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在老家當老師我在外面一線城市上班,異地一年已分手,還要復合嗎?

時間 2022-01-10 12:23:49

1樓:心融有道

平凡妹妹你好,感謝你對心融有道的信任,我是工作室的無憂老師。

你述說著的故事裡,沒有迴盪曲折的情節、也沒有跌宕起伏的心緒,有的只是乙個迫於現實的他和乙個滿是糾結的你。

你心裡的他,豎立著截然不同的兩個面:一面是,讓擁有你欣賞的特質,是你一直在找尋的,想要與之共度餘生的人;一面卻是,屈服於過時/保守的觀念,沒有積蓄甚至鏈結婚的費用也拿不出來的落迫之人。你是想和他一起去開創兩個人的美好未來的,他也確實為此努力過幾個月,但終還是因為一次陰差陽錯的『巧合』,踏回了原來的生活軌跡。

你以分手來面對現實的無奈,

而你的內心卻在摻雜著解脫、無奈、埋怨、遺憾、懊悔等等繁複的情緒,你愈發猶豫起來。放不下他的好,卻又改不了他的劣。你把絕絕的離開和復合,看作一場賭博,籌碼是你的青春年華以及你的未來幸福,押大還是押小,你顯得那麼緊張,以至於籌碼幾近從你擅抖的手中滑落。

希望與失落

最初他能放棄原來的職業、放棄安逸(也許僅僅是出於對老家人文環境的熟悉)而與自己一起去大城市闖蕩,著實讓你有幾分欣喜。成功與否是一方面,但你們一同拼搏的苦難經歷,會是成為構建你倆心屋的堅實基梁,只不過這個『苦難』僅僅開始了幾個月,他就退縮了。與其說,考上小學教師是一次偶然,不如說,這才是匹配他心態的最佳出路。

卑微的收入、繁重的工作、灰暗的前途,這些你本是不屑的東西,卻聽到他說『老一輩都覺得是鐵飯碗』和『幾個月找不到合適工作的現實』這樣的話,它們成了他屈服的理由。他的決定確有幾分無奈,但把你們對未來的希望一起埋葬了。

他覺得『不大可能在一起了』,是因為他知道,他前行的方向,與你是不一致的。你感到失望,可能是源於他對於事業、對於你的感情都表現的那麼脆弱。如果,他再堅持一段時間,也許就會看到希望,只不過他這麼早就收起了當初的勇氣,收起了曾經繪飾給你的璀璨星空。

儘管有著些許無奈,但他至少找到了保障他『低品質』生活的依靠,而與此同時,你發現,這一次的打擊和巧合,不僅讓他整日為『兩點一線』的生活奔忙起來,而且把本對於你的愛和執著也一併帶走了。因為他的『力不從心』和『不積極回應』,你便用分手來做最後的驗證。他是真的屈服於現實了,以至於連對你的挽留也表現那麼無力和無奈。

那一刻,曾為你遮擋風雨的那個搖曳的身影,轟然倒下了。

擾動你的假設/擔心

他是屈從於現實的了,而你還在內心抗爭著。你也作了自己屈從於現實的假設『可能就會相親一些條件比較好的,人也差不多好的就結婚了吧』,如果真是那樣的話,那麼,原本只是你獨自把握著的緣份就真的盡了。

這個假設似乎還向你展示了另乙個結果,你若是屈從了現實,內心會留下的遺憾,相比他而言,相親而來的人,未必會錯待自己,少得可能只是一時的心動和共鳴,恩愛與否、幸福與否,都無從考證;你若是屈從於內心,將會陷入不可測的擔憂之中,畢竟你只是把他視為可以共渡餘生之人,而不託付終生之人。生活(經濟)壓力帶來的苦痛,很有可能摧毀,本是猶豫中做出的選擇,到那時,最初的心動和共鳴,早已被抱怨、爭吵所取代,長久與否、幸福與否,同樣無從考證。相對於前一種屈服,後者多了乙份紛爭的隱患(經濟壓力)。

隱患

你說自己『還沒那麼強大,也不是很堅定』,你是擔心,面對生活的壓力,也許你會比他更早的逃離。畢竟你的所有資源,對他而言都是「向下相容」的。

看似他沒能給了你面對未來的安全感,其實,是你,對自我(能力)的懷疑和不安。25歲的你已用『餘生』來描述之後的生活,也許你的內心早已布滿愛的傷跡,他卻是個能愛撫到你的人,你更希望他能支起你直面未來壓力的氣勢,只是現在的他沒能做到。對於未來你是否有種無力的感覺,對於未來你是否更傾向於尋到乙個堅實的心理依靠?

隨遇而安,是要你有包容苦痛的心力的,若是做不到,我們換種方式試試。

建議

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要因為時間而催促自己,相對你人生將要經歷的幾個25年,兩個月的時光根本不算什麼。沒想清楚前,不要急於做選擇!

兩個月的分離,他的內心一樣會有波瀾,找個時機和他聊聊,關於未來的設想,也許,這一次的分離,他會因為錯失你的愛而懊悔,也許他會因為你重又燃起走出安逸的勇氣。

根據自己的特長,嘗試新的挑戰(充電學習也好、與人合作努力也罷),積攢更多的自信

寫在最後

你依然保留著對他的愛,有如無法擺脫的毒癮,你這一次的『逃離』,換回的只是淡淡的哀和怨。隨流逐流一段也罷,若能停下來,還是要為自己想想。或是找人傾述你的苦和惑,求得心中的一盞燈、一片光、乙份暖。

冬安!

喜歡乙個男孩,我在一線城市,他在我們老家的城市,其實我也不確定他是不是喜歡我,要不要去他的城市發展?

小飛俠 乙個男的,說不確定乙個女的是不是喜歡他,那麼還有可能有兩種可能,畢竟有些女的比較害羞,不會表達。但如果乙個女的,說不確定乙個男的是不是喜歡她,請你放心,他絕對不喜歡你,最起碼你不是他的理想型,他還想乘著年輕騎驢找馬再看看有沒有比你更好的。如果找了半天找不到更好的,可能他會和你結婚,但你要記住...

在老家有車有房有鐵飯碗,女朋友偏要去一線城市發展怎麼辦?

強哥 讓她去,這很自然,女生有想法想要打拼,有企圖心不一定是壞事,這是每個有能力的年輕人的正常反應。可以找乙個家族裡的長輩,見多識廣的,有機會一起談一下,不光要看到一線的五光十色,也要看到刀光血影,多知道幾個失敗者的例子會讓她更清醒的認識這個世界,然後頂乙個期限,比如三年.我可以為愛付出,但是有邊界...

因為男朋友,我從一線城市來了二線城市。工作特別不順利,非常坎坷。我應該回一線城市嗎?

皮皮魯魯西西 和樓主經歷相同,從一線去二線後又回一線了。這幾年過的一直很不踏實,從一線去二線丟了好的工作,從二線回一線丟了感情。哎,樓主好好想想吧 亞里斯多德19 不應該,不單單是為了你的男票,也為了你自己,你逃回去了,如果越來越差你會覺得他耽誤了你,如果越來越好你會說還好我回來了,不管怎麼樣,曾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