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活得那麼辛苦?

時間 2022-01-10 00:48:14

1樓:寬容一萬年

商業模式的固定化,新的商業機會稍縱即逝,年輕人首先一點,經驗不足,其次,積累不夠,所以在經濟上拮据,於是在不想承擔創業風險的時候就必須以自身的體力和知識技能來謀生,中國的總體勞動力是過剩的,年輕人不進廠,不務農,必然集中在城市中大量湧入服務行業,導致勞動力競爭壓力大,供過於求的前提下工資水平必然是居低不下,這就是個惡性迴圈,所以要想過的好,必須提公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的內容豐富,能力等級加強,用智慧型創造財富過上好的生活!

2樓:樂小天

是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壓力太大了,上有老,下有小,不敢辭職,不敢生病。天價的房子,孩子的教育支出,生活費,哪哪都是錢,總之,孩子,房子,車子,票子,哪哪都讓年輕人感覺到壓力山大啊。拼命賺錢,努力生活,累並快樂著,就是年輕人的樣子。

3樓:南霓厸

乙個小白領,每天上下班交通3小時,在公司工作12小時,回到家還要洗漱、打理日常事務,每天睡6小時都夠嗆,一周工作6-7天,算下來私人時間可能被壓縮得只剩下睡前刷手機的那一會兒了。

工作時間長、工作壓力大、通勤成本高,三座大山壓下來,還談什麼結婚生子、外出社交,能有一天讓年輕人好好呆著做死宅就謝天謝地了。

然而就這樣的工作強度,還是有「年輕人一代不如一代」的言論出現,說這話的也就是看現在的年輕人時不時就跳槽,一點都不像老一輩那麼勤勤懇懇、任勞任怨。

講道理,這其實是新老觀念的一種碰撞。

對老一輩而言,第乙份工作就是人生唯一乙份工作的經歷很平常,大部分都是這樣過來的,因此他們很難理解,為什麼他們可以,新一代就不行?

但在現在的年輕人看來,工作對他們而言,更多是資源互換以及尋求更好機會的跳板,忍受當前公司嚴苛的工作制度是為了能在下一家公司面試時,有更高的議價能力,以期尋求更好的工資待遇。

他們更有主見,也更明白工作對自身的意義,哪怕是從乙個996跳到另乙個996,甚至是8117,頭禿了,好歹工資漲了。

然而進了大公司,也不是就圓滿了的。越大的公司會更注重工作的可替代性,工作上的分工就越明確,乙個人往往只能為乙個專案的其中一塊地方負責,變成乙個很好用的螺絲釘。

物質上越豐富滿足,自我實現的價值感就越弱,長此以往,內心的空虛會滿得溢位來。

於是有人會說,既然橫豎都這麼辛苦,不幹不就完了嗎?

剛踏入職場的人或許會這樣想,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大多數人都不敢放縱了。

因為他們知道,現在拼命掙下來的存款,可能就是父母老病時的救命錢、孩子魚躍龍門的敲門磚,哪怕是用當下的健康去換取將來自己的醫療費,都得硬著頭皮扛下去。

有個朋友心裡一直有個田園夢,想要回鄉下過農民的生活,種什麼吃什麼,吃多少種多少,沒有業績的壓力,也沒有領導的壓迫,每當工作壓力大時,他就會把這個夢掛到嘴邊。

4樓:陌上無雙

這就好比當年的圈地運動。絕大部分地都已經被圈走之後,後來人再想圈就難了。還有,主要是現在社會生活成本太高了。

有多少人成為房奴?除了出身特別好的,大部分人都是。結婚需要多少彩禮?

