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團亂麻,還得笑著面對,難道這就是中年人的生活狀態?

時間 2022-01-10 01:07:47

1樓:次貝

是啊,沒有退路了,聰明一點,還好還能笑……張愛玲在《半生緣》中有這樣一句話:「人到中年的男人,時常會覺得孤獨,因為他一睜開眼睛,周圍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卻沒有他可以依靠的人。」或許就是中年男人的生存現狀。

2樓:過河卒

小的時候常聽到大人說你們多幸福啥也不用想就是玩,當時真沒什麼感覺,不都這樣嗎?

隨著歲數的增長突然感覺到了,現在我也想常對我自己的孩子說,你們這時候多幸福

今天是取快遞看到招聘,上面寫著年齡要求18到40,時間過真快我都快40了,再過幾年出去找工作人家都會因為歲數大不用你了,哈哈,到了這個歲數上有老下有小,真的能體會到自己父母的不容易,自己要面對的是房貸,生活的各種開銷,孩子的費用,每天想的就是怎麼能多賺些錢,讓父母多享點福,讓老婆少挨點累,讓孩子更幸福。後悔自己沒好好上學,現在沒有乙份好的工作。

後來又想想我要好好上學可能碰不到我老婆了,再有錢再好有啥用?這都是命,可能我的好運就要來了呢?笑著面對,困難總會過去的?

3樓:櫻桃小丸子

其實人都是兩面性的,只有在自己獨處的時候,才能表現出最真實的自己。

中年人,尤其是現在社會的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自己還得在工作中努力奮鬥,養活一家老小,確實很累。

人的一生,在任何階段都很累。老年人,受到病痛的折磨,經濟收入低,還有一些啃老的子女,其實壓力也是……日子也不能舒坦……

感覺人生過的像一團亂麻,如何整理自己,需要考慮哪些方面?

整理師洗洗 感覺自己很糟糕的時候,其實是能量值太低了。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現代人工作學習壓力太大,大多精神緊張,時間不夠用,很多人都變成亞健康了,身體都亞健康了,能量值不就低了嗎?所以當你情緒上感覺很不好的時候,有可能是自己的身體狀態很不好,產生了這種不良情緒。這很正常,每個人都會出現的。可以試試給...

把生活過得一團亂了怎麼辦?

麓七 所以,對於生活,分清輕重緩急,先把重要的事情理清楚,最好能寫個清單,不要求一步登天,但是也要循序漸進,慢慢來,一件一件的解決掉,要樂觀的往前看,一切都會好起來,就像看著整齊的書本堆在那裡,心情會好的。 huanglt 想想未來你的孩子,你能帶給他什麼,能教會他什麼。人,生於憂患。墮落是因為沒有...

感覺自己不會安排時間,生活一團亂該怎麼辦?

走馬西風長路 你應該建立時間觀念,認識時間的價值。不要浪費時間 時間是永不停留的,應該及時抓緊時間。還有就是集中精力做事情,事情就會做得又快又好。然後讓生活作息有規律。良好的作息習慣是管理時間的開始。你可以制訂一張作息時間表,什麼時間起床,洗漱要多長時間,吃早餐要多長時間,先做什麼,然後做什麼,幾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