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車好友老說叫我給他報銷 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21:07:15

1樓:度如

你們好友到什麼程度呢?你先冷靜下來,然後分析一下原因,比如,你們熟到你經常支付你們一起玩的費用,從來不說什麼aa制?那這種情況下,你應該婉轉拒絕了,當下不拒絕難道更得寸進尺嘛,你可以說:

「哎呀,說這些呢,我幫你報銷,你也幫我報銷嘛,一起呀,哈哈哈」(意思好明顯了啦,我就想aa呢,大家自覺點呢。)那都說好友了,可能他窮呢,可能開玩笑呢,可能看你有錢呢,可能覺得你老實呢,反正你不想你也行圓的,你就哈哈哈把話給會他就OK,就基本圍繞:「說這些見外話,大家一起坐一起報銷呢,哈哈哈,這樣公平公正啦」之類,不能慣著朋友想不承擔責任(窮也不是不承擔責任的理由,不然就別一起出來玩,誰賺的錢都不容易,一起消費就一起付出,不然大家就識相,這次我給,下回你,或者你請吃火鍋什麼的……),不開心不想給,別忍著,說開,但婉轉留面子,你既然敢開我玩笑,我也敢玩笑回覆。

不然你就回:「我幫你報銷,那你是不是請我吃海底撈呀」(找個同等價位讓他承諾你同等付出,你平衡了心態,大家還繼續愉快玩耍。)

這事告訴我們,留得朋友在,還得情商高。(要是都不能共情的、識做人的,還是淺交吧。)

你為什麼不願意拼車?

滴滴拼車能不能出乙個性別選項,例如不和男性拼車 不和女性拼車。免得我們男性嚇到女性,萬一要是跳車了,我就虧大了。在乙個就是我拼車遇到的女性,就沒有乙個在路邊等車的,基本上都要車到了等她,遇到一次我就遲到一次。 我之前在一喂順風車上接過乙個拼單,當時車上還有乙個男士體態略胖,還有就是這位小姐姐,兩位乘...

男朋友跟好友玩光遇不叫我,我有點吃醋,想分手,正常嗎

玲子 分了唄 你要是想讓自己過得好 就得想明白 你要的是什麼 與其痛苦不如乾脆果斷一點!找了男朋友還委屈不如分手!要真愛你怎麼忍心讓你吃醋! fyx1999 哇小姐妹我也是光遇資深玩家了,這個男朋友明顯不太看重你,這你吃醋太正常了!雖然說在光遇牽手跑圖是正常操作啦,但在別的女生面前不願意做高親密度動...

車主使用嘀嗒拼車算不算非法運營?

孜然 其實真的好奇啊,如果這玩意是非法運營,為什麼不封順風車公司,卻扣車主的車,罰車主的款,這玩意要真是非法的,軟體就可以這麼光明正大的擺在這裡嗎?你要是問人家嘀嗒客服,人家肯定說不是非法運營,合法的,說不定還能列出某某條例,但車被扣的時候警察又能說出一堆,聽誰的? 王宇哲 上次看新聞,上海有類似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