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有思想還是行為?如果兒童是現有行為再有思想,那麼作為成年人呢?

時間 2022-01-09 09:36:11

1樓:星荷晴晚

應該是一起有的吧,或者說這個問題取決於你怎麼看待「思想」和「行為」。

比如我們還在襁褓裡的時候,就知道要吃東西。這個算是思想還是行為呢?從巨集觀上來看確實是行為,但是本身是一種「我餓了,得吃東西才行」的本能驅動我們做了這樣的行為呀。

比如有時候我們突然想喝奶茶、想喝肥宅快樂水、想吃火鍋,這個算思想還是行為呢?這彷彿是我們腦子裡的想法,但其實很多時候是因為身體缺乏某種元素,因此驅動我們想吃這些東西。

再比如有些兒童做不對題爸媽就會吼他,兇他,然後孩子覺得很委屈,那麼孩子做錯題到底思想問題,還是行為的問題呢?很多時候是這個題目在孩子眼裡就有乙個自己的邏輯,按照他的邏輯這個行為是沒有問題的。只是孩子不知道,這個邏輯是不對的。

所以我覺得應該是一起有的。

某人的大腦裡有一種自洽的思想體系,行為跟著自己的想法走。但是有些時候自己的行為又會反過來影響自己的想法。

(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可能不太科學,僅供參考哈)

先有Class還是先有Object?

class位元組碼載入到jvm,然後在堆記憶體生成乙個class物件。然後物件指向位元組碼,你就可以通過class物件快樂的操作了。 zpan object.h typedef struct Object Object typedef struct Class Class struct Object...

先有仁還是先有禮

維修工人李 當然是先有禮。在這個問題的語境下,禮是周禮,對應的是奴隸社會的上層建築。而什麼是仁呢?克己復禮為仁。什麼意思呢?就是在封建制取代奴隸制的春秋,為復辟奴隸制而努力。所以是先有禮後有仁。 吳金銘 不是儒家的連什麼是禮什麼是仁都一無所知,肯定滿口胡言,甚至撒謊造謠,不可相信。要問仁禮關係,當然...

先有能量,還是先有力?

方方 這個要分參照物件和參考係了。力驅使的運動,當然是先有力。能量衝擊的力,當然會是先有能量。這個是辯證統一的。能量系統和力的系統屬於2個不一樣的領域,能互相影響作用,只要地球還轉,太陽依然發熱,這個就是相互牽連的。 李澄宇 力就是能量,如果硬要把直觀感受到的力,與客觀存在的能量分開,那麼當然是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