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是不是普遍缺乏被關心?

時間 2022-01-12 07:17:43

1樓:

別人我不知道我就只說我好了因為涉及到的人也玩知乎所以就匿了

我很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同樣我也很珍惜別人對我的關心。

現在的「政治正確」都是完全被扭曲了,我承認在現實生活中和社會環境裡女性是弱勢的一方,但是在男女關係中,一味忍讓和妥協並不會有美好的結局(無論男女)。

前女友,和我在一起一年左右,從來沒有得到過一句關心的話,經常聽到她說的就是我不夠愛她,我不夠寵她,我跟誰誰誰比如何如何,要不然就是嫌我不好——其實我也是後知後覺,直到最後我才知道,她其實一直在忍受我,忍受我的缺點。為什麼?是因為感情嗎?

我覺得不是,或許只是因為都在異國他鄉需要抱團取暖才忍下去的吧。

累的時候從來不會說關心的話,好像男人就是要打碎牙齒默默自己扛下來。她呢?該吃吃,該喝喝,該躺在空調房裡刷抖音就刷一天。

有一次外面的空調壞了,又悶又熱,我外語不好麼,大概2點左右跟她說空調壞了。結果一下午沒動靜,硬是在空調房刷了一下午抖音!我又忙的不行沒有時間說什麼,後來晚上6點左右不忙了,我就問一句她跟物業說了沒有。

沒有。後來我很生氣,忙一下午又熱又累,對比之下她在空調房裡刷抖音,我只能說我當時感覺自己好像是被拋棄的那個人。說了兩句,她就說我小氣,小心眼,自己熱也要讓她跟著一起熱才公平······

我是這個意思嗎?我生氣的是,你明明有一下午的時間哪怕是把門開啟穿好衣服讓外面溫度沒那麼高也好吧?去跟物業說一下過來修空調也好吧?

你什麼都不做也不關心我,我還不能質疑你對我是什麼感情?

最後給我貼上乙個小氣,小心眼的標籤。但是我那個時候其實就已經知道,她真的不愛我,更遑論關心二字了。

後來她開始做她自己的事業,其實我當時就有預感了(因為在國外,語言優勢),如果她做的好了,成功了,她應該會拋棄我吧。

當時只是想想而已,沒想到真的是做了一回事前諸葛亮。

一開始當然不順利,哪有做什麼事情一下就順利的,遇上莫名其妙的客戶和行業的問題種種,她總會一直不停說,有一次因為乙個奇葩客戶,凌晨3點了還在重複,我是真心累,又困又煩,讓她別說了睡覺。她說她跟我分享她的事情,我不願意聽。

再一次貼上乙個不體貼和脾氣大的標籤。

這些標籤只要貼上,基本上就摘不下來,而且她也會不斷拿話刺激我,硬逼我把我的那些標籤暴露在她面前,然後彷彿發現了我的真實的一面那樣——你就是這樣的人。

我很想告訴這個我在乎的人我不是你說的那樣的,但是沒有用,我爭辯我憤怒,最後也只不過是多貼了乙個標籤罷了。

她喜歡看知乎,有時候我看到她看到的回答帶著很強的自我觀點的,有的明明都是田園女權的東西,什麼男人就是要寵女人就是什麼都為她做好什麼都不需要她做···她還看的深以為然。這個問題可能她不會看到,畢竟男人缺不缺乏關心她也不會在乎。

最後我們分手了,我們都抱著自己覺得對的觀點,並且也不會主動認錯。我可以認錯,但是我不想,因為我騙不了自己的感覺,我的感覺就是她看不起我看不上我,挑剔我那些,無非就是不愛我,我不想做無用功。

分手一段時間,因為在國外沒有太多選擇,暫且住在一起,我依然還是每天下班回家給她做飯什麼的,雖然沒有交流,也不說話。結果有一次晚上她突然說我賤,分手了還給她做飯······之後就再也不做了。

之後她經常去朋友(女性)那過夜,每次她去的那天晚上我都會失眠,東想西想。

慢慢的她越做越好了,有時候聽到她跟朋友說的哈哈能賺多少多少佣金之類的云云······我就在這個過程中慢慢處理房子和工作,預定回國的機票。

回想這一段感情,太不成熟了,君子絕交不吐惡言,我說自己是被逼的也不是,有時候真的是控制不了的衝動。兩個人都有缺點,但是說實話我從沒有拿她的缺點作為想要分手的理由。

對未來沒有安全感或者說我們的未來不在一起吧,我一直在想辦法做各種妥協,哪怕是把自己變成家庭煮夫······其實說了很多未來,我們連對方的父母都沒見過,一直都只是一廂情願。

結束了,卻沒有覺得愧疚的感覺,釋然了。

男人是不是普遍更不關注經營婚姻的話題?

銘記於心 你們爭吵的主要矛盾我覺得是因為你們不能夠很好的了解對方,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到對方身上,有時候他明明想要香蕉,但你確給了乙個蘋果,不是因為男人的脾氣大,因為你不是他想要的樣子,也可能你們溝通過,但每次都是無效的,乙個人要改掉壞脾氣,是乙個漫長的過程,在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點才能表達你的感受。 張...

男人結婚生孩子之後是不是普遍都不愛早回家了?

分人。不就是嫌棄要照顧孩子兼顧家務還得顧忌大人的情緒問題又累又煩又吵鬧,貪圖清靜麼?男女都是人,人都趨利避害想要貪圖安逸享受,這種貪圖清靜的心理,男女都有。問題是,女人被孩子和觀念綁在家裡,這似乎是必然的。所以才只有男人是不是都不愛早回家了這個問題存在。女人沒得選,男人被期許有社會性 事業 加持而且...

是不是留守兒童都缺乏安全感,缺乏愛?

vague 是的,從小學5年級到現在大四畢業,什麼決定都是自己做,沒有人管,每個月都是收到生活費,然後自己分配,很多孩子冬天放學回到家都是暖暖的,只有我們家空無一人。我都不知道之前怎麼過來的,就算晚上很害怕也依舊過來了,沒有人關愛,就好像自己給自己很多信心,幸好從小就算沒有輔導,學習也還可以,小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