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上級為什麼只安排我這種別人不願意幹的事

時間 2022-01-09 15:24:02

1樓:5h張偉廣

陳述古是樞密院直學士。那一年,他走馬上任到建州浦城縣擔任縣令。

陳述古剛到任沒幾天,便遇到審理一宗盜竊案。根據案子線索,他派人將好幾個盜竊嫌疑犯抓捕歸案。可是這些人都拒不承認自己偷了東西,都說自己冤枉。

陳述古先讓衙役把這些嫌疑犯帶下去,再作計較。

第二天,陳述古將這些嫌疑犯全都帶上來,他對這些人說:「你們中誰是真正的罪犯,本官自能查個水落石出。後院廟裡有一口鐘,它能分辨誰是盜賊,極為靈驗。

」他讓下屬將這些嫌疑犯一行人帶到官署後院,陳述古嚴肅地對他們說:「你們進去走到鐘邊,每人用手摸一下鐘。沒有偷東西的人,摸這口鐘時,悄無聲息;偷東西的人摸這口鐘時,鍾會發出洪亮的響聲。

」接著,陳述古親自率同僚們先站在鐘前圍成一圈,閉目祈禱,十分肅敬。祭祀完畢,又用帷帳將鐘罩起來。然後,命抓來的嫌疑犯每人伸手去帷帳裡摸鐘。

都摸完了,卻沒聽到鐘發出半點聲響。那真正的盜賊心中竊喜,他混在這些嫌疑犯中慶幸自己聰明,躲過了大鐘的檢驗。可是,在出廟門時,陳述古命這些嫌疑犯乙個個伸出手來檢查,發現手上都有墨汁,唯獨乙個人手上沒有墨汁。

陳述古厲聲喝道:「將此盜賊拿下!休得蒙混過關!

」盜賊冷不防嚇得心驚肉跳,自知已是逃脫不過,只得從實招認自己便是那個偷東西的盜賊。

為什麼工作上總能遇到不喜歡的人?

大臉怪愛吃魚 在學校的時候並不覺得,那是因為你接觸的面比較窄,等你走上社會,呵呵,有一句話不是這麼說的嘛,人一上百,形形色色。這是我經常不斷加深的體會。舉個例子,前幾天,因為公司業務,我需要公司租賃的幾個物業房東出具資料,老實說,不過是兩張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和房產證影印件而已 為了讓對方安心點,我...

為什麼可以原諒朋友和工作上的人對我造成的傷害,卻沒有辦法原諒親人?

是什麼 期待越大失望越大的道理吧,工作和朋友你就沒奢望別人無限的包容你,對你好,而且也能看清楚別人的不足和自己的不足,心裡掂量的清楚,和親人之間就很難 習羽Rene 因為傷害你的朋友和工作上的人可以換掉,可以遠離,再嚴重也可以用力反擊報復回去。但親人,你很難這麼徹底做到。而且心理上和世俗上的道德壓力...

為什麼女朋友每天喜歡抱怨工作上的事情?

yanzi118168 現在職場工作壓力大,有些事或不公不吐不快,卻又不能對同事說,如果你是她最親密最信任的人,不對你說對誰說呢?不然得多壓抑呀!說出來是排解心理壓力最好的疏導 孤獨星球 抱怨背後的潛台詞是 既然你幫不了我,就給老娘聽著,我需要依靠著你,發洩一通,我就會舒服一些。女生是感情動物,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