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花店裡好好的肉拿回來兩天就蔫兒了?

時間 2022-01-10 20:04:45

1樓:霧會一場

首先說說你這幾顆目前的問題再說後續的還要注意些什麼。

第一盆的斑點有可能是黑斑病,

看了這個,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的肉肉生病了!

可以參考一下這裡面的第三個。是黑斑病的話很好解決的,通風好再曬曬就可以(當然現在你這個狀態還不好,先緩盆好再曬)

第二盆的乙女心葉片有些化水了,建議擼掉。應該是澆水多了,或者空氣不流通。這兩種情況都很容易造成葉片化水。

第三盆對12卷屬的品種不了解。葉片不飽滿的情況是缺水了,如果澆水還是這樣,估計是根還沒有長好,也就是我們說的你移盆後植物還沒有緩盆。還有玉露剪個礦泉水水瓶底罩著那貨養能養得更水靈,不過每天請開蓋一兩次透氣噢。

一般從花店買回的花來的時候狀態還可以,養著一兩天發現還想葉子蔫了,化水了,容易掉葉子。這樣的情況一般都是根系沒有張好,澆水也是沒有用的反而可能導致葉片化水。這種情況是店主拿回來的時候,很多時候他們不會一顆一顆種下去,我見過很多就是隨手插下去的。

屬於聽天由命型的,所以一般我拿回來狀態不好的我都會修修根重新種,狀態好的直接帶土移盆。修根的話把細小的根都擼了,留一兩條粗壯的根。放陰涼通風的地方晾個2 3天在種到潮土裡面,一周左右再澆水。

2樓:赫爾辛根默斯肯

養在辦公室裡光線怎麼樣?1號和2號是景天科,喜歡曬。如果光線不好導致蒸騰作用減弱,然後根部吸水能力降低,雖然澆水植物也無法吸收,就蔫了。

另外,這個土看起來一般,配白瓷盆看起來不太透氣的樣子,可以換顆粒土試試。十二卷屬尤其喜歡顆粒。換完土過兩天再澆水

3樓:moriarty

新換的盆麼?估計在服盆吧。

沒事的。服盆消耗點葉子很正常,乃還沒看到我的花月夜服盆耗葉子的程度呢。

才兩天。趁最近氣溫不高,在Sunny明亮的地方多放點日子。服盆後澆水就挺拔了。

為什麼有些肉在烹飪時可以夾生,而有些肉生吃則會生病?

Laura 其實肉類都會有沾染細菌或自帶不乾淨東西的可能的,原則上肉類都應該高溫烹飪之後食用,可是現代有些手段例如給牲畜驅蟲,打疫苗之類會使肉類致病可能性降低,但還是建議食用經過烹飪的食物。中餐還是偏好全熟的食物,比較適合中國人的腸胃 敏姐 無論哪種肉類食品都提倡煮熟煮透食用,因為無論禽類或畜類或海...

為什麼在實體店裡店員熱推OPPO和vivo?

有兩個同學在手機店做業務員 ov 兩家的提成是最高的。華為目前提成高階系類也不錯。比如mate7的時候一台也有三百 我想說在小公尺note跟oppor7全網通上,不得不說oppo好,而且不止一點。小公尺note跟oppor7s同時在手的使用者體驗意見。 Ground 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提成多。但不僅...

為什麼常聽長輩說現在的肉沒有肉味,以前的肉是什麼味道?

怎麼說呢,肉還是那個肉,人卻不是那個人了,那會兒人們普遍窮,啥也不捨得吃,頓頓粗糧一年到頭也吃不了幾次肉,突然來上幾塊肉那傢伙肯定香啊,而且這肉還不管飽,就意思意思嚐嚐味兒,現在頓頓有肉,吃久了突然感覺肉也就那樣,到是粗糧變好吃了,偶爾來上那麼一次,感覺都比肉好吃。想體驗那會兒肉的味道太簡單了,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