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今的就業形勢下,理論型人才重要還是技能型人才重要?

時間 2022-01-12 00:09:16

1樓:保標招標

其實技能型人才和知識型人才沒有高下之分。只是在當今國情下,中國對於技能型人才的缺口更加的龐大。和知識性人才特別是高精尖的人才,中國也是非常缺乏的。

因此無論選擇做技能型人才或者是知識型人才都應該努力在自己的領域做到那最頂尖的10%,或20%。這樣才能成為市場上不可或缺的人才。

2樓:攻城獅網路安全培訓

兩者其實都重要,分職業和行業吧。

就比如網路安全這行業,肯定是技術更重要。因為學再多的知識不會操作,那根本就是在紙上談兵。在這個行業中,永遠是操作技術更重要,這樣才能滿足企業的要求,實現就業。

如果想要進入這個行業,從事網路安全相關的工作,那麼就一定要重視操作。不管是在校學生,還是自學,或者其他方法。在校學生的實操課程可能會少一些,一般情況下,都是理論課程多,老師在台上講,學生在下面聽。

實操課的人數也會稍微多一些,老師有時候也顧不過來。所以就需要自己更自覺一點,找一些空餘的時間自己操作。

而自學很容易閉門造車,因為沒有人可以交流、沒有人幫你解答問題。可能學了好幾月,大佬漏洞一籮筐,而自己卻一點頭緒都沒有,還停留在指令碼小子的階段。理論都沒有學的很透徹,就更不用說實操了。

指令碼小子的情況下,就業就是痴心妄想。

總之,網路安全這個行業看重的是技能型的人才,企業對於技能型人才也是非常看重的。所以網盾網路安全學院的課程也不光是理論,還有很多實操的內容。不僅可以組隊打CTF比賽,資深的黑客老師還能帶挖漏洞,都是實打實的真實經驗。

學院根據企業要求制定課程內容,老師都是在一線工作多年的老黑客,隨時根據企業需要調整課程內容,保證學員都是學的當下時興的。

3樓:十一月

如果只能二選一。我覺得當下還是技能型的更容易些吧。

畢竟你有機能,專業對口上手就能幹活,就有飯吃啊。而理論性的個人覺得就像是學文科的一樣,一般你說找工作能找到,但是可替代性太強了。我在一家電商公司裡面做選品。

我感覺運營和美工都是屬於技術性的,他們換工作就是特別好換,因為到那邊去,就是開啟電腦就可以工作,前期的準備工作產品來做,後期的美工來做,美工的產品係數和效能也都是產品提供。公司培養乙個產品的週期可能需要很長,它需要理論需要市場經驗,需要敏銳度和審美,相對來說是比較偏理論的,如果公司系統完善,並能用心帶一人他就會成長為理論性+技術性的,但是如果公司什麼都沒有烤自己成長的話就是比較容易成為理論性的,在前期的時候我個人覺得還是技術性的比較符合你說的當下的。

4樓:

當今的全球就業態勢,只有總合能力才能生存,任何太偏理論或偏技術者必定受更大挫折,不是重要不重要?偏任一邊的人整個就職空間肯定會受限,及早調整為總合人才最重要!

在當今科技快速發展的世界上孔子的理論還適用嗎,我們應該繼承還是運用我們現有的知識與智慧型開闢新的理論?

土豆 話題有相當大的難度。難度來自執行時的不可定性。例如,孝,禮,仁等等孔子提倡的美德,這些都是抽象的特性,從互動角度去看待時,交流的雙方採取的認可行為提煉後,得到的秉性。而從本質的角度出發來看,並沒有乙個可以具體化的行為稱作這是孝,這是禮,這是仁,等等。而這些優秀的秉性離開人行為後,無法明確產生。...

有人能幫忙分析下現在iOS的就業形勢麼?

老麥 只說實際情況 剛剛結束校招,面了大概8個同學,兩個研究生,老實說都比我剛畢業那時候強很多。所有同學都有實際程式設計的經驗,有乙個甚至問倒我了。但是,我們只招乙個iOS開發。 滄海行舟 前段時間負責公司iOS一面,就我觀察到的現象,技術好的依然吃得香。對初學者很不友好,這是真的,入坑培訓需謹慎,...

在當今的學術壓力下,教授是否適合 有精力擔任學術外的職務?

十六歲的茅十八 有些職務不讓教授擔任,有些人是要噴外行領導內行的。但同時,真要讓教授去擔任,這些人又要噴教授不務正業官癮太強。當然,這些噴點反過來看,就是優點。 雪域君 先說一下,不是適合不適合的問題。現在教授這個職位等級對學術外的專案是有指標要求的,比如一年接多少萬的專案才合格。這些專案除了少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