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等待死亡可怕還是突然死亡可怕

時間 2022-01-10 20:29:18

1樓:Da蝦說

對於自己,等待死亡更加可怕;對於至親,突然死亡更加可怕。

等待多是煎熬的,更不用說即將迎來是生命的終結。

突然死亡,你沒有準備的時間,也沒有思考的時間,感受不到可怕。如果你知道了自己的大限之日,雖然可以提前去了解自己所掛念的事物(如果你還有能力的話),但越到臨限,會有越多想要了卻的事情浮於心頭。人生在世只為求存,有崇高追求、心底無憾的人難能可貴,我想那些接受的人也是迫於無奈吧。

當你發現你想做的事再也沒有機會去嘗試,想見的人再也看不見,心底就知道了死亡的可怕。

同理,突然死亡對於你的至親來說,就少了與你進行道別的時間,多了未能好好與你相處的遺憾,缺了與你共同經歷的機會,生了對於生命無常的敬畏。

2樓:黃色楓葉

如果知道接下來的一年內某個時間會離去。

那等待死亡是孤獨的、可怕的、絕望的,尤其是獨處的時間。

突然死亡是意外吧,是不知確切的時間點,這種我們一般不會在意。但時刻發生在我們身邊,發生後我們只會覺得一時驚奇,事後也不會長時間的想這些。

3樓:夏至未央

都挺可怕的,就死亡本身而言。生命不過是一場鬧劇,每個人都是化了妝的演員,謝幕總是要來的,這對於演員來說很可怕,對於觀眾和其他演員來說,不過是換了個演員,接著奏樂接著舞。

4樓:青蓮的世界之海

等待死亡令人恐懼是因為知道自己要死了,看著死亡離自己越來越近,誰不怕

突然死亡就不同了,感官上沒有任何疼痛,對世界也沒有任何留戀

5樓:鐵睜睜的漢子

我認為都可怕,又都不可怕。

可怕在於,我對世界還有牽掛。還有在乎我的人,還有我在乎的人。對他們而言我的死亡是什麼樣的。

不可怕在於,明知大限將至的前提下,我可以提前,安頓好我牽掛的人和事。而突然死亡,這是我從小就有的乙個概念:你永遠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個先來。

所以我一直盡量的把每天當成最後一天來過。

我是一貫不畏懼死亡的,因為我認為活著比死難太多了。我畏懼的只是身後事,自己活著的人。

6樓:我家妹子

突然死亡的人怎麼知道死亡呢?是在等待死亡的過程突然死亡的嗎?我們其實不怕死亡,因為只要是人就知道自己總有死的一天,在這種影響下,死亡又有什麼呢?

誰生無一死呢?我們怕的,是不明不白的死亡,是痛苦的死亡,是屈辱的死亡,是沒有結果的死亡,是與所期待不符的死亡,怕的是自己的死亡會給別人帶來不好的影響。當然,你會說我死後管他洪水滔天,反正都與我沒關係。

但真的與你沒關係麼?人是人生的,他生下來影響了一些人,那麼他死去,也必定會影響一些人,這是肯定的。所以你的問題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因為突然死亡的人不知道死亡;而等待死亡的人必定死亡。

