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從業者,現有機會往UE4藍圖類發展(偏技術類),(基於未來)我該主攻哪一類,有大佬幫我分析一下嗎?

時間 2022-01-10 03:11:58

1樓:z展新

有機會還不多學一點,腦子想啥呢?你以為放棄一些方面,就能在其他方向獲得更大突破?這根本沒有關係,而且更可能會因為放棄的方面,限制了你天花板的高度。

不是說你一定要把藍圖學的多精,而是你主動選擇關上一門窗戶,看都不看一眼,你的視野也就越來越侷限了。

2樓:咖啡

基於我認為的未來,不管題主想偏向哪一類,藍圖都是應該學的東西,懂得越多,專案才會越得心應手,有多種辦法解決遇到的問題。

最起碼以後你還想做美術,藍圖能幫你快速出效果,想轉TA或者程式,藍圖也會是你理解程式設計的基礎

3樓:緞蘭亭

2021屆本科應屆畢業生,女生,想幹UE4引擎開發,該不該踏足遊戲行業?

埋:通常我們都有乙個普遍的認識就是技術美術都是程式轉TA的比較普遍也相對容易,也比較方便,那麼如果我們受眾更廣的美術項的從業人員應該如何才能轉到TA崗位呢,老師有遇到過或者成功的案例嗎。

may:我認識很多美術轉TA的朋友,舉乙個我關係很好的朋友我們就叫他A胖吧。A胖原來是個主美,前幾年不知道哪根筋出現問題了,放著主美不當,自己看了一堆技術的書(就我們經常會推薦的那幾本),然後就轉去當TA了。

剛開始一兩年還很興奮經常和我們聊各種技術,但是這兩年畫風就變了。嘴上掛的最多的就是要找個地方當回美術去,做TA太累了。不過現在也不可能如他意了,TA到處這麼缺,投乙個公司的美術就讓他按照TA面,進去之後就依然是TA,2333333333。

他成功的從管理崗玩到了和我們一樣的普通打工人。

然後要說的就是我們在業人員的轉崗,這裡需要先確定乙個事情就是,你已經幹好你的本職工作了,並且對這個崗位有了自己的一套理論基礎和理解。覺得想擴充套件一下自身視野的廣度,從而轉的TA崗這個大前提。而不是帶著覺得TA這個崗位熱度高,可以快速搞錢而來的。

在這個基礎上,就需要看你想從事什麼方向的TA崗了,不同方向要求的技能點不一樣。舉幾個例子,比如最常見的渲染向,免不了要會敲任意一門shader語言,以及一款指令碼語言。然後動作像,也是免不了要會max或者maya的工作開發語言,或者引擎中的指令碼語言。

然後現在比較常說的流程向,這裡並不是單指美術流程,作為TA,你需要做的是府看整個專案,你所負責的這個環節涉及到的製作,驗收,再到進入引擎的應用與修改都應該在你的掌控中,這樣的才叫流程向;而不是單純的只負責資源生產流程。這裡面要會的技能就讓人頭皮發麻。其它方向我就不舉例了。

對於在業人員轉崗,如果是渲染方向,可以參考一下百人計畫的學習路徑。但是如果是其它方向,就把重點放在美術部分吧。作為TA美術整體生產流程都是要掌握的。

有沒有用請題主自行判斷。反正我也不是TA我也不懂這些。

另外,上面提到的那個【百人計畫】是指這個,有興趣可以看看反正也不要錢。

技術美術百人計畫

HR從業者書單?

你給我閉嘴 作為HR,我們要學的要看的真的很多。大致分為行業的,專業的,業餘的。行業的,就是你所在行業的,除了基礎的還有時事,比如我在製造業,除了知道製造的基礎之外,我得大概知道中國製造業大概是怎麼樣的,工業4.0是怎麼樣的。專業的,系統性的教材看1 2本,構建乙個大概的框架,然後看其他的,我推薦戴...

美業從業者何去何從。

美膚wendy 其實美業人相對來說如果找到好的平台,好的模式,沒有想像中那麼累,自己又收入高。那管店累是能理解的,如果店裡面能匯入一套系統模式,讓美容師,顧問,店長,老闆娘跟著系統去走,那完全可以解放雙手,不用管店那麼累呀。同樣是美業人,可以加個好友分享交流 楊波 每個想要開一家美容機構的女孩子多數...

區塊鏈從業者現狀如何?

資本市場理性投資 區塊鏈這塊的話,其實怎麼來說了,核心的人員工資很多的都是小的,小的是多的,所以整體的乙個行業分化就會很大這塊,所以不管你怎麼樣去看待這樣的問題,核心的東西是不會改變這塊的啊 那麼對於在交易這塊的話,我們是要選擇自己熟悉這塊的, 幣圈熊貓 區塊鏈裡面分為很多種,按照我個人參與的行業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