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願意平庸著活著嗎?

時間 2022-01-11 21:25:47

1樓:白白的世界

活著就是活著,平庸地活著,幸福地活著…………,都無所謂,來了就來了,活了就活了。只需要每一刻我都清醒地意識到自己活著,足夠珍貴,足夠美好即可。

2樓:Persistence

沒有人願意平庸的活著碌碌無為的度過平淡且乏味的一生。但是實際上很大一部分人都是平庸著的,畢竟出類拔萃的只是少部分人,但是平平淡淡不也是很多人追求者的生活嗎?平淡又有什麼不好呢?

平庸或許不會讓你被更多人看到,但你依然是身邊人的小太陽呀。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身邊有愛和在乎的人,平平淡淡,真挺好的。人間煙火氣,最撫凡人心。

3樓:無事小神仙

太想了。

想每天睡到七點鐘,頂著一頭亂蓬蓬的頭髮走進廚房熱上一包牛奶,隨便一洗把臉就急匆匆出門上班。

路上一邊叼著奶一邊粗暴的畫個眉毛,把奶盒擠扁喝光最後一滴奶之後再補個口紅。

做不忙不閒的工作,有不多不少的朋友,再養只不大的狗和不小的貓。

下班回家順路買上一盒剔好的蛤蜊肉,回家煮一鍋白蘿蔔蛤蜊湯。

追追劇、寫寫字。

一年又一年,發點小財,父母安康,家庭和睦。

然後生乙個不美也不醜、不聰慧也不愚笨、不乖巧也不頑劣的小孩,他會走他該走的路。

我會一直在平淡且嚮往的生活軌跡裡日復一日慢慢變老。

如果有幸能活到七老八十

也許釣釣魚

也許到處走走

也許窩在家裡啥也不幹

誰知道呢

最後真正離開的時候,就在日記最後一頁寫上,我庸俗的一生過的無比快樂。

4樓:C·文

願意和平庸本來就是偷換概念的反義詞吧,平凡到不甘於平凡,再小的生活,都有不平凡的表現,這不能說是平庸。願意平庸的人,懶到連你問題都懶得回答了

5樓:松田鄭平

為什麼要願意平庸的活著,我們都是芸芸眾生,沒有選擇的權利,那既然有了選擇的權利,我為什麼還要去充當這個平庸的人,我可以去成為一名拯救世界的英雄,而不是願意躺在床上好吃懶做,這樣太無趣了。既然我可以選擇那我就要好好選擇,去做我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被房子車子所給束縛住。

可是,我沒有選擇的權利,所以我只能去做乙個平庸的人,被一切的一切束縛著。

6樓:楊小姐

可以閃閃發光當主角的話誰願意平庸啊,但是這個世界上注定是要有平庸的人來襯托主角的,不願意又能怎麼辦,總不能一發現自己拿到的是一把爛牌就一直重開吧。

7樓:成長的代價

1.是否平庸的活著都是自己雙手創造的,平庸的生活表示比較平淡,生活沒有多大煩惱,也是一種生活的嚮往

2.如果不是生活所逼迫,誰願意更加努力奮鬥呢。

3.想要生活過得精緻往往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4.有一次我出差,乙個人溜達,坐在城中的公園,晚風微微的吹過,看到許多人,平有親人,情人,朋友,父母,孩子的在散步,其實人這一輩子,能力所能的照料父母,愛人,親人,簡簡單單的的生活,就已經是難得成就了。

你為什麼總是焦慮呢,因為你個人想著太多了,不開心不痛快都是自己找的,糾結什麼呢。

8樓:

平庸的定義:尋常而不突出。

如果是這樣定義平庸的話,我想我從小學開始就是乙個平庸的人,相貌平平,成績平平,能力平平。儘管是這樣,但我還是覺得自己活得很開心,不用壓力山大的想要去拔尖,想要去當領導,想要出人頭地。只要能養活自己,孝敬父母,家庭和睦,那就不算太差。

9樓:Frank

看個人是否甘於平庸

我初中的時候羨慕那些重點高中的,所以我不想在那個時候平庸我高中的時候羨慕那些從事藝術行業的,所以我選擇做了藝術生,起步很晚,但很努力

大學雖然上了乙個稍體面卻並不很順心的大學,所以我選擇考研最終放棄了考研,但並不是我對平庸妥協,因為那個時候我又羨慕那些和我同齡卻買車買房的人,開始工作,搞錢

即使我現在依舊平庸,但我不會甘心,不會妥協因為人類是要發展的

如果我現在有車有房年薪大幾十萬,我或許會「躺平」吧但現在不是

所以現在不會

10樓:慕歌

當然不願意。要開心地活著,就得把目光稍微放的長遠一些,尋找什麼事情能帶給自己內心的富足與安寧,內心要有喜歡的事情。或許在世俗眼裡免不了碌碌無為,但自己不能渾渾噩噩,要有思想地過自己的日子。

11樓:舊雪

學生時代的我也想過,與其為了高收入拼命的奮鬥,不如選擇乙份低收入的職業默默生活,只要夠用、快樂就好。但如今大學畢業,步入社會,身份的高低直接影響著尊重的大小。我不願意平庸地或者,但我也不願意浮沉於職場、官場,做好自己能控制的事,撫養好家庭,忙裡尋趣,保持初心最重要。

12樓:話我就夠哦

曾經也想過不平庸,可是後來才會知道世界是有多大,才知道競爭是有多激烈,而自己會發現人的時間有限,精力有限,努力有限,天賦有限。

而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甚至有個普普通通的生活也不容易,當然如果看到不平庸的機會那自己也會去爭取吧

