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滅門案中女方諒解書是否合法?

時間 2022-01-11 05:33:52

1樓:

不管合不合法,一定不合情理,作為吃瓜群眾很難接受,建議堵上漏洞!

這夫妻兩人已經在鬧矛盾和分居了,顯然已經不是正常夫妻關係,實質上已經是陌生人和陌生人的關係了。可這個「妻子」竟然還以家屬身份原諒自己的父親殺丈夫全家,這真的很離譜,很荒謬!如果我爸殺了陌生人,法官允許我出具諒解書,我肯定原諒啊!

2樓:笑笑而已

合法性當然沒問題,只是有效性差很多,既是受害人妻子,又是加害人女兒,關鍵還是利益相關人,甚至可以說是加害行動的直接受益人,所以,其諒解書的作用就小的多了

3樓:

女方諒解書是否合法和法官判決是否合法是兩件事.

女方給丈夫出具諒解書和女方給公婆出具諒解書是兩件事.

近親屬有權出具諒解書.

民法上的近親屬包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簡單概括就是配偶+直系血親三代以內.

刑法近親屬定義只會比民法的範圍更窄,不會更寬.

4樓:李明陽

從法律上說,是合法的,這也是法院判罰的依據。

從合理性上說,簡直荒謬透頂。

估計立法時沒有想到這個問題,要麼出司法解釋,要麼人大出修正案,不然示範效應太明顯了,以後類似案子只會越來越多。

如何評價 我的岳父會武術 中的岳父和街道辦主任?

兔萌萌一臉 一言以蔽之 代溝。樓上說的毀三觀的,只是90,00後與60,70後關注點不同而已,年輕人關注婚姻愛情,為人父母則更關心子女幸福。從旁觀者角度是批判,從當事者的角度是理解。如果你設身處地地站在他們的角度想想,乙個剛出獄的人,舉目無親,唯一的親人就是這個閨女,還失蹤了,自己13年沒盡到做父親...

怎麼看待《陳情令》中姑蘇藍氏被溫氏滅門後藍忘機沒有像魏無羨一樣復仇?

小天 藍家沒有滅門,只是血洗了。射日之徵本身就是復仇。藍曦臣也是很重要的角色,遊說說服各世家聯手。射日之徵各家都有分工。夷陵那邊,本身就有溫晁。當時溫家老大已經被聶大除掉,剩下就是溫若寒和溫晁了。藍二公子去夷陵,自然是為了魏嬰,但同時一樣也是復仇滅溫家。 chen 不請自來。首先你這個問題就不太對,...

如何評價蘇軾在烏台詩案中的表現?

網名 為什麼要要求蘇軾要 坦然要勇敢 他的反應太真實不過了,他確確實實寫過諷刺朝廷的詩,他也知道詩被扒出來他面臨的是什麼,當時王安石退隱,主持變法的就是神宗,他諷刺變法,其實就是諷刺神宗,這在古代是要掉腦袋的事情,他害怕不是正常的人的反應嗎?我喜歡 左牽黃,右擎蒼 的蘇軾,也喜歡 一蓑煙雨任平生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