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人類為什麼不能解放自己,而一定要主動投入到社會車輪的碾軋之下呢?

時間 2022-01-12 15:07:53

1樓:何曄

題主一看就是外行,買房的時候不看裝修是常識,你買乙個裝修很好的房子,那裝修也是折算成錢賣給你的呀。那種別人用過的東西能繼續接著用麼?

所以這樣的房子只有好,買進來全部鏟掉再請人設計一下重新來過。這個世界有錢辦不到的事很少。

2樓:

還記得毒舌表說的嗎?

這個世界是由一條條食物鏈組成的,底層人士不過是供精英滋長的養料罷了。

精英之上還有精英。

解放自己,那還怎麼完成獻祭?

潘神說的不錯,我也該擁抱成功學了。

3樓:

人活著需要信心(希望)與愛,從基因角度需要時刻調整,適者生存。

絕大部分的人,目光總在他人身上,

像西方聖經中的羊一樣,只會跟隨,確保不掉隊。

他們要獲取信心與愛,是要通過向他人索取,需要與別人互動,需要去比較,因此不得不主動參與。

越被動,下場可能越慘,被剝削,在比較中心生羨慕嫉妒恨,被快速淘汰。

能夠自愛與自信的人,能夠跳出生物屬性來思考為人之意義的,

往往都是很幸運、物質先達到一定層次、並且有閒有經歷去反省自己的少數者。

理想來說,人類社會應該是從社會性動物逐漸發展為個體人類,越來越多人自我解放。

目前兩極分化逐漸加重,發展的漩渦越來越快,大多數人越來越繁忙焦慮沒有選擇,所以對上面理想狀態,我持疑。

或許,最後人類的結局已經注定,這個宇宙裡,都是由生到死。必須主動投入到社會,一起連軸轉動瘋狂致死可能是無法逃避的結果。

這中間,有人受不了,選擇自殺實施自由意志來解放自己,有人選擇不生育來解放自己的後代,有人選擇擊鼓傳花、專心入世,修煉好這一輪迴(或許這世界是靈魂解放必須打通的一關?),過好自己烈火烹油、鮮花著錦之盛,不管其它。

關鍵是,自己有能力在內心與外在解放自己的人,不需要在意他人的選擇,

多些compassion,慈悲心, 誰都不容易,哪怕是那些你瞧不起的人。

4樓:

人類的自我是什麼?人類的本性就是追逐慾望,追逐成功,所以要賺錢,買房,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和別的人類爭得頭破血流

只有滿足了一些基本的慾望,比如溫飽,性慾,金錢,人類才有閒暇去思考和追求更高的東西

為什麼說無產階級解放和全人類解放是完全一致的?

符動乾坤 任何一類人,任何乙個階級的解放都是和全人類的解放是一致的。全人類的解放,當然要求幾乎每乙個人都解放。所以說,無產階級的解放和全人類的解放一致,沒毛病。但是,如果人類還存在階級差別的話,如果僅僅解放其中乙個階級,而另外乙個階級還被壓迫,那就算不得全人類的解放。所以,全人類的解放意味著全部被壓...

為什麼動物都知道近親不能交配 而人類直到近代才明白這個道理?是因為基因本能隨著進化的缺失嗎?

路人甲宋兵乙 根據人類學家對太平洋海島以及非洲南部的原始族群部落文明的考察,發現所有的部落普遍上存在女性外婚現象,即女子成年後嫁到隔壁的部落。這一現象說明古人類一直在盡量地避免近親繁殖。這一研究發現也同時佐證了人類歷史上從來不存在母系社會,因為女性很多會嫁去隔壁部落,所以就算是有掌控的權力,也無法延...

人類為什麼不能完全控制自己的身體?

UNclear先生 因為大多數人類的生活狀態,細胞會對行為有記憶,你用不上的東西他就不搭那根神經,比如,只有很少數的人可以動耳朵。而大象可以,因為大象常年需要動耳朵,而人不用。 雨戈 不太理解題主說的完全控制是指到什麼程度。各人理解每個人的行為能力都是自出生以後一點一點鍛鍊出來的。想要很好的控制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