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鋁模施工,外牆已具備免抹灰條件,實際施工過程中,需要設計提供相關依據嗎?對建築耐久性是否有影響?

時間 2022-01-11 20:03:16

1樓:工程造價君

此優化設計是基於全砼外牆(電梯井也做全砼結構)、內牆使用NALC牆板、外牆需做外保溫、採用預製PC樓梯及內外牆均需實現免抹灰等情況進行的。首先螺桿孔的設計要考慮與柱豎向主筋、水電線盒的衝突影響,盡量做到螺桿眼外低內高,或則使用拉片是鋁合金模板加固體系。

1、為方便窗框安裝後填塞,在保證窗洞口尺寸的前提下,預先優化窗框企口及固定片位置。窗台四周預留20mm厚企口,凹進去的寬度為:砼外邊線距離窗框外邊70mm+鋁框型材寬度,裡高外低。

壓槽後現場效果圖(外牆窗、陽台門等)

(另需考慮清楚門窗型材寬度及標高控制、固定片的具體位置、南側外遮陽的設定)

窗內側如需要貼上瓷磚,則需結合門窗的型材厚度計算留置企口的高度,以免瓷磚貼上後把窗寬壓太多,影響窗扇的開閉。

a.衛生間窗台高度為Hg+870mm(含企口20mm);廚房窗台高度為Hg+900mm(含企口20mm)(含鋪貼瓷磚的電梯間平開窗)

b.衛生間、廚房窗戶位置兩側牆體長度按內側300mm或600mm寬裝修模數左右平移進行調整,不允許出現100mm小垛;窗洞內側企口間淨寬為600mm(900mm)+40mm(兩邊企口20mm);

a.臥室、客廳窗台高度為Hg+900mm(企口20mm);消防樓梯間窗台高度為Hg+920mm(企口20mm),不進行抹灰,嚴控砼平整度;

b.四周預留厚度為20mm的企口;(裡高外底);

對於室內門上過梁預先優化,避免二次植筋澆築。(門邊有牆體時注意企口留置)

2、滴水線可做成梯形狀(上口10mm、下口15mm,高10mm),便於拆模。滴水線—次成型不僅有利於外觀整體觀感,而且還能解決施工難度,提高工效。飄窗、空調板、外線條等部位側面免抹灰,預先優化滴水線條。

(特別注意頂板支撐頭位置滴水線條優化,外牆保溫可能使原滴水線失效,需綜合考慮)

5、對於門邊垛預先優化,避免二次植筋澆築。

6.外剪力牆留設防水企口

7.斜撐支座預埋,需避免與樓板管線衝突,防止打爆管線

8、消防單位配合深化,提前明確尺寸與定位,將消防箱位置牆體原則上改為砼牆(作結構拉縫處理,牆體厚度符合箱體厚度要求),預留洞口下部多預留200mm高做消防水管安裝(或留設支管安裝洞口,可根據實際安裝方式進行調整),具體尺寸詳設計,箱體安裝下部高度按920mm瓷磚模數預留,一次留設到位,避免後期開鑿,同時考慮永臨結合。

9.精裝修吊頂主龍骨及吊桿打膨脹螺絲位置,需綜合考慮樓板上管線走向,避免後期打爆管線

10.開關盒的預埋及準確定位

所有電線盒、地漏、大便蹲坑均在鋁模上定好位,採用自攻螺絲固定在鋁模上,地漏、大便蹲坑採用止水節。所有立管、空調洞均在鋁模上開孔預埋。此做法優點:定位精準,後期無滲漏隱患,省工。

11.空調洞口預留(內高外低)

2樓:丶一介草民

不抹灰的話相當於極大的縮小了鋼筋保護層厚度 ,設計單位肯定是持中立態度,既不明確會不會縮短建築物耐久性也不會明確沒有關係;現在很多開發商及總包單位都在積極響應SSGF工藝,應該做過了分析及計算不然也不會運用免抹灰工藝。

3樓:sang

不抹灰的話,相當於清水混凝土了。對於清水混凝土,鋼筋的混凝土保護層會比一般的多5厚。因此,不抹灰的話,耐久性應該會有所影響的,估計設計方也不會同意的。以上。

世界是本來就這麼複雜還是我們採用的物理模型不夠好?

世界如此奇妙 引用一句George Box名言送給你 Essentially,all models are wrong,but some are useful。必須承認,物理模型的建立隨著人類對世界認知的改變在不斷發展。 田主任 我覺得是兩者都有,世界複雜,人類智商低,科學技術都還比較原始。記得有哪...

當地特產老品牌該如何做推廣?前期採用什麼模式比較好?

1.特產當然可以往旅遊上靠 總體思路就是讓它從新洲特產 武漢特產 湖北特產,從到新洲一定要吃 到武漢一定要吃 到湖北一定要吃。你看鮮花餅,最初也不知雲南哪疙瘩發明出來的,現在形象就是整個雲南的特產,無論到雲南哪個地方旅遊都吃鮮花餅。2.如果不是打算往旅遊上靠而是想要那種全國各地都可以買到的話,要挖掘...

什麼是連續梁?在高鐵施工中什麼情況下採用連續梁?

奔跑的蝸牛 連續梁橋 lianxuliangqiao continuousbeambridge兩跨或兩跨以上連續的梁橋,屬於超靜定體系。連續梁在恆活載作用下,產生的支點負彎矩對跨中正彎矩有解除安裝的作用,使內力狀態比較均勻合理,因而樑高可以減小,由此可以增大橋下淨空,節省材料,且剛度大,整體性好,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