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法律大神,沒有借條但是有轉賬記錄,口頭借款成立嗎?

時間 2022-01-12 23:30:16

1樓:zfh

有聊天記錄沒?如果有的話就成立借款。因為借款合同是實踐性合同,借條不是借款的必備要素,只要能證明你這個確實是借款就OK了,比如乙個轉賬記錄,加上聊天記錄,只要能夠證明這個轉賬確實是借款,而不是贈與或者其他。

如果沒有聊天記錄,僅僅單純的乙個轉賬記錄,那麼很難去證明,因為對方直接說這是你送給我的,你也沒辦法去反駁。這裡的反駁是法律層面上用證據去反駁,而不是口頭反駁。

2樓:小G

具體看證據,單獨的轉賬記錄肯定是不行的,想想有沒有證人啥的,或者,你字面的形式向他催要,只要他以字面或者其他形式回應你了,能證明這筆轉賬是借款,那就比較穩妥了,不然的話,你可能要承擔舉證不能的不利後果。

當然,如果你們之間經濟往來比較少,也可以考慮不當得利等訴訟請求。

3樓:律飛

根據《民法典》相關規定,要確認民間借貸關係的,可以提供借款合同、借條、欠條等的借款憑證證明借款關係成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規定出借人向人民法院提起民間借貸訴訟時,應當提供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以及其他能夠證明借貸法律關係存在的證據。

當事人持有的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沒有載明債權人,持有債權憑證的當事人提起民間借貸訴訟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被告對原告的債權人資格提出有事實依據的抗辯,人民法院經審查認為原告不具有債權人資格的,裁定駁回起訴。

由以上可知,有轉賬記錄可以構成借貸,只有這個證據證明力不夠,還需要補強。

4樓:是俺老孫

轉賬記錄和聊天記錄都算是證據。如果你聯絡的上他,最好還是補個借條。借錢一定要打借條,如果別人賴賬,還有證據。

不想手寫,當面簽署尷尬,在欠條說,有模板,合同規範,還具有法律效力,線上簽署,對方到期不還,可以自動仲裁,或者選擇發起訴訟。

朋友借了一萬元,但是沒有借條,也沒有轉賬記錄怎麼辦?

乙隻粉紅豬 雖然我還是乙隻學生狗,對於這些借錢啊這些的都沒有什麼經驗。但是還是有幾句話想要對題主說的。1 親兄弟明算賬這句話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的。現在多少親的兄弟姐妹為了分割家產啥的搞得撕破臉的也不少了,更別說是借錢了。更何況他還不是你兄弟姐妹,感情到不到位你真的知道?借個錢就沒個憑據怎麼行。2 人...

想創業沒有資金但是有專案?

Badnews 投資人雖然說很多,但是也難找的。快捷一點的在該行業裡找人合夥,對方出錢,你出關係,其實說白了就是給人打工,只要你關係夠硬,專案被認可,利潤分層不是問題,但是這些都要牢牢的捏在自己手裡,堅決不交出去,拿到錢再談創業。你創業不就是為了賺錢嘛,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先忍辱負重乙個階段,這也許是...

為什麼家裡沒有蟑螂但是有蚰蜒!!!嚇死了!

Maki 題主是沒有蟑螂,但是有蚰蜒是嗎?蚰蜒進屋,證明你家裡多數有蟑螂,蚰蜒愛吃蟑螂等,在某些方面來說,它是益蟲。蚰蜒是夜行性的,它們在小環境內是自由隨機活動的。而你也說了一樓一般都是比較潮濕陰涼,房間裡的空氣濕度對它們來說 嗯,還不錯 所以它們就會到處爬,而家裡床上有被單,方便它們隱藏,爬進去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