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關係可以無限細分嗎?

時間 2022-01-11 21:25:49

1樓:蘑菇

可以啊,因為我們意識問題,很多以為的a>b其實起因就是a+x>b而b又是不確定的b,因為在其後得選擇中b又會因為每一次選擇開始慢慢到c。但是這個過程是我們自己的理解和推論,期間b到的過程又充滿了x。但是要是有人詳細講解這個過程大可不必深追,最終我們還是要在自己的認知裡生活下去也不是搞科研,為何有必要搞得這麼細緻

2樓:司洪亮

這樣迴圈最後還不是因果關係?不過這到起發了我了,理解了康德為什麼要發明先天知性的根本了。康說因果關係是人的先天知性的判斷能力。

其大概是說因果關係這種東西是不講理的,因果就是因果。

至於說可否一直成功,覺得這一方面是對你先天知性的考驗,也是,咱們不說理性,也是對比如說科學的考驗。舉個例,比如物質是無限可分的就是乙個科學問題,至少科學可以告訴我們確實有那麼回事,在這裡哲學往往是不具有說服力的。

3樓:鴨梨大學

因果關係是基於時間概念的。根據目前物理學的研究結果,時間不是無限可分的。時間的最小單位是蒲朗克時間,大約是5.

4× 秒。當你細分到這一步時,A到B之間就沒有再可分的時間了,A到B就是直接的因果關係。這時,你並不是碰到了無法證明的公理,而是碰到了物理上的蒲朗克時間。

統計上有什麼方法可以推斷因果關係?

KTD 統計學上更寬泛更深刻,只說自己熟悉的計量吧,因為題主提到了Granger Causality。首先應該明確,計量經濟學講regression從一開始就是為了做因果推斷。很多經典教科書一開始都會介紹經濟學資料的乙個重要特性 只能 被動 觀察,不能像自然科學實驗那樣對樣本主動去做 隨機分配 且 ...

哪些統計方法可以用於判斷因果關係?

小心假設 陸壹 在我認識中,統計學方法在做casual inference方面遠非主力 且在對於這個問題,題主提到的時間序列模型本身也並不能有所作用 常常做因果推斷研究的學科,如Eco Management Psychology和流行病學都有各自喜歡與擅長的方法。主要有 RCTEconometric...

因果關係的本質是什麼?

以時間為重要參考條件,按照時間上的先後順序將兩種感官 可以是不同種類的感官記憶 記憶相連線 整合。比如狗屎運,就是以踩到狗屎時記憶的觸覺記憶和嗅覺記憶作為原因,再以之後自己走運後獲得錢財時的其他感官記憶作為結果。兩個前後不同時間點記憶下來的各類感官記憶,以因果關係的形式相連線,並集成為乙個因果關係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