13樓:純淨水

每個人的起跑線不一樣,別人的起跑線可能就是你的天花板。

生活是屬於你自己的,每個人評判的標準不一樣。如果你自己的覺得值,那就可以了。完成了你自己的責任,見識了更多的風景,有了更深的感悟,自己活得滋潤,做到了這些,就已然不容易了,也就不是平庸了。

14樓:Rain Cheung

我願意。

曾幾何時我也想象過自己將來要努力,一定得過上風光的生活。可是慢慢發現,在這個現實的世界裡,活著已經是一件幸運但又不普通的事情了。小時候也許是無憂無慮的,有父母為你撐起生活的支柱,長大以後就會明白,平庸的活著已經是一件雖平凡但又不平凡的事情了。

人各有志吧,有人追求山珍海味,有人粗茶淡飯無所謂。只要家人平安健康,沒有大病痛大災禍,能夠有一定的財力支撐意外事件,我想這一生對我來說也足夠了。

15樓:掀開海洋的風

我猜大多數人都會說不願意。問題在於你的意願在現實面前變得渺小,不值一提。

那個衣衫髒兮兮的工人也會抹去眼裡的汗,抬頭看向無盡的遠方。

16樓:十一

大部分人都是平庸的,但平庸不代表墮落,成功、平庸,沒有具體的定義,每個人擁有的東西不一樣,承擔的責任也不同,自己幸福知足感恩亦是

17樓:散步的蝸牛

人生成長的三個階段:接受父母的平凡;接受自己的平凡;接受孩子的平凡;我覺得你說的平凡與平庸是乙個意思,大多數人都是平凡的人,平凡的平靜的平安的生活挺好的,但是真正的生活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平凡的生活中也有磕絆坎坷曲折,咬牙挺過去,活著挺不容易,但也不總是不如意,向前看就能看到希望,平凡中也有屬於自己的不平凡!

18樓:梨花深閉門

有人說生活本來就是平庸,平庸才是現實。我竭力反對這種消極的價值觀,所謂平穩絕不等於平庸。有人把自己的碌碌無為,一事無成也歸結成一種生活。

我認為不然,生活是該有目標的,或大或小,只要是有朝氣、有想法的都是目標。而平庸則是被粉碎的障礙。

19樓:大巍

不知道有階級這回事的時候我覺得平庸挺好的,別人比我努力,自然應該得到該得到的

後來,我為了老婆孩子家人拼命掙錢,卻發現生活壓力怎麼卸都卸不完,錢怎麼掙都不夠,每天焦慮的像有人把我一步步拉向無法掙脫的深淵時,我才明白,太平庸,是一種罪,生來就帶了

20樓:Haissen

有時候就想躺平,而當別人的優秀足夠激起你的羨慕時,就會開始勵志做乙個卷王,時間越長羨慕感漸漸消退之後,這個時候就會回到之前的躺平狀態,如此迴圈

21樓:章魚哥

曾經覺得熱血沸騰,想要轟轟烈烈,當經過一些事情之後才發現,平平淡淡已是別人羨慕不來的幸福了。平庸是指乙個人對待生活的態度,而不是生活很平庸

22樓:紙鳶未央

何謂平庸?每乙個平凡人都是這個社會的重要組成,背棄平凡就是違背了人民群眾的歷史地位!

太一生水,水反哺太一以成天。

羨慕山巔,也甘心平凡。致平凡的你我!

23樓:一粒塵埃

願意呀!

與其掙得頭破血流的出人頭地,我更喜歡佛系的順其自然。

佛說,一切皆空,身上各種讚譽越多,揹負的就越重。

我願被身邊人輕看,只想某得心神的一身輕鬆,坦然處之。

我來著世上,我是來享受的,不是費盡心力來辛苦闖關打怪公升級來的。

還不把人累死了

24樓:

每個人建築的基礎不一樣,底牌也都不一樣。對平庸的定位也不一樣。

有的人迷迷糊糊選對行業創業成功,有的人窮盡所有創業失敗負債累累,有的人安安穩穩上班小富即安。

所以所謂平庸與否,看你想要什麼了。

請問各位是如何尋找並找到自己活著的意義的?

護法居士 諸菩薩觀擇法性。無性是法性。法性無自性。自性不可得。無決定性是法性。法性根本不可得故。決定事亦不可得故。但為起顛倒眾生虛妄結縛。有所知故。說言法性。欲令眾生入無性故。故說是法性。何以故。法性中無法性相。是法性從眾緣生。眾緣生法即無自性。諸因緣中無有自性。諸因緣皆從眾緣和合顛倒故相續而生。如...

不願意獻血就意味著自私嗎?

不自私。美德就像是附加分,做的好,加分。但是沒做到不能扣分啊。樂於奉獻是美德,但是如果站在道德高地,指責別人不奉獻,那就是道德綁架。 HOZEONTAK3 獻血這個事本身就應該出於自願的,如果不願意也沒關係,畢竟身體一般亞健康的真不建議。公益的方式有很多種,獻血只是其中的一小項而已 四月 獻血是自願...

請問大家覺得活著需要理由嗎?

不需要。只需要乙個交待。關於交待的物件可以是共產主義社會,你父母,你伴侶,或者只你自己。同理死亡也不需要理由。也只乙個交待。 林起風 需要理由啊 我們之所以活著不就是在尋求在未來的某一刻能夠有 活著真好 這樣的感受嘛。我知道你現在也許看不到未來的希望,不知道什麼時候是盡頭,但是你要相信,只要你撐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