到小時候跟一起老媽下班,我坐在自行車後面睡覺,老媽怕我掉下去,用手護著我「別睡了,別睡了」

2樓:

無論你怎麼樣,別怕有我在呢,大膽去做,我是你最堅強的後盾。

我看著他的眼睛,裡面真的有小星星

那段時間碰到了乙個小低谷,感覺事事都不如意,每天都過得很喪。我男票在這段時間一直鼓勵我安慰我,慢慢陪我走出來了,真的很感謝他

3樓:生在狹縫

人生無須過於執著,盡人事安天命而已。選擇了,努力了,堅持了,走過了,問心無愧就好。你笑,別人不一定會祝福你的幸福快樂;你哭,別人也沒有理由,一定要幫你拭乾淚水。

人這一輩子,無非就是個過程,不必把太多人,請進生命裡,遇到愛你的人,學會感恩,遇到你愛的人,學會付出,人間三千事,學會一笑了之。人生最大的幸福莫過於:白天可以有說有笑,晚上還能睡個好覺。

4樓:yanshuyanshuya

有時想想溫柔是什麼呢,

是會禮貌地做出彼此是平等的樣子,

小心的照顧我的尷尬,

試圖不著痕跡的撫平我無可安放的緊張。

像對著一湖吹皺的水,

你輕輕放上一艘紙船,還誇今天風不錯。

每乙個瞬間,你的理解讓我想哭。

5樓:Meeeeeeeng

請到我的夢中來找我,像你從前來找我那樣,背後藏著乙個小驚喜,或是你找到一朵鮮花,或是滿手的冰塊。我都不介意,只要來找我就好。

現在,你的生活是在冬季裡,但是,無論積雪有多厚,冬天過後總是春天。

沒有什麼比吻乙個睡夢中的小嬰兒更好玩的事了。

娃娃這麼舊,你肯定有很多回憶。

她的笑臉——儘管稍縱即逝——實在是久違了。

6樓:小耳朵

「我和你爸爸永遠不會分開,因為我們是最懂彼此的人,就像現在我為他擔心,我肯定這個時候他也在記掛我。」

最近爸爸出門,我媽媽每天都得跟我說好一會話來排解自己的擔心,那天媽媽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覺得父母感情如此是人生一大幸事。

小小的三口之家,就是我最覺溫暖的地方,每一句話也都是最溫情不過了。

7樓:肖兔子不吃茄子

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別怕,無論發生啥,都有我在呢!

我不要求別的,只要(我的名字)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夠了。

如此閨蜜,夫復何求。

8樓:三季

我:「下雨了,我剛下課,你拿傘沒?」

1他:「我去接你。」

2他:「別那麼好說話,以後工作了人家欺負你了咋辦?我還能過去給人家打一頓?」

9樓:Yuka何

暖到我的情話收集,侵刪

很心疼啊,跟他抱怨,因為我平時心大得跟太平洋似的,所以他一如既往教訓我,懲前毖後治病救人,以後要注意啊下次看仔細啊什麼什麼的。偏偏我這次因為雜七雜八的事情一直很不開心,乙個導火索就爆了,直接衝他吼,「你別管我!」

然後大哥手裡的書一摔,衝我嚷,「我特麼要跟你過一輩子呢我不管你??」

談戀愛頭一年,整個人敏感的跟刺蝟一樣。有次鬧完彆扭和好的時候,我說,對不起,我太敏感了,經常忍不住刺你。

然後他抱抱我,說,那你刺輕一點。

真的,這麼些年過去了,這句話我還記得

我後來想了想,我不耽誤你,還會有別人耽誤你,那我不甘心,還是我來耽誤你吧。

海中月是天上月

眼前人是心上人

-分手吧,我媽不同意我們在一起

-就你有媽?我媽不同意我們分手

天氣預報說明天有你

與你有關,世界柔軟。

你這麼擅長安慰他人,一定度過了很多自己安慰自己的日子吧。

理解萬歲啊。希望有人對我說這句話。

你在我這裡我這麼寶貝你,憑什麼你要在別人那裡受委屈。

我怕別人發現了你的好。

不是你做的不好,是你總想做的更好。其實不是一定要做到最好。 friend

「只要你好意思說想我,我就好意思找你去」

10樓:齊修

當你恆常以詩的悲哀征服生命的悲哀,我試圖以文學的懸崖瓦解宿命的懸崖;當我無法安慰你,或你不再能關懷我,請千萬記住,在我們菲薄的流年裡,曾有十二隻白鷺鷥飛過秋天的湖泊。

——四月裂帛

11樓:「已登出」

後五年,吾妻來歸。

時至軒中,從余問古事,或憑幾學書。

吾妻歸寧,述諸小妹語曰:「聞姊家有閣子,且何謂閣子也?

