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著這種法則而活是不是可以比較輕鬆地度過這一生

時間 2022-01-10 07:32:19

1樓:心悟

世界上沒有這樣一種法則可以會令人輕鬆度過一生。這樣想只會令自己陷入泥潭,更加沉重;比較理智的法則應該是隨緣、面對、隨遇而安。

2樓:吃夜宵

我覺著以下三點可以比較輕鬆的度過這一生:

1、關我什麼事?

2、關你什麼事?

3、事關你我(比如我睡了你老婆這類無法用1和2來回答的相關問題),我特麼弄死你。

3樓:步六穀一

這些「法則」都很正義。但是可以很確定的說,比較輕鬆的過一輩子並不完全在於乙個人遵循什麼法則,有很多的偶然因素外在條件影響。

能得到輕鬆過完的一生應該從某種意義上講是非常幸運的結果。

4樓:弱水三千

首先,在學習或者叫成長遵循這樣法則生活的過程中也就是還沒能講這種法則變成自己自發的一種準則的前提下絕對不會輕鬆

相反,會非常的痛苦

這裡面非常多的法則都是違揹人類的天性的

也是違揹我們日常社會行事準則的

一旦要求自己遵循

必然承受來自身體、精神、情緒多個方面的牴觸而且隨著時間越長

經歷越多

這種牴觸和不匹配會越來越嚴重

在徹底的脫胎換骨之前

不但不會輕鬆

只會增加自己的痛苦和懷疑

不然豈不是人人都可以成佛、成聖賢了

但古今聖賢又有幾人?

5樓:

這些東西我是認可的,英雄所見略同,但原意不一定是要強制遵循什麼,而是真正認識到了,就知道該怎麼做了。可以但不是必須。

舉個栗子,比如引力,不在乎你遵循不遵循,而是你知道他的存在,就可以利用他,不違揹他。

反之不知道,就會妄作兇。

6樓:葛吉夫

這個你自己想一下就知道是雞湯文的東西。比如愛所有生命,什麼是生命?病毒算不算生命,雞蛋算不算生命?植物是生命,摘下的蘋果是不是生命?連生命是什麼都不知道又談何去愛

7樓:非典禪師

如果你都能做到,你基本上非常接近神。如果你是人,能做到其中一二條就不錯了。因為這些法則和人的本能是相反的。

神就是修煉到一定高度的人,神性就是反人性。離神越近,離人越遠。

知道自己是造物者的一部分,除非你見過造物者。你知道什麼叫做「造物者」?「造物者」是道的代名詞,心,本心,本性,真佛,法身等等,都是那個的代名詞。

修行就是不斷接近「造物者」,自然做到這些法則,而不是勉強自己去遵守。

你可以強制自己去遵循這種法則,但是你真的做不到。這種方式和戒律差不多,越做不到,越要去遵守,非常被動的一種方式,但是又是多數人比較容易明白的一種方式。

個人理財有什麼要遵循的法則?

錢老闆 資產配置原則,金字塔法則,化風險於市場中!個人理財首要就是風險控制,我們理財的目的是什麼?是在保值的基礎上實現增值!所以,清楚自己風險偏好是怎樣來判斷那種產品適合自己!就比如知道自己多大腳適合穿什麼鞋子一樣一樣的!當然,前面說的都是你月收入大於月支出的情況下進行,我一直覺得理財就是理生活,是...

為什麼我們及萬物都遵循著世界的規則和規律 為什麼物質都有它的性質?

庄建西 因為宇宙處在大膨脹狀態,膨脹勢力支撐起來四維時空物質世界。四維時空宇宙中,時間的起點就是膨脹運動的起點。所有運動規律都是膨脹勢力牽拉出來的!膨脹勢力消散以後宇宙回歸混沌狀態。一切理性回歸混沌。 聽佛搞科研 首先我們是可以不遵循世界的規則和規律換句話說這個規則和規律是沒人定義的。但他為什麼確確...

對於揹著和揹著這種字歧義問題是否應該引入新字?

slwn 如果多個義項都是高頻義項,可以考慮修改字形以增加區分,畢竟書面語越來越重要。所有歧義都消除,代價太大了。具體到問題裡的這兩個,可以不修改。如果是科學技術類文章,那寧可換個說法以表達清晰,也要繞開歧義問題。 聲筆系列 歧義是自然語言裡的普遍現象,比比皆是。除了你說的例子,另外的如 教授 作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