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煤火車卸貨後,如何清理車皮餘煤?

時間 2022-01-10 16:58:31

1樓:原野

目前對於車皮餘煤清理大多是採用純人力模式。

清理人員將車廂門開啟,進入車廂內後,用鐵鍬和掃把將車廂內的餘料清掃下來,再從車廂側門掃出,散落在火車軌道旁邊。清理人員下車後將火車車廂側門重新密封後,再將清掃下來散落在火車軌道旁邊的餘料收集起來運走。如下圖

人工清掃工作環境差,勞動強度大,過程不安全環保。針對這種情況,有公司開發了一款火車貨廂智慧型清掃系統,該系統集車廂清掃、物料收集、餘料儲存、運輸等功能於一體火車貨廂智慧型清掃系統,一鍵操作,大大的解放了人的工作。

2樓:天晴記得曬太陽

我看到吧,現在大多數都是翻車機卸煤了,基本很乾淨了,一般有餘煤大多數都是人工清理。

比較難受的就是凍煤了,翻車機卸不乾淨,全憑人力。

3樓:離人心上秋

主要還是看卸煤的場地裝置夠不夠先進了,如果小型的散貨裝卸地,大概率裝的時候用裝載機,卸的時候人工;大型的場地肯定要用自動裝煤機,卸的時候有自動卸煤機,以前上班時候看調車機師傅用裝煤機裝一列C80的105輛編組大概得乙個小時。

小型場地卸煤的時候人工開啟車輛的側門自行漏,比如K18的車輛直接是漏斗型的底部,可以在司機室操作,然後全部開啟,一般在電廠比較常見,如果是C64/70這些人工卸的就比較慢了,剩餘的煤就需要人挨個車輛清掃了。

大型的煤炭集散地都有比較先進的大型翻車機,比如大秦鐵路的秦皇島,朔黃鐵路的黃驊港,都有先進的機器裝備,比較先進的是那種C80車體的,三個一組,對好位後翻車機將車輛固定好,啟動後將車輛翻個底朝天,幾乎不需要清理了,特別乾淨。

火車能否通過增加車寬,增設雙層車廂來提高運力?

馬璨 作為乙個天天在鐵路工作的人有話要說,首先國有鐵路1449mm。毋庸置疑,地方鐵路一般都在1000mm,被稱作公尺軌,現在正常行駛的車輛,客車,火車還有很多線路上是需要換軌的,如果雙層,加寬車廂大規模投入的話,換軌方面,就不是特別容易滿足啊,還有,列車涉及到超限和超級超限雖然一般泛指貨物列車p7...

「火車轟隆運煤忙,運到江邊發電廠」這樣的詩句為什麼不好?怎樣讀詩?

蘇西坡 詩貴在言有盡而意無窮,須有言外之意,讀之方能令人回味。此兩句詩用語粗鄙,意境全無,所寫之物為工業時代生產運輸場景,不適合作為古詩題材。緣於現時代的事物大多以白話文命名,以之入詩,會破壞古詩以單字為主體的寫作方式,且白話文語意繁冗,無法體現古詩言簡意賅之美,現代場景亦少古詩清幽寧寂之境。當初詩...

為什麼英吉利海峽不能開車,而要用火車運?

因為跨海隧道很不一樣,英吉利海峽隧道長達50多公里 有隧道開車經驗的朋友都知道在隧道裡面開車是比較危險的,隧道狹窄密閉黑暗的環境很容易導致交通事故,而且跨海隧道不像通常幾公里的小隧道,而是長達50多公里,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很難像正常道路一樣及時清理現場,而且容易造成多重風險。使用密閉性較好的列車一定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