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志願者選拔為什麼是這種標準?

時間 2022-01-12 07:39:54

1樓:VIV

是你對這個事情沒有深刻的體會。自己試著去多參加志願者的活動。有經驗是好的。

任何選拔都是有標準的。換作你選,相比之下會選有經驗的,還是會選其他人更好呢。也是為了更好的,更快的投入到工作當中去。

2樓:很睏的Tom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別把書讀的好想象成萬能的,人家招去是工作的,不是讓你過去做題的,肯定招會工作的唄(我不是學渣別噴我)

3樓:因菲尼特

大學志願者參選人數眾多,主辦方很難乙個個去審核資質,因此,對於願意參與的志願者來說,展現價值非常重要,這些過往的經歷和經驗,都能一定程度上作為他們適合做志願者的佐證

我舉個簡單的例子:就像法官斷案,一般原被告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那法官相信誰呢?只能看證據,誰的證據能夠證明自己的觀點,法官往往就相信誰

其實不管這次的志願者招募,還是日後題主去找工作,會發現大多招聘方都會更注重於你通過各種經歷所展現出來的價值,而不是空口白牙的那些說辭。

4樓:學無止境

你想獲取乙個機會,但是別人也想要的話,作為機會的提供方,你會怎麼選擇,是要乙個什麼都沒有,只有一腔熱血澎湃的,還是有過班委,證書傍身的,不是說後者有多優秀,但是起碼可以反映她們具有學習能力,管理經驗甚至服務意識等等,完全是可以理解的呀。

5樓:i瞭i

等你工作就知道,現在都要求「經驗論」「學歷論」「證書論」。以前我就在大學太自由自在了,沒多參加些社會活動和多考幾個證,出來被現實拍打了!

四六級真很有用!無聊可以考一下,教師證、計算機證,反正多考幾個總會有用!

6樓: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我覺得,現在選拔任何的志願活動,或者是說參與任何的一些社會活動經歷。可能最重要的就是你要把之前自己的一些相關的資質或者是說一些相關的能力展現出來。不是說你對這個活動有多麼喜愛,或者說多麼了解,就可以參與這種活動了。

因為,現在可能對於某乙個活動的了解程度,你可能很快的就能熟悉,但是如果你沒有對這種相關活動的之前的經驗,或者說可能志願活動你之前沒有參與過,那麼你熱愛這種活動,或者你現在的志願活動,你覺得你很喜歡,但是你沒有能力達到,可能主辦方也不會選擇你。

這倒不是說它們沒有熱情,而是熱情替代不了能力和這種現實。這可能就是現在選拔一些人才的最重要的東西。就是要看你的背景和資質。

為什麼在大學裡學生會,社團,支教,志願者選拔都要進行面試?

因為今年想加入學校某些組織的計畫遭遇了不順,所以也有了一些思考。首先也是最基礎的一點,組織招你進去都是要你做事的。所以你對這個組織的真誠的熱情是很重要的。就我以前在校組織裡的經歷,招進不願意做事的人是很讓人頭疼的事。同時需要考察你對時間的安排,因為很多組織為了求得存在感會辦很多活動,在和你的課程衝突...

大學是如何選志願者的?

狗崽崽教主 得根據情況而定,首先要了解本校有沒有服務隊,假如有期服務方向是?然後服務時間,然後核對自身是否適合,再綜合自己的休息時間做決定 Adward.Yu 競爭力很大的,有些面試時要問你一些比較抽象的問題,例如,你覺得你能被選中的原因 你有哪些特長 具體的問題,就是一問一答。所以,面試前一定要做...

為什麼要加入青年志願者協會?

星火愛心 分享一波的回答。姜撞奶 還記得當初加入志願者,被問到為什麼要做志願者,我是這樣說的 為人民服務。當然這不是真心話,我並沒有這麼偉大。那時我做志願者的初衷其實是想打發時間而已,但是志願者做久了,慢慢地體會到助人為快樂之本,我的價值觀在這裡得到了提公升。匿名因為我喜歡 你 的笑容。幫助別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