每月辛辛苦苦掙得錢,到月底所剩無幾。

5樓:虎哥

1、現在的年輕人,尤其是窮人家的年輕人什麼都是要靠自己,家裡幫不上忙,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上慢慢爬著能不累,而且還是一樣渺茫的那種。

2、父母自私的家庭,父母情願子女爬不起來也不願意幫扶自己的子女,他們自己也窮怕了,有積蓄都不想幫自己的子女。

3、無論是農村還是城裡攀比之心太盛,誰也不想自己被別人比下去了,所以就拼命地想辦法搞錢,生活壓力很大,活得自然就累了。

4、父母太要面子又什麼都幫不了孩子,還要硬逼著孩子按照自己說的去做,把孩子推上了重壓的道路上。

5、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上,年輕人理想遠大、慾望太多,什麼都要追求,結果很多東西都是自己沒有能力去追求的,在理想和現實中來回切換,所以過得很累。

6、如今訊息透明,網路上不是曬豪車就曬豪宅曬家世,還有各種各樣的奢侈品,這讓年輕人心裡滿意清靜,很多年輕人都想要過富裕的生活,可現實自己能力不符,機會對於自己來說也很渺茫,夢想與現實的差距,讓年輕人感到無奈。

7、以前兩個人可以養一群孩子,現在一家人養乙個孩子都覺得難,什麼都想給孩子最好,學校、補習班、興趣班等等都是需要好的,為了孩子沒了自己的自由時間。

8、都想賺大錢,可是又沒有找到賺大錢的方向,一直在尋找,心裡一直想著怎麼賺錢,煩惱、焦慮、不安就像苦水一樣在每個年輕人的腦子裡遊蕩。

9、現在的年輕人比上一輩更希望自己能有乙個自由的空間,殊不知現實沒那麼多好運被他們碰上。

10、很多人都想得到很多東西,可是又不想付出太大的代價,又想得到又不想做出相應的付出,結果往往讓自己失望。

6樓:未辛說事

現在的年輕人之所以活的辛苦,原因可能很多,其中生活的壓力是乙個重要原因。不說在北上廣深這些一線城市,就是在中東部的城市裡生活也大不易。房子就是他們的沉重負擔之一,每平公尺少則一萬多,多則兩萬開外,這就把年輕人壓的不輕;子女教育也是,乙個孩子在私立幼兒園的費用堪比上大學,叫他如何敢生孩子?

小學階段的各類課外教育,其費用那也不是小數字,說是「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此外,年輕人要交往,要生活的體面點,這些費用不會太低。

年輕人辛苦、壓力大,還因為社會引導的原因,造成價值觀的取向有偏差,吃住行等方面要超前消費,這些東西都是大負擔。

7樓:

非常討厭這種導向,好像年輕人就應該過苦日子天天刷到負能量的問題,真的很無語

覺得不開心,多刷刷歷史

覺得辛苦就過以前吃土豆的日子吧

自己的慾望讓自己苦

苦與樂都是自己的選擇,你願意跟著別人的遊戲規則玩,就一定苦跟著自己真實需要而活,肯定不苦

8樓:申滬阿甬

職場打拼使年輕人在激烈的競爭中不敢懈怠。加班、加班還是加班,不停的加班使年輕人身心疲憊。而且,年輕人還上有老需要孝敬,下有小需要撫養照顧,他們沒有更多的休息調整的時間。

長期如此,辛苦不已。同時,他們在單位裡還不能叫苦,對老人又不能喊冤,對孩子更不能說什麼。因此,他們辛苦並且必須忍著。

9樓:小葵

大家是願意相信是一見鐘情還是日久生情呢?真的有愛情這東西嗎?還是大家都在編造的美麗謊言呢?

