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香型白酒都是純糧食釀造,為什麼有些這麼貴,有些這麼便宜?

時間 2022-01-09 21:05:41

1樓:醬酒小白

首先醬香酒的釀造工藝遵循古法「12987」,重點說下「7」指的是醬香酒在乙個週期(一年)的釀造過程中是有7輪次的取酒,而最好輪次為3—5輪次

其次醬香酒也分坤沙、碎沙、翻沙、竄香酒,當然最好為坤沙

另外,醬香酒都是需要勾調的,勾調是酒勾酒(基酒和老酒),而不是日常理解的酒精或香精勾調(醬香酒2011國家標準是有明確要求的),所以不同價位的酒它的基酒年份和老酒年份包括輪次都有不同,也就存在價位不同。

2樓:奶油菠蘿包

工藝不同,有的是坤沙工藝有的是串沙有的是碎沙,就像都是包包有的幾十萬有的幾十塊,有溢價的成分,也有產品的材料工藝成本的問題,還有大師效應等

3樓:酒文化傳播者

工藝不一樣,材料不一樣,年份和調酒大師不一樣,還有品牌價值多種因素!

工藝有串香,翻沙,碎沙和坤沙工藝,好的醬香酒都用本地紅高糧坤沙工藝,如皇宴古釀酒,醬香型白酒起源於西漢時期,時稱「枸醬酒」。 西元前135年,漢武帝的使者唐蒙出使南越國,途經夜郎國,嘗到了枸醬,唐蒙對酒很有研究,大為讚嘆並帶回長安,當做珍品獻給武帝,武帝品嚐後,以「甘美之」讚譽,並直接定為貢品,御封為「皇宴古釀」,從此作為皇室國禮和宴會專用酒。(這就是唐蒙出使南夷,後獲「枸醬」獻武帝,受到武帝「 甘美之 」 讚譽《史記》),後來被人們稱為「醬香之源,國酒始祖」。

考古發現,在龍山文化遺址中,就已有許多陶製酒器。中國最古老的實物酒是西安出土的漢代御酒,至今仍有酒香,這種酒就是當年漢武帝御封的「皇宴古釀」,做為當時的皇室用酒也不出奇。

皇宴古釀以本地優質糯高粱、小麥、水為原料,嚴格按照12987坤沙工藝,古法純糧加上科學的傳統工藝精心釀製而成,未新增任何香氣、香味物質,從生產、貯存到出廠歷經五年以上,具有醬香突出、幽雅細膩、酒體醇厚、回味攸長、空杯留香持久的特點,保證每一滴醬香酒都是純糧手工釀製。醬香酒歷史攸久,是中華文化酒的典型代表,2023年獲得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金獎。

4樓:榮和酒坊酒源酒莊

正宗茅台鎮醬香型白酒,採用優質小麥製麴,採用紅纓子糯高粱進行釀造,只有在潤糧的這一環節使用到水,其他工序中不新增一滴水和其他的任何外來物質,以酒勾酒,純糧釀造。那為什麼有些貴,而有些便宜呢?

醬香型白酒要經過九次蒸煮、八次發酵、七次取酒,因其工藝的複雜繁瑣,所以即使是同一班工人用同乙個窖池釀造出來的酒,也不能保證每個批次的酒是一模一樣的。

所以在取到七個輪次的酒之後,會分類分型分級進行貯存,注意,雖然都同樣是純糧釀造,但是新酒出來後,調酒師會對這些酒進行醬香、醇甜、窖底三種典型體的辨別,以及根據酒質劃分等級,便於後續的勾調。

那麼為什麼有的貴,有的便宜,其實就在勾調的環節。

勾調簡單點來說就是將不同酒齡的酒、不同香味的酒、不同質量等級的酒進行組合,取長補短,以達到最優組合的目的。

那麼高階酒在勾調時,所使用的酒質量等級高一點,酒類種樣要多一點,酒齡肯定要長一點,最後勾調出來的成品酒自然口感會更加豐富,所以貴是有貴的道理的。

懷洪牌成裕燒坊

朋友圈裡流傳的 只有醬香型白酒是純糧食釀造的,而不是勾兌的 ,這是真的嗎?

玉蘭緣 這種說法肯定是錯的,有種抬高自己 貶低別人的意思。而且勾兌概念很模糊,純糧酒也有勾兌這一環節,但是大眾普遍說的勾兌是用食用酒精兌各種香精等等一些化學原料,而純糧酒的勾兌是通過不同年份的酒勾調出想要的香型和口感。 茗釀 當然不是了。這很明顯是錯誤的,勾兌是一種方法,勾兌酒是一種產物,即便是醬酒...

有什麼價效比高的白酒推薦(前提是純糧食釀造,喝了不口渴不上頭)?

老張喝好酒 醬香 陰陽交融,水溶火性 火藏水中,酒方入口豐滿 醇厚,口感綿柔,入口冰涼,入腹釋放火熱,醉酒後,酒酣心明。茅台鎮,是位於貴州省仁懷市的乙個小鎮,赤水河橫穿而過。赤水河流域也是醬酒的發源地,在茅台鎮周邊幾乎都是醬酒生產地。茅台鎮人認為離了赤水河,釀不出優質的醬香酒。赤水河的水釀造了茅台,...

為什麼醬香型的白酒大多都是50多度?

孟嘗君的知乎 自然釀造蒸餾出來的酒,都是51度以上,高一點的差不多60多。40 51度算中度酒。40度以下為低度白酒。這是摻水之後度數低了。這個行為,古人認為可恥。魯迅先生年輕時候去酒坊打工,看見摻水很驚訝。現在白酒工藝,把摻水換了個字樣 加漿 加漿降度。 二哥醬香的酒 今天二哥就為大家詳細分析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