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逃不過生離死別?我想聽聽客觀原因?

時間 2022-01-09 10:02:09

1樓:求知者

「生離」的原因各有不同,實際情況都不一樣。每個人情況不同,有可能是為了生活、學習、感情之類的。

物質這種東西沒有永恆的,一直在變化。連太陽系、宇宙到最後還是要消亡。這是我們這個宇宙的法則和規律,沒有什麼可以逃過。這就是「死別」的客觀原因。

2樓:臭琦琦

死別是人之常態秦始皇一輩子也沒找到靈丹妙藥長生不老生物學上講基因編碼終止宗教上說造物主的偉大。凡人逃不過的。

而生離就包含好多東西了為了國家富強的為了民族復興的為了科研的但更多的是為了生計的為了提高生意活質量為了那一口飯與家人告別背井離鄉就是為了一口飯。

3樓:宇宙霹靂大貝貝

生而為人,本就是苦事,所以說佛道輪迴,人並不是終極追求。生而為人,就會有朋友,親人,兄弟姐妹。沒有人是一座真正的孤島,有了人生旅程上遇到的許許多多人,就發生了許許多多的故事,就產生了許許多多的感情,不論好壞,開心,傷心都叫做感情。

總有人比你現在,總會有被迫的離開和無奈,誰也避免不了。生離死別,縱然傷心,但是沒有人能躲過,沒有人能反抗。也許這就是生而為人的根本,其實有的時候你並不能完全掌握自己的命運

該如何面對讓我痛不欲生的生離死別呀

我和你不熟 我爸爸在2.6日去世了,從沒想到他病得那麼重,從沒想過這次肺炎會失去他。爸爸最後的20天在icu度過,昏迷19天,出來時已經是天人永隔。我自己真的不想活了,想去陪爸爸。在媽媽面前還要裝輕鬆,每天太痛苦了。這種痛苦怎樣才能減少呢? 漢思軟體jokney 死亡是誰都逃不過去的,這也是上天安排...

除了生離死別 有事情什麼平淡 但很痛苦?

我知道 本身注定平庸的年輕人卻不甘平庸 剛出社會貧窮的大學生工資低,連自己父母都看不起他懵懵懂懂的年輕人當了母親把孩子給婆婆照顧,距離一公里的路程但一周才見孩子一次 心高氣傲的年輕人因為現實選擇了不喜歡卻有點小錢的人結婚,婚後出軌乙個抑鬱的姑娘尋求安慰,負能量太多嚇退多年男友女孩手機掉在計程車上找回...

你人生中經歷的那些生離死別是什麼感受?

外公,外婆,我哥,我爺爺 就是這樣乙個順序,老病和意外齊了,生死有命。我很清楚,這是自然規律。悲傷難受,也是自然的身體反應,刻寫在基因之中。 我爹過世四個月了。從唯物主義,到宗教信仰。我都在想。目前的結論是。對於遠行的親人們,哭泣悲傷都不如去愛他所愛的人和事物。或者只愛他愛的人也行。無論他是經歷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