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和某個人一直合不來

時間 2022-01-12 21:17:56

1樓:張個個

謝。不知道為啥總推給我這種在友情中掙扎的問題,明明我這方面過得挺舒心的。

合不來是常態,合得來是運氣。人嘛,再是群居屬性的物種,最後也是要跟自己愉快相處才好的。

看題主情況,是挺喜歡(或者說執念於交好)這位曾經的朋友的,那麼這個人身上有你欣賞或者說是想要的東西。合不來,我個人想法有這麼幾個可能:

乙個是ta身上有你需要的東西,但是你身上沒有ta需要的,於是你對ta來說,沒有需求的吸引力;

二來,可能你對ta有征服欲(說難聽點,願意做舔人的的那個人是有最大的佔有慾和最缺失征服感的),但是ta對你沒有;

其實來講,你覺得跟ta合不來,不要合就好了,情商(或者說與人相處的能力)是向下包容的,如果你可以努力把自己的能力提高,你會發現,最舒服的方式是讓你覺得合不來的人想要跟你合得來,而你可以應付自如。(不知道邏輯有沒有講清楚 )

所有的人際關係都需要經營,光有情(順從情感的喜惡)是不夠的,你還會遇見很多人,可能會換一茬一茬的朋友,也會有相守一輩子的知己,沒必要拘泥於過去具體的某個人。

既然合不來,你就很容易可以拋開情感,你覺得這人不可交,那就不要交就好啦~~~

交朋友,開心最重要嘛~

2樓:阿可

我看了一下你這個朋友,我覺得你做的沒啥問題,我覺得有以下這幾種情況,你可以稍微參考一下噢

1.可能你家境比你同學家境好,可能你同學不太喜歡你比她有優越感吧2.可能她有了好朋友,比如自己的小發小兒

3.吊著你,就可能她需要你捧著她的那種感覺,放風箏我覺得你刪了她是正確的,沒有必要對乙個你一直感化不了的人付出你的真心,我認為說什麼不要求回報什麼的話都是假的,沒有人會真真正正的去做一件沒有回報的事情,你刪了她,我支援你!

我的媽媽,為什麼和老公就是合不來呢?一直小心的維護這個家庭,到頭來還是做不好,心真的好累。?

情感婚姻治療師 你老公和媽媽是夫妻?合不來,少來往,不住一起即可。為什麼一定要老公和自己母親合得來?我很奇怪。你們屬於沒事找事,平時各有各生活。偶爾過來住幾天,看看老人,回去正常生活,就可以了。如果自己媽媽吵吵,自己說說自己媽媽,就可以了。回去後,自己和老公還得繼續過日子。如果提問者抱著一家人觀念,...

為什麼會很害怕某個人?

今天在世界的角落 這可能與你的原生家庭的關係模式有關 心理學上說,乙個人的外在關係模式其實是小時候內在關係模式的投射。回憶一下在你小的時候,父母是否給你帶來了太多恐懼 要深入你的潛意識去觀察 是否經常否定你,是否經常以愛為名為你製造不必要的挫折。以至於在你與姑姑的關係中,喚起了你的這種情結。看起來你...

為什麼經常會對「某個人」產生不自在?

譯陌 我們往往對能映照自己本來面目的東西感到不自在。很多年前,我討厭楊冪,甚至聽到她的名字就渾身不舒服。現在的我知道了,我當時是嫉妒她,怎麼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活的那麼開心。 沐雨 如果不是暗戀或者喜歡的人,那麼就是這個人讓你產生了,自己不如他的感覺,或者是他有比別人更厲害的洞察能力,你在他面前,無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