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欠陌生人一小筆錢,自己會主動還嗎?

時間 2022-01-10 13:19:45

1樓:冰糖葫蘆

當然會。就是欠別人錢的人不回良心不安嗎,我是那種別借我一點好,我會加倍還回他的那種。陌生人借給你錢是因為信任,而你卻在猶豫要不要還,這怎麼對得起那個陌生人的好心,這會傷了乙個好人的心。

誰的錢都不是大風颳來的,不還的這種想法想都不要想。

2樓:向北的雜貨鋪

讓我們換個角度反過來問,

陌生人欠了你一筆小錢,你自己是否會一直記得。

並且希望對方可以主動還與你呢?

對方若是不還你,你會怎麼想呢?

若是主動還你,你會有什麼感覺?

想明白這些問題,你就知道自己要不要主動還別人錢了?

有時候問題的答案外人是不能準確的給出你想要的答案的,因為你自己心裡已經有了評判標準和天平,重要的是你想怎麼做。

3樓:ljx9785

我是被欠錢的那個。但是欠別人不管多少錢都要還,誰有個錢都不容易,不管多少哪怕十塊錢也得積極還給別人,就算是為了自己的臉面也得還錢,只有好借好還才有再借不難

4樓:偷吃的小狗

你欠陌生人1千塊,你的工資3千塊,這個陌生人對你不重要,我相信更多人不會還,起碼不會主動還,借錢要看人,你對別人不重要千萬不要把錢借給他,肉包子打狗又去無回,關鍵這條狗還覺得他自己聰明,是你笨。

5樓:風逸

會,既然是一小比,對於自己肯定不算什麼。但是對他人就不一定了。

畢竟欠了他人錢財,而且還是陌生人。在困難之時幫了你,總不能不還他吧。

6樓:於雨

必須主動還!越是陌生人越要早早還,因為以後打交道甚至見面的機會都少了,如果錯過了機會還不了,一輩子都會內心不安。你若是不還錢能過了自己心裡那道坎,你也不至於到這裡提問來。

聽從自己的內心,早早還了吧!

7樓:泡泡

我不喜歡欠別人錢,所以肯定會還的。再說你欠了別人的錢你憑什麼不還?真真現在的社會是欠錢的是大爺,被欠的是孫子。

別人信任你才借給你,你卻想著怎麼賴賬,做人真失敗。真讓人討厭。

你會借給陌生人錢嗎?

如果數額不大的話,會。曾經有一次我出門拿快遞,因為平時都有家人在家,習慣性地就只帶了把傘。鑰匙,手機,錢包全被鎖在了家裡。當時天氣很熱,正是夏天氣溫最高的時候。我想找附近的店借十幾塊錢打車去家人單位拿鑰匙,但沒有乙個人願意借錢給乙個陌生人。所幸當時在老家縣城裡,單位和家隔得並不遠,步行大約三十分鐘左...

陌生人 如果可以回到從前 你會告誡自己什麼?

一粒豆 希望你活在當下,不論過去和未來 無論是已做卻又後悔的事,想要重新來過。亦或是想做卻又未做的事,希望努力一次。對於已做過的事,那是專屬你的成長經歷,接受即可接受了,便可再次來過對於未做過的事,既然想做,無早晚之分,即刻行動行動了,便是一次經歷加油,陌生人 莫非談保險 這個問題我想了無數遍了,我...

陌生人,給自己做一道加法,你會怎麼加?

F同學 首先,加個跑步。生命在於運動,我想擁有健康優良的體魄。其次,我想加上愛讀書的習慣,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資訊網路發達的時代,碎片化閱讀,淺閱讀太多了,文化底蘊還是得通過深層次閱讀來獲得。最後的話,希望加上不忘初心。我進大學的初心是學精學通一門技術,現在選擇的是電腦科學與技術。技術需要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