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在我小的時候曾經動手打過我,長大後他一直對我很好,但是我心裡始終有一道坎過不去,我該原諒他嗎?

時間 2022-01-12 15:00:01

1樓:魚腥草

我現在也有這樣的疑問,我不懂,我不明白,我試著找到乙個答案說服自己,可我說服不了,時常還是會想起,也會心裡面覺得發恨,就像說不出話像魚刺卡在喉嚨一樣,會時不時痛一下癢一下,會想,他為什麼這麼對我,現在又來對我好,是補償還是什麼,我不懂。我不理解,我無法和解,我想應該就只能這樣了

2樓:熹熹熹

說實話,打孩子這件事就不值得原諒,何必糾結原不原諒呢?對你很好,你可以記得他對你的好,但是打罵你這種事沒必要原諒,不一定彌補了就要原諒

說乙個誇張點的例子,乙個人殺了你的父母,可能是因為種種原因,反正就是不是他自己自願的,然後那個人還是你朋友,他覺得很對不起你,一直彌補,你會原諒他嗎?如果是我的話,他還會是我的朋友,但是他也是我的仇人(只是例子別在意)

對我來說(因為我爸媽也這樣,還不止一次)就事論事,我不會原諒他打我的事情,但是我還是會愛他們,就算我知道他們因為種種原因才打的我,但也沒必要原諒,親子關係沒必要和一張紙一樣一點裂縫都沒有……就像你找物件之類的,吵架的時候都知道彼此的苦衷但還是想吵架吧……

唉我語言組織能力不太好不知道怎麼解釋,反正就是不原諒!不能因為是父母就能把所有犯過的錯一筆勾銷!

在我曾經絕望的時候,她在我需要的時候幫助了我,使我走出絕望,我想用我的全部去保護她,我該怎麼辦?

圓潤的仲秋 保護這個問題還真是很難講呢。一定要弄清楚,你所說的保護真的是保護麼?還是想掩蓋什麼其它的情緒,譬如掠奪,譬如占有?我無意冒犯,只能希望您能冷靜思考,了解自己的內心。另一則,即你覺得對方為什麼需要你的庇護?你能提供什麼樣的庇護?在你提供庇護的同時,是否會損傷對方的利益。如果是真心實意為對方...

我父親在我1歲的時候和我母親離婚,18年過去了,他沒有盡過扶養義務,我該怎樣報復他?

你對他最好的報復,是你和你母親活得好好的,快樂的。他真的沒有盡到乙個父親的責任的話,你也無需承擔贍養的義務。作為一名單親母親,不管我前夫對待孩子如何,在孩子面前,我都會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將自己對前夫的情緒發洩到孩子身上。他父親是個什麼樣的人,等孩子大了他自己去理解。我則要盡力將他培養成乙個有責任感,...

被男朋友打過一次,而且是在我生日的時候,打的有點兇

講真這種題目看多了之後,現在再看到我第一反應已經是 我有點慶幸我是個被逼急了敢抄起菜刀跟他幹的人 打回去把他打到除非你真的威脅他生命安全不然不跟你動手,或者分手,沒別的選擇了,除非你是超級抖m,但是超級抖m不會來問這個吧 跳跳小糖糖 我就想知道,他在不打人不發脾氣的時候對你怎麼樣,特別好嘛?給你洗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