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清朝會有四億人口

時間 2022-01-09 01:39:54

1樓:文字的盛宴

在古代,只要制度得當,老百姓的數量會迅速增加到餓不死也不至於大規模起義的臨界值

農作物的引進確實會增加人口,但是制度的改變顯然作用要大得多,並且快得多

2樓:星空

因為清朝攤丁入畝的政策

把人口稅改成土地稅,所以之前窮的交不起人頭稅而沒有報戶口的人都來登記,人口一下就多了。

像現在的醫保,就相當於是人頭稅,每年都漲,你要是生多了,收入太少了,都交不起,自然不會多生。

3樓:

有A和B兩個城市。

城市A的當年GDP總量是1.2億,城市B的當年GDP總量是1億。

城市A總人口10萬,人均GDP1200;城市B的總人口是3萬人,人均GDP3300。

問,為什麼城市A能養活超過城市B三倍的人口?

又問,你是希望在城市A生活還是在城市B生活。

4樓:巨大福星

因為農業是靠天吃飯,每年收成有不穩定性。明朝中國從西班牙荷蘭處引進了南美的土豆,西紅柿,清朝又引進了很多外國的糧食品種,加上某乙個時期豐收吃飽了人口便膨脹起來,但一旦遇到欠收的時期就會出現問題。

通過自然的發展,證明這四億人口達到了古代農耕文明可以達到的上限。

5樓:茶餐廳的拉麵師

首先清朝1點三四億平方公里已經超出了傳統漢族王朝的固有勢力範圍,民族也比原來多,加上後來引入了紅薯玉公尺之類的雖然不好吃但很高產飽腹的農作物,能吃飽了,那就使勁生孩子唄。

十四億人口的華夏為什麼在足球這件事上屢戰屢敗,為什麼乙個聞所未聞的小國都能打敗國足

haha 中國國力的真實反映。以前中國窮的時候,我們的制度決定了我們不需要通過足球去賭人生。現在我們小康了,但又沒有富有到為失敗的足球夢托底。再加上我們足協上面還有個體育總局,足協要上交收入。另外就是為了政績和金錢人禍不斷。 Binging 天天十四億十四億,先去查查註冊球員有多少,足球人口聽說過嗎...

為什麼清朝會閉關鎖國?

張瑞麟 外邦技術的先進和通商能夠帶來巨大的財富,從乾隆到三月半們這麼聰明的人怎麼可能看不到?能讓他們拒絕開放的原因只有乙個,那就是,外國先進的思想文化侵入會影響他們的統治。 向懿 經濟原因 自給自足 落後閉塞的封建自然經濟的產物。政治原因 對付東南沿海人民的抗清鬥爭,割斷沿海人民同台灣鄭氏政權的聯絡...

為什麼清朝會請洋人來當官?

你用現代民族國家的眼光看古代帝王家的事,當然想不通。古時候天下是皇帝家的,忠不忠主要看是不是忠於皇帝家,而不是國家。老百姓只是牲口而已。 北海之泉 用外族或外中國人當官是古今中外的傳統藝能。例如康 軋犖山 安祿山 是康國粟特族拜火教徒,在突厥部族長大,29歲才被幽州都督張守珪收為義子,並不妨礙他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