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小產權房拆遷怎麼賠償?

時間 2022-01-11 10:43:51

1樓:深圳房產B計老黃

不知道題主具體是在哪個城市,所以這裡拿深圳作為例子來說明。

大部分是普通的購房者,只想在深圳買個房子能夠長期自住。他們最擔心的,就是原村民或原業主反悔,甚至擔心錢房兩空。那麼,在深圳購買小產權房是否存在這樣的風險呢?

風險有多大,是否可控?

先說結論:如果是購買的有真實兩證一書,歷史遺留回執的農民房,或村委統建樓,只要排除了證件作假、一房多賣這兩種情況,就完全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事實一房多賣風險在商品房交易中也可能會存在)

當然,如果購買的是綠本、大紅本性質的深圳小產權房,就有可能被判定交易無效。(但也不會錢房兩空,至多是退錢退房)

上乙個案例來說明吧:2023年,深圳觀瀾牛湖的王先生購買了原村民李某的一套小產權房,在2023年,該房產所在區域被納入舊改,每位業主可以得到相應面積的商品房賠付。這時,原村民李某將王先生告上法院,要求認定晚易無效。

結局是令人舒適的,法院判定合同有效,且舊改的受益人認定為購買方王先生。

這種小產權案例一般都判定權益歸最後一任買家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我們也可以反問一件事,為什麼今年深圳回遷房會這麼火熱,如果會出現原業主反悔,錢房兩空風險的話,難道這些賣賣雙方都是腦袋鏽鬥了嗎?

2樓:

房本姓名是誰?

具體來說,小產權房在拆遷守程中能否獲得拆遷安置補償,分為兩種不同情況:

1、小產權房的性質是屬於履行了審批手續的房屋,但是集體經濟組織在安置本集體民過程中擅自擴大了銷售物件。由於根據現行法律和政策,非本集體經濟組織的成員,不得購買在集體組織所有的土地上建設的房屋,因此買賣合同歸於無效。在此情況下,應首先認定所涉房屋的所有權是屬於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所有,或者屬於宅基地使用權人所有,拆遷時可以獲得補償,但拆遷安置補償的利益,只能由所有權人即集體經濟組織或及其成員享有。

2、小產權房是屬於違法建築,對於這種情況,不予補償。由於小產權房是沒有合法的不動產登記證書的,若涉及拆遷安置,建議積極與拆遷人協調處理。

為什麼小產權房不保障,還有那麼多人敢買呢?

帝都封Kevin 絕對不碰小產權房,毫無保障,超級大坑 我爸前幾年當時手裡有些閒錢留著沒用,想買一套北京郊區的小產權房,說是以後閒著沒事兒度假去住,還可以自己養養花花草草,被我攔住了,家裡親戚們都是勸阻,得虧還算聽勸沒買。小產權房說白了國家根本就不認,不動產中心住建委根本就不認這東西,以後什麼保障都...

買了一套小產權房,可又提心吊膽的,怎麼辦?

木葉村 首先你要保證自己的證件齊全,村委備案,確保自己買的房子不在拆遷範圍 不同的地方政策不一樣,有一些是不賠償的 如果說還是感覺不安全的話,建議你盡快出手。 小產權房資訊網 可能每個買小產權房的人都有這個想法吧,深圳小產權房這個問題一直是歷史遺留問題,其實現在深圳賣的這些農民房還不是和開發商簽了乙...

法拍房怎麼做產權調查

長沙法拍房專家 法拍房在不了解的情況下購買是會存在較大的風險,所以在拍前都是需要通過專業輔拍公司出具盡調報告才能安心購買,且能為相關調查結果兜底,如果是私人去做產權的調查是十分麻煩的,而且不一定能查到,所以如果考慮通過法拍途徑買房,還是找專業人士較好。 敏劫劫 法拍房之產權 標題上如果下了 產權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