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老師多年不聯絡,因為要申請留學,想讓老師寫推薦信,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

時間 2022-01-11 07:18:48

1樓:加奈醬在東京

能理解你的左右為難,因為好多同學都經歷過這個。畢竟感覺沒什麼事兒也沒跟老師噓寒問暖,一旦突然對老師發去關心,其實是想求幫忙。但是反過來想,你考學重要還是你的自尊心重要呢?

肯定是考學重要呀。

何況老師帶過的學生這麼多,也不僅僅是你乙個人會需要他寫推薦信。你讓老師幫忙寫推薦信也不是出於不好的目的,畢竟是公升學,為人師長,這點事情老師通常是不會太抗拒的。

至於你能做的,肯定是注意措辭,一定言語間對老師尊重,或者如果可以的話,你其實可以自己寫好推薦信。讓老師過目一下,幫你蓋章簽名就好了,也省去了老師的麻煩。最後,可以同城跑腿什麼的給老師定乙個果籃送過去。

略表心意。

只要做人周到一點,禮貌一點。沒關係的。

2樓:

盡量選擇之前跟你比較熟悉的推薦人。

如果都不太熟悉,建議選擇分數比較高德專業課,或者上學時跟你接觸相對多的專業課老師。

傳送郵件時,可以把自己的成績單,具體課程的成績,或者當年跟老師的溝通簡明扼要的列舉一下。正常老師們不會太為難你們不給籤,畢竟留學要這個材料。不行就再換人

3樓:留學李玲芬老師

現在自己要出國留學,需要找推薦人來寫推薦信。但耐於已經畢業畢業多年,想讓老師寫推薦信,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1。先和老師問好,並說明你是誰, 可以具體到你的班級,哪一屆的,老師教你什麼課程等

2。接著和老師說明自己目前的狀態以及留學的想法,以及自己之後的規劃等3。再接著和老師說明自己的意圖,想讓他作為你的推薦人,並說明為什麼想讓他作為你的推薦人。

4。再接著對老師表示感謝,說明希望得到他的回覆。

4樓:張佩瑛

回憶過去,介紹自己是誰,什麼時候上過老師什麼課程,成績怎麼樣畢業後, 介紹一下畢業後的去向,工作,成績強調推薦人的重要性

表示感謝,希望老師能答應等結果

與多年不聯絡的朋友在乙個班級,因為無法接受對方的性格而疏遠她可以理解嗎?

WDOX 人這一輩子,會遇到好多人,認識好多人,你自己平時也應該體會到,認識那麼多人,有大部分只是點頭之交,沒必要委屈自己呀。真正的好朋友交往時,是不會讓彼此難受尷尬的。 yuyo 要我說,她已經不喜歡跟你一起玩了,而你在她總叫你外號讓你不滿的時候,你也不喜歡和她一起玩了。後面你說的那些事情,你其實...

因為要出國所以希望老師平時分給的高些合不合理

易小樂 當然是很正常的啊。如果老師的平時成績有很嚴格的評分標準,不與其他的事件相關聯,那麼確實是不太好的,不過如果老師是因為期末考試的成績來判斷平時成績的話,這樣確實可以要求老師酌情加分的 此外,如果出國錄取成功的話也是可以記錄在學校的offer榜裡,也是為學校提公升了錄取率的,學校何樂而不為呢? ...

真的要跟自己心心念念的那個人沒有聯絡嗎?

蘇筱月同學 我朋友說過 如果自己很喜歡他,想要與他白頭偕老,那為什麼不去嘗試呢如果你只是把他視為白月光的話,可以不和他聯絡,來祝福他,可是這就不會是心心念念了 拿青春來放手一搏,萬一成功了呢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要先看那個人怎麼樣,如果人好的話是推薦去要個聯絡的,如果不怎麼愛的話就不要自己給自己乙個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