但兩者中,可能前者會比較好一點,畢竟中國有句老話,無知是福。

7樓:風輕辭

肯定是突然死亡更加可怕,因為壽命是有限的,每個人都會死,只是等待死亡的過程會漸漸釋懷。

所以,等待死亡的過程越短越可怕,同理可證突然死亡是最可怕的。

8樓:zin

等待死亡。我是癌症晚期病患,滑膜肉瘤,罕見癌症。

等待死亡最可怕的是,你知道你近期一定會死。但是不知道幾時,3個月,6個月,一年?誰知道。

還有就是痛苦,到底痛苦嗎?反而突然死亡雖然沒時間到別或者處理很多財產什麼的。但是起碼不會有精神壓力

9樓:彭羅陸楊

如果我已經知道必死,只要死得其所,沒什麼可怕的。

夏明翰,瞿秋白在就義前,不怕死亡,最多怕死得沒有意義。

只有那些毫無價值底線的人,才搖尾乞憐,害怕面對審判。

10樓:麗奈齊普拉斯聶

私以為前者

因為死亡只是乙個瞬間,人生結尾的乙個片段,你沒法經歷兩次死亡。

而人一旦死亡,那些名為恐懼的化學物質,還有對痛覺相關神經系統的想象都會斷絕,所以這種程度下,意外死亡反而沒那麼可怖

人對槍枝的恐懼是以為人對被擊中後子彈的痛苦而恐懼,而不是對死亡而恐懼。一切怕死的本質都是來自於怕痛苦,恐懼來自神經訊號傳遞而來的那些尖銳訊號和資訊

而等待死亡就意味著要面臨死前的那些痛苦,人對死亡的想象裡充滿了各種不友好的,痛苦的概念,認為死亡會伴隨著巨大的痛苦------人不是在恐懼死亡,而是在恐懼痛苦。

所以人也會因此而恐懼死亡。

但只有克服對死亡的恐懼,人才會有無窮的勇氣來面對生活,否則從虛無論出發,你的一切所追求的都是沒有意義,死還是活又有什麼區別?

我個人認為,死亡和我沒有關係,因為死亡的我不是我,我只活在現在,而不是過去或者未來,所以死亡是不值得恐懼,也沒必要恐懼的概念,只是面臨死亡的那些痛苦是我需要避免的概念,所以我會用這個觀點來強化我對死亡這種恐懼的克服

雖然面臨死亡的時候我可能還是避免不了生理上的各種應激反應,但起碼心理上我已經做好「覺悟」了

做好覺悟就不用恐懼,就會變的幸福起來,這也是宗教徒經常用來催眠自己的語句,只是很多時候他們並不清楚這句話背後的含義。

當然,換句話講就是,無論恐懼與否,都是沒有任何意義,你沒法從中得到任何啟示和答案,就好像你去思考雲朵裡是不是真的有個天堂或者南天門一樣,你的思考改變不了現實,也對你沒有任何改變,你的生活還是照著過,吃喝拉撒過一天的生活一樣,無論你恐懼與否,現實依然還是現實,不會改變你要面對的那些事務和觸覺

突然覺得死亡好可怕,心態不好怎麼辦

7年前乙個人跟著現在的老公遠走他鄉,得到的是現在的結果,離婚離不掉,過也沒法過,多少次想死了一了百了,可是我還有父母,我怕他們受不了,我還有兒子,無數次的精神出軌,無數次的辱罵我的父母,我真的無法忍受,我好想死,但又好怕死 杜健先生 其實吧死亡不可怕,可怕的是心態不好。心態是決定你方向,決定你未來走...

死亡和生存哪個更可怕?

餘裕年華 生存與死亡並存。古羅馬著名哲學家塞內加說過的話 在乙個人的一生中,你必須不斷地學習如何去生存,而使你更驚奇的是,在整個的生命裡,乙個人還必須學習死亡。把學習如何去生存和學習死亡相提並論!為了學習如何去生存,我們必須與死亡達成協議,因為死亡會提醒我們存在的有限性,這樣我們就能意識到我們時間的...

對於抑鬱症患者而言,死亡可怕嗎?

對於重度抑鬱症患者,死亡是解脫 活著才可怕,很累很辛苦 之所以還下不定決心去死,是因為還有那麼一絲牽絆,就像風箏的線,拉著不墜而已 怎麼說呢,在抑鬱症發作的時候就感覺只有死亡才是一種解脫。我現在是雙相情感障礙,躁狂抑鬱混合發作的時候真的是生不如死,後來我去學校的乙個幾乎沒人的地方,那裡有個欄杆,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