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我越來越欽佩張遼了

時間 2022-01-11 02:09:02

1樓:

淦,上次看到這種題目主角好像是「孫權」,孫權算是個行走的黑料製造機,這也不必多說。

因為孫權搞死了關二哥,毀了劉備集團復興漢室的夢想,我個人對他非常不喜。但也就僅此而已。僅僅是個人的不喜歡罷了,歷史人物還是在那裡存在著。

說回張遼作為一位將軍,也沒啥黑料,除開著名的八百破十萬。在曹操北征時,力排眾議,指揮白狼山之戰,擊破烏桓。天柱山之戰,擊敗陳蘭梅成。

個人私德方面,守衛合肥期間與李典拋棄舊怨,共力戮敵,擊退孫權進攻。曹操派張遼探察關羽意向時,經過艱難的糾結,公私分明,一方面實報曹操關羽意向,一方面力保關羽。

整體方面堪稱接近完美。與同時代的關羽,張飛,周瑜,陸遜父子,呂蒙,鄧艾等同入武廟六十四將。

我實在找不到啥明顯的黑點。

另外對柯基這貨陳壽不就評過,「孫權屈身忍辱,任才尚計,有勾踐之奇,英人之傑矣。故能自擅江表,成鼎峙之業。然性多嫌忌,果於殺戮,暨臻末年,彌以滋甚。

至於讒說殄行,胤嗣廢斃,豈所謂賜厥孫謀以燕冀於者哉?其後葉陵遲,遂致覆國,未必不由此也。」

歷史到底就是歷史,都是過去的東西,在糾結啥也沒意義。(我指望您是個正常人才對您說這些的,那些已經沒救的魔怔人我實在不想跟他們浪費時間)

2樓:交趾太守毛炅

權率十萬眾圍合肥,合肥未下,徹軍還。兵皆就路,權與凌統、甘寧等在津北為魏將張遼所襲。遼被甲持戟,先登陷陣,殺數十人,斬二將,大呼自名,衝壘入,至權麾下。

權大怒,持戟上馬,與遼戰百餘合。遼眾將見是權乃聚而圍權,權左衝右突格殺數人,如入無人之境。

時權部曲陸議恐權有失,乃引兵將權拔出。遼見隙乃直前急擊破圍而出,權引兵追之不及,怒罵曰:「豎子誤我,孤早斬遼矣。」欲斬陸議,諸將求得免。

權圍合肥十餘日,城不可拔,乃引退。遼率諸軍追擊,幾復獲權。由是權怨議,以合肥之失皆議之過也。

常對眾人曰:「若非陸兒,孤早取合肥矣。」議羞愧不能自己,後二宮爭構,權數責議合肥之失,議羞愧萬分,悲憤而亡。

【魏略:遼常與人言「世人說權乃江東猛虎非妄言也。」】

3樓:

指望這樣整活整的質量都不高的問題能挽救三國區的流量是不切實際的,直接重複問題「如何評價張遼」或是標籤釣魚(廣義的)

但,社交娛樂也沒有必要那麼認真,我有閒心生草,可沒閒心舉報,但還是希望大帝您能夠想點更有趣的活再來

為啥大家越來越不愛讓座了?

當我上車被 老大爺老大媽 野蠻推開的時候,當我坐在車上被他們站在旁邊盯著看的時候,當我上一次讓了座被覺得理所當然得時候,我買了輛車 當下社會,有些人老人沒有長者之風,在乙個年輕人壓力大也很累。順其自然吧。但是我建議還是讓座好,畢竟陰德是給自己的。因為我和我奶奶坐地鐵的時候也沒人讓座,以前我都比較推崇...

為啥越來越幼稚?

其實幼稚沒啥關係,如果你能找到能依靠的人。我現在就是超痛苦,感覺別人都把我當熟女,人妻,可靠知心姐姐,但是我其實內心真的是想要乙個爸爸,大叔的少女,才活得下去只看戀童文才能代入,一般言情我都沒感覺。我是一種清醒的狀態,很難說是不是幼稚,就是,我只有把自己當乙個未成年人,乙個少女,乙個孩子,乙個初中女...

為啥國家越來越富強,但我感覺生活越來越艱難,是我不夠努力,還是人生本苦?

音樂愛好者 人活著就是一段艱難的旅程,有的人選擇在這躺列車上盡情高歌,有的人在這途中唉聲嘆氣。你說,國家越來越富強,而這些對於我們普通人的個人生活而言並沒有多大聯絡,國家是乙個整體,而你是乙個個體。需要承認的事實是,生活是苦的。人類改變不了在叔本華鐘擺式的命運,無論你如何努力而且最近逃不過最後一抔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