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欠我錢,讓對方寫了借條。如果以後萬一打官司,能贏嗎?

時間 2022-01-10 06:41:47

1樓:瀋陽王浩然律師

你好,寫了借條能不能贏,需要看借條內容,是否明確具體。僅僅有借條還不夠,還需要有轉賬記錄等輔助證據,以證明對方實際收到借款。

2樓:武戰律師

《借條》的內容比較重要,如果檢索能力不錯的話,可以去找法院公布的標準模板,包括利息約定、訴訟費承擔、指定送達文書、違約責任等等。甚至如果金額達到數十萬的,可以再做公證和抵押。如果不願意檢索,可以聯絡信得過的律師或者我,付些諮詢費就行,有訴訟經驗的律師出具的借條文字會更多一些權利條款,客觀說保障性更高些。

3樓:風險預警網

生活中,經常發生欠錢不還,卻又不知道該如何解決,我們可以試試催天下催收平台,只要債權人上傳自有債權,債權通過審核後,使用催收工具進行催收,結合「信用+科技」創新模式,合法合規、文明高效,真正讓信用成為債務人主動還款的動力。

4樓:多少懂點的法律人

第一,確實存在合法借貸關係。

第二,有借條原件以及其他相關證據材料。

第三,最好保證在訴訟時效內,避免因被提出已過訴訟時效而喪失勝訴權。

5樓:金牌法師Jin

能啊,如果欠條裡對欠款事實、金額、還款期限和雙方當事人描述清楚,且已經到還款期限對方不還款的話,是完全能打贏官司。

但最大的問題剛剛不是能不能打贏官司,是打贏之後法院判決執行對方是否有錢能還,如果查完對方資產後無錢執行,那你的錢也只能拖著了。這就涉及要提前關注對方財產、防止轉移、申請保全等等。

當別人欠我錢不還時,我該怎麼讓她還錢?

人安合和社群 一 到期直接開口 到期沒有還債的朋友,有可能是沒有能力還,有可能是忘了,甚至有可能根本沒打算償還,但是不管哪一種,只要是忘了還錢,就可以拿著借條跟朋友明說。不管結果會怎麼樣,都要先進行協商,協商不成的再採用其他辦法。二 看準時機當面要清楚 這種方法要看機會行使,比如當大家在一起,而你剛...

欠人錢,被人催債,怎麼回答可以讓對方接受,既不承諾什麼時候還,也不表示不還?

雯一 嗯 我屬於沒啥錢也不敢借錢的那種人 如果借錢,就是分期一定要還一部分,這是我媽的教導,因為做不大不小的生意,借了各種錢,親戚朋友,銀行什麼的,也就這兩年我才知道家裡真的欠了很多錢,然後開始變賣房子啊車啊,還把房子租出去什麼,進貨的錢基本都是今天的掙的錢,有時候貨都進不了,有些客戶會上門要單,親...

別人欠我錢,我催債能被告敲詐勒索嗎?

劉浩律師 一般情況下,公安機關都不會介入民事案件。催債也不會被視為敲詐勒索。像你問題中說的這種情況,欠債還錢就屬於民事糾紛,一般情況下你把這個借條或者借款合同拿過去給公安機關看,他看到是民事關係,就不會立案偵查,是更不會逮捕。但是,你說你的親戚已經被逮捕了,那麼這可能就是另一回事了。作為直系親屬,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