這是《項脊軒志》中的一段話。

意思是:過了五年,我的妻子嫁到我家來。

她時常來到軒中,向我問一些舊時的事情,有時伏在桌旁學寫字。

妻子回娘家探親,回來轉述她小妹的話說:「聽說姐姐家有個閣子,那什麼叫閣子呢?」

簡單的一句話,卻讓人眼前浮現出作者與妻子相處的溫馨場景。

好像看見她坐在桌前認真學著寫字,忽然想起回娘家時的趣事。

便抬頭看向他,說與他聽。

說罷,兩人相視一笑。

還有這段。

嫗每謂餘曰:「某所,而母立於茲。」

嫗又曰:「汝姊在吾懷,呱呱而泣;娘以指叩門扉曰:『兒寒乎?欲食乎?』吾從板外相為應答。」

語未畢,餘泣,嫗亦泣。

什麼意思?

老婆婆常常對我說:「這個地方,你母親曾經站在這兒。」

老婆婆又說:「你姐姐在我懷中,呱呱地哭泣;你母親用手指敲著房門說:『孩子是冷呢,還是想吃東西呢?』我隔著門一一回答。」

話還沒有說完,我卻哭了,老婆婆也流下了眼淚。

這句「兒寒乎?欲食乎」,將母親對孩子的關懷一筆寫了出來。

聽到孩子的哭聲,母親便擔憂孩子是不是著涼了?或肚子餓了?

沒有用冗長的話語描寫母子情感,卻僅此一句,便使人深受觸動。

後段,是祖母對自己的關懷之處。

余自束髮,讀書軒中。

一日,大母過余曰:「吾兒,久不見若影,何竟日默默在此,大類女郎也?

比去,以手闔門,自語曰:」吾家讀書久不效,兒之成,則可待乎!

頃之,持一象笏至,曰:」此吾祖太常公宣德間執此以朝,他日汝當用之!

瞻顧遺跡,如在昨日,令人長號不自禁。

這段意思是:

我從十五歲起,就在軒內讀書。

一天,祖母來看我,說:」我的孩子,好久沒見到你的身影了,為什麼整天默默呆在這裡,像個女孩子一樣?」

等到離開時,用手關上門,自言自語地說:」我們家讀書人很久沒有得到功名了,(我)孩子的成功,就指日可待了啊!」

不一會,拿著乙個象笏過來,說:」這是我祖父太常公宣德年間拿著去朝見皇帝用的,以後你一定會用到它!」

瞻仰回顧舊日遺物,就像在昨天一樣,真讓人忍不住放聲大哭。

第一句話,是祖母對自己整日在軒中念書,不喜歡出門的疑惑。

覺得孩子怎麼像個姑娘家,也不愛出門走動?

但之後,祖母明白他讀書的刻苦,覺得孩子這麼用功,他日一定可以考取功名。

隨後再來,便拿來了她祖父上朝時用的象笏。

堅信「一定會用得到」。

作者看著這些舊物,想起那日祖母對自己的叮囑,也難過地哭泣。

祖母對自己的關懷,三句便寫得明白。

這才是《項脊軒志》的好。

對生活及情感的描寫,言簡意賅,卻平淡而真實。

可現在人們提起此文,往往只記得「庭有枇杷樹」,實在可惜。

不知不覺寫得過長了,不好意思。

12樓:Elma

高中在遼寧北鎮

是個小地方

九月十月份的時候每天的朝霞晚霞都是超級漂亮的那種是我不長的人生中看過最美的天空

有一天吃完晚飯走過操場的時候晚霞又是一如既往的美我就說北鎮唯一的好處就是天空太好看

他過了一會淡淡的說

北鎮唯一的好處就是有你

哇!真的很感動很開心!

現在雖然大學不在一起念但是異地的我們還是很幸福高一到大二了我一直記得他那句話

13樓:天生勵志

大概就是男朋友是超級高冷的那種不怎麼說話的冷臉王。

剛在一起沒多久,我經常吐槽他高冷。突然有一天聊到他和他爸爸的關係變好了(他們之前父子間有點冷冷的,現在很不錯)我就和他講,我說:是因為你爸爸愛你啊,慢慢他發現之後就變得越來越好啦。

然後沒想到他說:其實我也可愛你了,所以我也不是很高冷吧。嘻嘻

我感覺可能算不上什麼溫情,但我男朋友是真的高冷,所以突然乙個188的大個子對我講這種話,我還是心裡一暖,記到了現在!

14樓:三十不二

2023年12月24號,晚上九點,加班剛到租的房子的樓下電梯,看到乙個不認識的上海老阿姨,抱著我的被子,等在樓梯口。我很詫異的看著她,才想起早晨起床,我把被子曬在窗外了。

這時聽阿姨說:小弟弟,看來這被子是你的嘍!中午吹落我家陽台了,我想你們小夥子剛畢業,肯定晚上沒得蓋的。

那一瞬間,我被觸動了,母親般的溫暖。我知道她肯定等了我很久!

