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省一,國一?

時間 2022-01-12 13:44:43

1樓:

個人認為有以下幾點:

1.過度認識自己的身份。

清楚認識自己的崗位和職責本來是件好事,這可以提高人的責任感,促使人學習進步,但得把握好度,把握不好就會透出一股傲氣。

2.過分渴求別人的尊重。

人嘛,都希望自己有存在感,也都希望自己能獲得別人的尊重。當了領導你自然會覺得,下屬應該尊重我一些,凡事要更加禮貌一些,的確也應該。但同樣得把握好度,且首先得做好人。

有些人或許正是存在感太低,獲得尊重太少,把握不好所以變成了你看到的那個樣子。

有個很好的例子:古代太監見人落馬了,不也一起吆喝人家折磨人家嗎?因為他們天天被人吆喝,終於可以吆喝別人了,體驗一把角色反轉的快感。

還有那些指揮新人的,極力顯示自己的老資格。如此等等,刷存在刷尊重。

3.情商低,極低,非常低。所以他平時為人處世也就那樣兒,習慣成自然。

2樓:瓶子

發現一些小領導總是高高在上是什麼原因呢?其實這就有很多種因素,下面我說一下自己的看法以及想法,僅供參考。

有句話叫做縣官不如現管,一般情況下小領導都有直接的權利,這時候有些所謂的領導就充分發揮了手裡的職權,把權利使用的淋漓盡致,這時候就會讓人很不舒服,為了表現自己的權利有時候還會擺出架子,好像自己是某首長一樣的感覺。

其實從心理上對待這個問題並不難,你需要區分一下,這個所謂的領導到底有沒有能力,如果業務能力強,喜歡擺擺架子也沒關係,你只要去學習他優點那一塊就好了,畢竟還能學到知識,如果是一無是處那種,敬而遠之就好了。

有些真才實學的人可能是性格的問題,但是還有一種真才實學沒多少,只是因為知識層次或者整體格局太低,所以有些所謂的小領導總愛擺架子。

3樓:冷暖自知

職場中難對付的不是擺架子,而是笑面虎。

有架子往往職位不高、權力不大,適當捧一捧,給個面子,過分了就秀秀肌肉,這種人好對付。

4樓:萊茵哈特

大領導的職務和權力就可以讓所有人畢恭畢敬,可小領導呢?也許比下屬高了半級,也許只有頭銜卻無實權,但是上面交代的事要辦,隊伍還要帶,怎麼辦?只能擺出「好大的官威」了呀。

PS.越是雜亂的地方小領導越得以威壓人,社會水深,人心險惡,不是什麼地方都可以耐心的做群眾思想工作,有時候效率最高的就是吼一嗓子。

5樓:s66339004

如果他的吆五喝六沒有什麼邏輯或是完全游離在工作事項之外,那就說明他的專注點不在工作上,而是在體驗當領導的粗淺理解上。建議不要把精力放在關注他身上,他正好是你的反面教材。

6樓:何為何為

我覺得,其實這都不算什麼,只要人心不壞,有點小脾氣,小習慣,適當地讓讓,就讓讓吧,不論他是領導,還是同級別的,下屬的話,就更能體會到有時候很可愛了,只要人心不壞,不是壞心,存心怎麼怎麼樣,就當替家人跑個腿,試想下一家裡面好多弟兄姐妹,有的這樣性格,有的那樣性格,多有趣呢?其實是很有意思的,就像曾經看過的《霍頓與無名氏》裡面鎮長的99個孩子,還是100個孩子,多麼有趣,多麼熱鬧,雖然那個看似有點多,但十個、八個孩子的家庭,對於以前來說,也是正常的。不同性格會有不同的表現,謙讓包容理解下,就行了,與人為善,與人方便,還有,就當送人玫瑰了

這樣說,因為如果是我,我就會這麼想。

論制度之二 從秦始皇開創了一國一制到皇帝集權制的死穴(7)

章魚哥 首先,維修有其特殊性,第一離不開維修師傅,第二多數情況下需要現場,第三物件一旦壞了想繼續使用維修是必選,所以維修是剛性基於地理位置的服務需求,基於這種判斷,滿足需求的關鍵點主要有 1 維修人員的技術 不管什麼形式提供服務,維修的根本目的是修好,因此擺在第一位的一定是維修技術,服務再好,修不好...

世界五大宮殿五常國家一國乙個是不是巧合?是不是必然?為什麼?

美國的white house 什麼時候變成宮殿了?漢語翻譯還真是能蒙蔽人,那裡能算宮殿嗎?那只不過是一座帶草坪的歐式花園洋房而已,形狀也極其普通,和white house 相比,我覺得國會山更像宮殿,至少更加符合中國人對宮殿的想象,順便說一下,好多人把國會山以為是白宮。維也納的美泉宮和日本的皇宮比那...

一國兩制到底對香港起了什麼作用?取消一國兩制會產生什麼後果?

紅色保險箱 我看暫時不用取消,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之間的矛盾已經大大激化了,但是還沒有到達你死我活的程度。再把這個盅捂一會,引導無產階級鬥爭資產階級,再進行社會主義改造,自然就沒有什麼一國兩制了。 X先生 一國兩制好啊,這是一塊和平時的驗金石與照妖鏡,危機時的馬前卒與避風港,兩種體制的乙個緩衝地帶,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