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超100公尺的住宅的外牆裝飾玻璃能否使用8公釐單層鋼化玻璃(非夾膠,非多層)?哪個法規有提到?

時間 2022-01-12 06:53:28

1樓:魔芋豆腐絲

外牆裝飾玻璃,無論是幕牆還是住宅窗戶或是裝飾玻璃,沒有使用單層鋼化玻璃的,最次都是鋼化夾膠,幕牆都是鋼化夾膠+中空玻璃,8mm單層鋼化一般應用於室內防火玻璃使用的最低厚度。

2樓:黑白版路人

外牆裝飾玻璃,是否指的是幕牆?國家規範對高層建築使用幕牆是有嚴格限制的,一般超高層住宅不容許使用幕牆,如果使用幕牆,在二層需要採用雨篷,保證安全。

另外,玻璃自爆是乙個無法完全避免的問題,更多的發生在中空玻璃上,所以如果是整體玻璃幕牆,作為住宅外窗的部分自爆的風險可能更大一點。

高層建築是可以採用單層鋼化玻璃的,但是厚度是根據所在的層數和單塊玻璃的面積確定的。

3樓:共享幕牆

2012在瀋陽做過乙個高度超過200公尺的專案。使用單元玻璃幕牆,可視位置使用6+12+6中空玻璃,層間位置使用6mm單層鋼化玻璃。

其實我不太理解你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我覺得能否使用鋼化單玻璃與厚度應該沒有關係。如果是害怕自爆,那其實中空玻璃也應該不能使用,因為中空玻璃也是由單玻璃粘接而成的。

但是如果玻璃幕牆必須使用夾膠中空玻璃,這成本實在是有點太高了。

建築的安全性一定要與國家的經濟發展程度相適應,比如中國在80年代,並沒有要求樓房必須使用安全玻璃。

有點跑題,過往接觸過幾個澳洲專案有要求在可視位置使用中空夾膠,但夾膠是設定在室內側的,而且層間位置實用的是中空玻璃。

當然不排除有地方性的規範會有規定。但就我接觸過的專案。中國、美國、澳洲都沒有這樣的規定。

距離核醫學科100m的住宅會有輻射影響嗎?

大兔紙 不可能,核醫學裡PETCT和放射科CT一樣,做檢查的話都是關好鉛門的,不可能有輻射出來,但是病人會注射藥劑,藥劑是有放射性物質的,都儲存在特製的鉛盒裡,當需要打藥時,醫生都會穿好鉛衣來幫你打,然後讓注射過的病人都呆在乙個特有的房間裡 注射室 並告訴家屬不要進去,裡面的人不要出來,然而並沒有什...

如果世界上有100公尺長10公尺粗的大蛇,它們的繁衍能力和正常的蛇一樣,能否因此成為人類天敵?

小唐璜年方二八 越大的東西肌肉越粗,不好吃啊。鯊魚肉鯨魚肉能有小昂刺魚肉嫩嗎?都胖成那樣了,皮一定很厚吧,可以拿來做東西用,大蛇膽可以扣出來泡藥酒。那麼粗糙的肉可能澳洲或者美國人才愛吃吧。如果很香,可以用來燉湯,然後肉扔了。但是蛇這種東西應該土腥味很重吧,還是爆炒,亂燉祛味。 挑擔賣菜史蒂文 請看這...

擁有 100 平公尺臥室是怎樣的體驗?

末年 剛跟總工聊這個問題,知乎就推薦了,果然用手機聊天沒隱私 我家主臥一共230平,用來睡覺的地方只有32平。感受就是天天發愁該在臥室裡放點什麼,但是總工和設計師都說隨便擺擺就滿了 股往精來 曾經住過20平公尺的臥室,裡面放置的東西有床 麻將桌 吊櫃 電視櫃 書桌和衣櫃。想想20平公尺你都要這樣,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