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審對方未到庭怎麼判後續還有機會起訴我嗎?

時間 2022-01-09 02:52:50

1樓:李哥斷案

對方是原告,不出庭按撤訴處理;

對方是被告,婚姻等涉及身份關係的必須出庭,如果是其他案件被告經法院有效送達傳票之後,法院可以缺席判決。

2樓:法律行者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三條原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按撤訴處理;被告反訴的,可以缺席判決。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二百一十四條原告撤訴或者人民法院按撤訴處理後,原告以同一訴訟請求再次起訴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

原告撤訴或者按撤訴處理的離婚案件,沒有新情況、新理由,六個月內又起訴的,比照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四條第七項的規定不予受理。

3樓:趙琪婚姻律師

對方如果是原告,不到庭會按原告撤訴處理,後續他可以再次起訴。

如果你是原告,被告不到庭,法院會缺席判決,判決下來後,你們雙方都可以上訴。

4樓:奇奇怪怪的小西瓜

原告經法院傳喚無正當理由未到庭的,按自動撤訴處理。後續原告仍可以起訴你。

一審宣判原告未到庭的,法院會向對方寄送判決書,如對方不服該判決,可以在上訴期內向上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你只需要準備後續二審的應訴工作即可。

江歌案一審宣判 陳世峰有期徒刑 20 年,這個判決是否公正?

有時候判死刑,看的只是死的是誰,審判的又是誰,網紅割喉案,判了死刑。不出意外,抖音網紅的粉絲也包括一些特殊人群吧 看之前乙個律師分析說國內這類殺人案件,判死緩,判有期徒刑的才是大頭 但比日本比例高太多了。陳世峰的殘忍完全超過了抖音案裡的罪犯,他殺不相關的無辜者,他直接就逃跑了,根本沒去自首,還在法庭...

我是受害者,輕傷二級,對方故意傷害罪已一審,不服傷情鑑定,要求對我方重新鑑定,我方需要做什麼?

一般情況下是不可以的。根據規定,如果故意傷害致他人輕傷的,加害人已經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由公安機關刑事立案,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而根據公安部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如果犯罪嫌疑人對傷情鑑定結論不服的,可以申請重新鑑定,但否需要重新鑑定,須經公安機關進行審查,並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才可以...

民事案件,一審枉法判案,二審改判後,但仍對判決結果不服,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法律研究員 我們國家實行二審終審制。案件經過法院二審之後,一審判決沒有法律效力,二審判決是生效的法律文書,對案件當事人產生法律約束力。對於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書,當事人應當依法履行。如果一方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對方當事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一旦進入強制執行程式,被執行人就面臨法律風險。可能被拘留,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