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了同學(關係比較好)一點錢,還差幾塊錢,他罵我家人,這樣的人值得深交嗎?

時間 2022-01-12 19:20:14

1樓:曠野

你倆都缺錢,所以問題的關鍵是:你缺錢跟他沒關係,但是他缺錢卻跟你有關係(多少並不重要)只要你還欠著他,他說什麼都是因為乙個「欠」字,都可以不必在意。清零之後說什麼才重要!

另外你的後乙個問題「還能不能交」這裡我把「深」字落了,是故意的。請記住了:在這個社會裡,肯借錢給你的人都值得珍惜!

2樓:愛懟人的豆芽菜兒

同學是30?那就早還完事了,人家借你是朋友,到期了總是要還的,你不准時,人家還沒收你利息,已經夠仗義了,是你自己不守誠信啊!自己再難,畢竟是借人家的,人家讓你還,說不定人家現在也急用呢,你覺得他沒事,萬一人家有急用呢,幹嘛有啥事跟你說,人家是要錢的,你是借錢的啊!

站你的立場確實有同情,但是人家確實沒錯,而且理不虧!不是幾塊錢的事情,是道德信譽的問題了,再上公升就是人品問題了,罵算輕的了,吃一塹長一智,下次最好自己掙錢不借錢咯,或者直接跟父母要,也理直氣壯

3樓:幽默

俗話說,勤借勤還,再借不難。儘管錢很少,但是涉及了人的誠信問題,請問,你這樣的人值得深交嗎?你還冠冕堂皇的說人家不差這幾個錢,你不覺得臉紅嗎?

4樓:xxx

怎麼感覺這類問題回答過。

可是30欠幾個月也是挺厲害的。像我初中,住宿生,一周有10塊,大學雖住宿因為本地,一周一百,剛夠吃飯的。我也沒借過錢呀。反而有人問我借錢。

別人不缺錢那是別人的事,你缺錢是你的事。難道有錢的就有義務必須給窮人錢的法律規定?愛心捐款也憑自願的。

一天省1塊,也乙個月還清了,哪怕一天省5角,兩個月就還清了。你辜負別人信任,還可憐兮兮的問罵我家裡人的人還值得交往嗎?不值得,因為你不配。

沒有還錢的主動性,還理所當然的認為別人是應該對你好的。我窮我有理,你們都該讓著我。真正的窮人有骨氣的很,哪怕三餐都喝西北風,他都要盡快還上他欠下的債。

你又怎知他此時不缺錢呢?就算不缺錢,他要回自己的錢也是應該的。罵人怎麼了,他沒鬧大讓全校人都知道x年級xx班有個人欠人30還了幾個月都沒還清,就是給你留面子把你當朋友了。

5樓:蓉蓉兔和賢寶寶

什麼時候欠錢不還還有理了,什麼叫他家不缺這點錢。人家家缺不缺的和你有什麼關係。你啃饅頭吃鹹菜那也是你家裡的事,和人家有什麼關係。

還舔著臉說差幾塊錢的事?人家把錢要回來和不和你處朋友還又一說,你還想和人家深交。三觀歪的厲害了

6樓:迢隱

那錢又不是屬於你的,三個月了還不還?你憑的啥啊?

你應該感激你同學不是搞校園貸的,要是被校園貸把利息翻幾十番,那也算是缺德治缺德了。

《美學原理》哪個版本比較好一點?

摩卡先生 題主對美學的理解存在望文生義的誤會,美學並不等於藝術學,其屬於哲學的範疇,西方的美學基本上認為始於柏拉圖,而中國的美學基本上認為是始於老子。而藝術只是美學的研究物件之一,藝術和美學只是交叉關係,並不是包含關係,現代的許多美學原理著作主要是從美和美感,美的形態,審美範疇這三方面來講述。其中美...

買房裝修後一點錢都沒有了,是什麼感覺?

清風 說滴就是窩吧?沒毛毛錢了哦,總是想從別的渠道搞點快錢花花,有麼得副業做做,賣保險都行撒,正經滴上班感覺都麼得前途了哦。可是,也就想想,還是得工作哦,平日省著點花哦,饅頭麼麼鹹菜搞一點點,發下來的工資還房貸,還得信用卡和花唄,麼得剩餘了哦,焦灼 榴蓮怯怯 一年前開始了房奴的生活,剛剛準備裝修國內...

現在有100萬投資什麼比較好一點?

喻子青 去年疫情我同事都去搞遊戲套補了 光從在熱巴代言的大天使上最少套了幾十萬,現在他們到處找遊戲平台套補貼,很多不上班了,現在身價最少都幾百萬,賺瘋了,找他們也不搭理我,哎,誰能教教我啊 可以拿出20 30 左右的資金,找人打理下。餘下的,先存銀行吧。一年後,感覺我還行,你再投上20 30 幫你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