這是一道最簡單,也是最困難的問題。什麼是愛情沒有人真正知道,只是說的人多了就認為吃吃飯拉拉手接接吻便是愛情了,所謂的愛情只存在我們的夢想中。有愛才會孤獨 ,愛只是一種感覺,可以讓你快樂 ,也可以讓你憂傷,所有的一切因為有了這種感覺才能轉化為動力,所以才會給你的生活帶來色彩,但世間沒有一成不變的愛情的。

如果你想義無反顧喜歡乙個人的想法時,建議去看一遍如同看恐怖電影般的愛情電影:愛情是什麼 。對喜歡乙個人並且求而不得、卑躬屈膝又偏執的情景再現真是表現的淋漓盡致,感受一下那卑微到塵埃裡的可笑模樣就會一巴掌扇醒自己 。

什麼時候從我喜歡你,你喜歡我的死迴圈中走出來,全看什麼時候能妥協。

10樓:三人吾師Panda

中年人不辛苦?誰不辛苦?邊防戰士,條件艱苦,寒冬酷暑默默堅守;交警出勤,冬天一站站好幾個小時;環衛工人,天天需要3點起床,深秋遍地葉子,掃了一遍還得一遍;早餐老闆凌晨1點就需要起床;快遞小哥,天天馬不停蹄地收件派件,不能怠慢,因為明天又壓下一大批件;廚師一下班,滿身全是汗,手臂上都有燙傷;銷售人員,零業績有時候一宿都睡不著覺;代駕可能在冬天等到凌晨後半夜;

11樓:小冉

想要擁有更多的人必須付出更多

年輕的時候希望自己生活優越,學歷拿得出手,個人品質優越,如果家裡沒有給到自己想要的,就只能自己奮鬥,辛苦是做什麼都辛苦

在辛苦也要照顧好自己身體,擁有健康的心態,其他都不是事。

12樓:monkey

一般本科,民辦學校,教師。

我觀察到的現象:學生們活得算不得特別辛苦,也不是非常輕鬆。

就其「辛苦」程度來說,和我們這一代人並沒有本質差距。

誠然,幾乎每個學生都感覺到「錢不夠用」。不過,兼職賺錢的氣氛也並不濃郁;出大力氣學習考公務員或事業單位的人也不是大多數。

普遍的狀態,正常學習,娛樂,戀愛,生活費主要依賴父母提供,對未來的計畫有一些,正常努力。沒有玩世不恭,也沒有改變世界的豪情。

現在的年輕人,完全無法依據其出生年代劃分成乙個群體,我觀察到的這個群體,基本上都會在家庭的助力下找到乙個收入不是很高的工作,但離家不會太遠,未來生活也有父母的協助,正常結婚育子,有許多辛勞,也有許多樂趣。

平凡普通,也是一種狀態。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充滿焦慮,明明生活得比父輩好,卻比父輩更加焦慮?

AndrewPlus2016 充分證明了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馬斯洛認為,人類具有一些先天需求,人的需求越是低階的需求就越基本,越與動物相似 越是高階的需求就越為人類所特有。同時這些需求都是按照先後順序出現的,當乙個人滿足了較低的需求之後,才能出現較高階的需求,即需求層次。另外,各種基本需要的出現一...

為什麼現在人活得那麼累?

穆勒索 因為心裡,揹負了很多東西。諸如夢想,愛情,親情,這些累加起來,是他們拼死拼活的外在表現,而你所看到的這些外在,他們並不在乎,或許他們會覺得這些很值得 矮窮挫 迷茫,錢難賺。沒物件,沒喜歡的事業,迷茫的我好難受,腐爛的日子和糟糕的我絕配,極度想賺錢,可是卻是沒有乙個自己喜歡的事業。 沐晨 隨便...

現在的年輕人真的比父輩年輕的時侯更辛苦嗎?還是只是壓力更大?

邢道榮 普通百姓,每一代都很辛苦。絕大多數人父輩年輕的時候為了吃飽飯,有個工作而努力,如果用老一輩子人能吃飽穿暖的標準去看現代社會,確實比以前輕鬆。隨著物質精神慾望等的推進,現代人追求的已經遠遠高過吃飽,而是想要衣食無憂,享受生活。 Sw孫聞 我覺得這個問題需要分開幾個方面來說。父輩的時候無論是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