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劉曉慶年近七旬直播賣字遭群嘲?

時間 2022-01-11 08:38:45

1樓:Ku Kl

挺好的,我想買…………

也算是揭開書法界的遮羞布………

老說別人寫的不好,但能賣錢呀……

寫得好的,賣不起價……然後是這屆群眾不行,欣賞水平上不來

2樓:子期

風雅士,名乎?利乎?熙攘間名利俱獲矣。

魏晉以來世人於雅事無不趨之若鶩,而風雅之謂者乃作字,寫畫,品銘,彈琴,隱逸之諸事也。欲為風雅者,其一狷介有才學也,其二則為有閒階級之消遣也。

附庸風雅,本無褒貶。

或於斗室間三五良朋,品茗作畫論字吟詩,皆屬私事。或以附庸風雅,而欲耀其才學,以邀名獲利,則屬公事。非刀劈斧鑿,難入病灶。

劉氏曉慶者,梨園大佬也。天下莫不知名。閒暇之餘,遊戲翰墨,援筆作字,積年累有小成。

遂入商海,直播鬻字。其字值頗昂,或金888,或金2888,或金3888,而所書「捨得」條屏,估值最巨達9999金。

雖非天價,誠價超物值。若不捨得,難求捨得也。

其字不離江湖,頃刻間售出160餘幅,獲值數十萬金。大佬之力,羨煞旁人。購字者,愛其人乎?愛其字乎?餘不得解耳。

察其書「福」,豐腴而無骨,誠不知提按故也。其餘作字,均落俗格。任筆為體,無一筆法承襲前賢。

伶人作字以趨風雅者,劉氏非其首。如趙本山,唐國強,張鐵林諸輩乃其先,而獲風雅士之美譽也。

觀諸雅事,讀書,吟詩,隱逸,寫畫,彈琴者,非枯坐陋室,難登堂奧。而立人設於此,頗賺賣弄之嫌。

故諸佬不為也。

詎獨書法可速成乎!亦非也。若無十年苦功,亦難入室。惜乎文脈斷絕以來,書法儼然江湖。愛作字者,如過江之鯽,然魚龍混珠,泥沙俱下。舉凡作字,無一規法。

且中國人自古好書者甚夥。不習古人,任筆為體,乃今之時敝。附庸者以為掣筆書字,儼然書家也。囿於才學眼力,常發不辨黍麥之陋言,恒以彼之是非,攻訐書法正鵠。豈不哀哉。

書法之妙乃其功夫皆在字外也。人不高古,其字自俗;人若高標,其字自雅。俗;人若高標,其字自雅。

鬻字求金,本屬交易,願打願挨,皆大歡喜。然逐鹿書壇,好好寫字,中還是不中。

風雅事也,名乎?利乎?熙攘間名利俱收矣。

如何看待將七旬老人毆打致死的刑釋人員郭某某曾 9 次減刑?

萌之檢事正 前八次減刑都是非常可疑的,因為乙個服刑人員沒有立功只是老老實實改造不大可能距離上次減刑剛滿一年就繼續減刑 看來人挺義氣,程麗霞頭回遇到請託都沒人給錢,她倒是把錢分了點給程法官https 李李 有因才有果。現在這個結果就是當年殺人的戾氣未消就舒舒服服的從監獄裡出來了導致的。郭某並沒有意識到...

如何看待友好南路派出所馬某輝為首打傷七旬老人和孤獨症兒童一家三代?

法盾法律團隊 無論是誰打傷他人,都需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一 如果鑑定是輕微傷,公安機關對打人者進行治安處罰,並承擔受害人的醫療費 誤工費等費用。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

如何看待七旬老太強扒婚車討喜煙 不慎跌倒身亡?

王律師 事實不是很清楚。車輛正在執行當中,發生的事故?車輛是在公路上正常行駛,還是在婚宴舉辦地緩慢的行進 比如按照當地的習俗接受親友祝福,旁邊的人可以討喜煙喜糖?區分案件的性質很重要。刑事案件應報案,公安機關要立案偵查 民事案件則需要確定過錯和責任,進行經濟賠償。 椰風鬧不住 我來普法 這個是交通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