願阿姨健康長壽!

15樓:禕123

A 你東西落這,

B 什麼東西?

A 是我啊!

B 五分鐘過後,不好意思,手機宕機了,你發的訊息看不到了這大概就是包含了我認為的最溫情的話和最涼心的話

16樓:船希兒

在外地讀大學,每次回校時,家人都會說,「要過多久才回來?」,然後就開始看日曆,找各種可以放假的日子。一到那種時候,就酸酸甜甜都有吧。

17樓:

大概是高三那年,一幾周才見一面的我們,我向他訴苦,不知道該怎麼辦,覺得好像一下子沒有了目標,很慌,很無助。

他拉著我的手說:「沒事兒,我有,我帶著你走。」

這麼幾年過去,乙個天南乙個地北還是沒有躲過異地戀的結局。不過現在想起他,還是滿滿的溫暖。

18樓:Outsider

是不是最溫情不敢保證,但是這句話在那一刻真的觸及了我的心底。「外婆,如果你生病了,就給我發一封空信,我就會知道是你,我會盡快來,好嗎?」乙個7歲的小男孩臨走前一天的晚上和77歲的不會說話也不識字的外婆的對話。

——2023年南韓電影《愛 ·回家》

19樓:羅ZIXIN

老爸和我說乙個人在外面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太大壓力,我說知道了不要為我擔心。老爸說擔心如果有用的話,我願意一整天為你們擔心。溫情Max

20樓:

我的學習不是特別好比我物件差

我物件的同班女生:你們男生都喜歡這種差的女生然後來凸顯自己的優秀嘛?

我物件看了那個女生一眼說:她不差

21樓:待我溫柔成海洋

最近這段時間你過得如何?

想到之前看過的一段話,想要送給你:

後來,你也沒有比想象中過的更好,生活泥沙俱下,時間救你於深淵,同時又將你推入新的深淵。海浪喧囂,每一朵浪花都是巨浪。那一刻,你照見了海浬的自己,你只是坐著不說話。

但我知道,未來之所以美好,就在於它可以被想象。而我們的分離,就是我們相遇的意義。與君同舟渡,達岸各自歸。

明天,我們會進行乙個新的改變。明天見。

其實,遺憾永遠比美好多。最美不過,你曾溫柔呼喚,而我恰好有過應答。

22樓:William Xu

國際上市公司財務一枚。每年年報出來後高管都要和大股東開會。基本上是前面高管坐一排,大股東面對坐好幾排,輪流詢問公司運營和策略方面問題。

去年我去旁聽,坐在股東座位最後,進來前都被要求不是股東的話只可以聽不可以問。

邊上坐了乙個小老太太,頭髮花白但是非常優雅,口紅風衣搭配,完美平衡年齡和氣質。坐下來就後就跟我打招呼,出於禮貌我就和她輕聲聊了起來。大部分都在說她自己的生活,她淡淡的沉靜的聲音總讓人想一直和她聊下去。

上面高管說什麼了反而沒有聽到多少。

一瞬間就引爆了我的思緒,30多事業平庸,上有老無法照顧,下有兩個小的沒有時間,人遠在異國他鄉。

當年的理想已經漸行漸遠,當年的少年已經雄心不在

做不做得到是一回事,為什麼我想都不敢想呢。

現在只要我工作不開心,我就會想到老太太優雅的話語,陌生人都覺得你可以,我有什麼理由不相信自己呢!

你聽過的最討厭一句話是什麼?

對不起 我認為這是最討厭的一句話,沒有之一 因為當別人說出這句話時,事情已經無法改變了 用最文明的方式,掩蓋最野蠻的行為。 知乎使用者 我一直都挺討厭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古人的話都沒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我交朋友並不是因為在你眼中她們那些不好的行為而是她們那種由內而外的有趣所以我很討厭她討厭到想抹殺她...

你聽過最欠揍的一句話是什麼?

Corazon 我同桌小學英語老師的光輝語錄 美中國人讀中文真的是不准誒,我之前看那個耶魯大學的開學儀式,念我兒子名字的時候都沒念好 你們知道為什麼要好好學英語嗎?我兒子當初就是因為英語不好,去不了香港大學,所以最後才只好去北大了 聽同桌說她有兩個兒子 乙個女兒,全都是隔壁家的孩子 願天下的情侶的愛...

你聽過最社會的一句話是什麼?

阿沛 聽我大學同學說的,他們高中班上有一群混社會的 那裡簡稱A們 一起去吃燒烤,燒烤攤老闆是個非常狠的角色,故意少找了A們十塊錢,A們就不爽了找老闆討要說法,老闆直接擼起袖子露出了他的紋身,把刀往粘板上一垛,來了一句 因為你就是個逼 然後沒有然後了,A們直接嚇慫了。你能想象,乙個一公尺八幾的大漢,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