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近四十年來美國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時間 2022-01-13 01:37:33

1樓:我不做鐮刀很多年

因為不願意接受經濟危機,現實就是兩條路,第一條,發生經濟危機,經濟重挫,大量企業倒閉,無數人家破人亡,經濟十幾年到幾十年不能恢復,國家失去競爭力,甚至可能發生內戰外戰

第二條路,印鈔,有資產的人變得更有錢,但是很多企業可以避免破產,沒資產的人吃虧,但是不至於失業餓死,政局平穩

你選哪個,至少目前人類社會沒有發現第三條路

2樓:

因為蘇聯沒了,中特了,沒有人再鼓動把資本家掛路燈了,美國資本家自然沒必要再向普通人讓利了,而且難道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的只有美國?

3樓:愛學習的席字君

1.美國房價暴漲

讓大量的有產者手裡的資本不斷增加,極大的拉開了和沒有房產者的差距。

而可怕的房價問題引爆了次貸危機,最終造成了全世界的金融危機。

2.內捲嚴重

美國吸引了來自全世界最頂尖的人才,這些來自各個民族和國家有著超高智商的人群雖然極大程度的促進了美國的發展,甚至一度造就了「工程師紅利」現象。

但也因為工程師過多,導致內卷加劇,畢竟乙個瑞位元(兔兔)不幹,有的是傑瑞(鼠鼠)幹。

3.越來越盛行的加班文化

眾所周知,資本為了一倍的利潤,敢於踐踏時間的一切。都踐踏一切了,加班又算什麼呢?

敢於拼搏,願意努力的部分美利堅人民,選擇了996,而另一部分貪圖享樂的美國敗類,955的工作還不滿意,經常上街遊行。

這兩部分人的貧富差距自然而然地拉大了。

4.種族危機

歐裔老白人們作為美國建國的基本盤,生育率逐漸走低,話語權不斷變弱。

過去的奴隸,黑人們搖身一變,成了美國的非裔美中國人,享受讀書就業工作等各種特權。

特別是近兩年,給非裔美國們開通了「黑命貴」專屬零元購活動。黑人的資產迅速增長。

5.團結意識不強

現在只要小民尊嚴,枉顧大國崛起的思想在部分美中國人中流行,非常危險。

這些美中國人的美國夢只剩下了如何賺取更多的金錢,忽略了應該為國家做出的貢獻,不能事事都要求回報,要有奉獻精神。這年頭具備奉獻精神的美國年輕人越來越少,阻礙了美國崛起,也就加大了貧富差距。

6.部分人鋪張浪費,另一部分人勤儉節約

生活在皇后區的小伙兒崔福的狗小查每天都要吃戰斧牛排,這幾乎耗盡了他名下一間公寓的房租收入。而另乙個生活在肯辛頓大街的黑人小伙富蘭克林,雖然每天只吃洋芋土豆,但他的臉上卻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這是因為他知道,只要自己勤儉節約,每天只吃土豆,終有一天會變得比崔福更加富裕。

其實我也沒去過美國,但我通過對周邊細緻入微的觀察,還是不難發現美國社會的癥結所在。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美中國人看完長津湖有什麼感想?

4樓:Terminus

每一次技術增長能帶來一部分新蛋糕,比如從2023年開始的網際網路技術革命,創造了很多新崗位,從上到下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但馬太效應常有,技術革命不常有,美國遲早要因為貧富差距問題完蛋。

5樓:Jacky

「哎喲,謝天謝地了,謝天謝地,你像這樣的比賽本身就沒有打好基礎,你能跟我保證在17年或者16年這樣關鍵比賽他能贏啊!務實一點,我勸你們,我把自己戰術打法,足球的這個理念先搞懂,小高帶的蠻好的,你把他去換了幹什麼,你在合肥輸個1-5,你倒告訴我怎麼解釋,臉都不要了。」

6樓:Erika

疫情讓本不富裕的美國工人家庭雪上加霜,為了生計只能打三份工,外賣配送員、快遞員、uber司機。

而美國中產階級又持續被拜登打牌,錢都上供到華爾街裡炒美股,使得美國中產階級持續被以登子為首的華爾街/deep state/猶太人/蜥蜴人掠奪財富,金融財團富得越富,辛辛苦苦打工的中產階級越來越窮。

更有甚者,在疫情期間,美國物價被登子背後的華爾街操縱,善意防水善意漲價,使得美中國人民不聊生,水深火熱,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7樓:李茁

以前: 美國工業第一的時候所有平民都可以作為工人參與到生產中,分得利益。

現在: 美國高科技公司也是第一,但只需要少數頂尖人才即可,即少部分人繼續賺錢。而曾經的低端工業已經被發展中國家搶走,故這些平民工人收入降低。

小部分人提高收入,大部分人降低收入。所以貧富差距加大。

美國通脹率可能再度飆公升,或達到四十年來最快水平,這意味著什麼?將會產生哪些影響?

首先美國的通脹是事實情況,大概有10 20 的樣子。但是絕大多數美中國人的收入是翻倍了的,失業率歷史最低。剩下沒翻倍那部分也漲了好幾倍,沒工作的每個月聯邦也會給支票 都發錢等於沒發錢的那個 所以,有通脹,但美中國人民生活更好了,原來1美元的炸雞漲價到1.2USD又怎麼樣呢?即將根本上改變國際產業及金...

改革開放四十年來我國在衣 食 住 行上有什麼變化?

打工者 第一階段1978 1989,第二階段1990 入世,第三階段入世到十八大,第四階段十八大至今。不能只看衣食住行,還要拓展延伸到科技 教育 文化 醫療等等。如此,可算全面。 小驢h 昨天去吃海底撈,人多免費公升級了包房,中間上錯菜免費送給我們了,最後抻面小哥又組了個小朋友局教他們如何玩麵糰。體...

為什麼近幾十年來,傳染病一直對人類不放過,而動物卻很少?

阿木料 你從哪得出的印象各種病很少傳染動物?鼠疫 禽流感 豬瘟 雞瘟 狂犬病 主要是動物得 哪年少嚯嚯動物了。年前那麼貴的豬肉你忘了? 地獄男爵 聽說過口蹄疫,豬瘟,禽流感嗎?忘了去年乙個豬得病,整個養豬場的豬跟著陪葬的慘劇?自然界能存活下來的方式無他,優勝劣汰 心心 我覺得不是傳染病對人類不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