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值高的人都會有自我優越感是麼?

時間 2022-01-11 07:18:48

1樓:樹梢上的大貓咪

是的,美貌是與生俱來的優勢,這往往會帶來與生俱來的優越感。但美貌只是強大的輔助,需配合自身能力才能打出王炸;缺乏能力空有美貌也終會失去魅力,也會最終失去優越感。

2樓:0001

不僅僅是顏值高,任何方面有突出特點的人,都會自發的有優越感,區別在於自己是表現出來還是隱藏起來如此而已。

顏值高不見得會覺得別人接近自己就是喜歡自己,因為被喜歡已經是從小到大的習慣了,在被長輩老師周圍人的誇讚下長大,甚至於在同學的喜歡中長大,這種習慣像水一樣必須且平常,沒有人有心事去猜想習慣,除非是自己也喜歡了對方。

相反,顏值低的人容易會有這種猜想,因為沒被特別注意過,也沒被各種讚美和喜歡包圍過,猜想誰誰誰接近自己會不會喜歡自己,再引發一系列誤會什麼的,內心都能寫一部連續劇。

任何有突出特長的人,不僅長相,其他學習,天賦等,都會在很小的時候被發現,被誇讚,且非常了解自己的特長,自己能吸引什麼,自己能表現什麼,自己的有點什麼,這類人如果成長環境正常且順利,會比一般人更幸運,因為很早就明確自己的特點,特長,很早就明白自己的這些優點能為自己帶來什麼,加上有利的引導,會比周圍人上公升好幾個台階。

且不說人出生的環境背景等,僅僅是每個人的出生,就美醜各異,就是基本的不平等。

所以,不必氣餒,漫長歲月中,一步一步的發現自己,發掘自己,在穩步中源遠流長,一樣可以節節登高。

3樓:弎心貳兎

不是,顏值的判斷本就是乙個沒有具體標準。而且,人總是在追求自己所沒有的東西以此來獲得滿足。

而你看到的那些讓你覺得有優越感的人,怎麼說呢,這種人一般其實挺可憐的,因為它們可能除了這點顏值就已經沒有別的核心的能夠讓它們自我肯定的價值了,所以,只能是逃避在這種自我麻痺的情境下,就跟暴發戶是乙個道理。

如何看待那些自我優越感很強的人?

你討厭他們這種行為,就不予理睬即可。你不討厭這種行為,就看他們背後的心理到底如何構成。優越感是心理上的對比產生,有對比就有另一面,沒有什麼特別的,泰然處之。 知命不懼日日自新 有人覺得自己做的事沒什麼大不了的,表達出來也就平平淡淡,可是有的人就覺得很牛批,然後說出來可能還會有那種感染力。其實可能做的...

優越感爆棚的人是怎樣的心理?

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中心 真性優越感,一般分內在外在兩種,內在就是在精神領域有一定層次的人,比如強迫症追求完美的人,因為對生活細節的掌控而對自己充分自信。或者那些修行者,思想家等等,他們是一種站在高度俯瞰的優越感。外在的就是一般功成名就或者有一定職位的人,或者在某個領域有自己的成就認可,這是能力光環帶...

是不是說英音的人都自我優越感爆棚?

不能說所有人,本人英專生,我們有個老師最喜歡強調自己是標準的RP。Received Pronunciation幾乎所有同學背後都會吐槽他的那個語音語調,真的超級難聽。不是RP的問題,是他的問題。 歡寂在 大部分專門學英音的中中國人,說英語那調調拽的比英中國人還誇張。同時還要時不時地翻白眼 給人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