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和叔共有一房屋,母親去世,小三和父領證後,父去世,小三想霸佔父的全部,我能直接做遺產繼承嗎?

時間 2022-01-08 23:54:46

1樓:肉嘟嘟的肉嘟嘟

首先你父親和叔叔共有的那部分,本身有你母親的一半。假設你母親沒有遺囑,那你母親的那份,你和你父親對分。然後現在你父親掛了,你爺爺奶奶如果健在,也沒有遺囑,就是爺爺奶奶新上位的小三和你平分。

2樓:馬成軍

房子是你父親和叔叔共有,他們各有一半財產權。然後你父母結婚,由於沒有產權證,房子依然你父親和叔叔共有,你母親沒份額。然後,你父親與小三領證,此時她也沒份額。

然後,你父親去世。沒有遺囑,法定繼承的第一順位繼承人父母、配偶、子女,這裡只有你和小三,繼承你父親的份額,一人一半。

現在就可以明晰房產的產權歸屬了:叔叔一半,你四分之一,小三四分之一。這是在小三跟你父親沒有孩子的前提下,如果有孩子,你父親的份額由你、小

三、你的弟弟妹妹(小三跟你父親的孩子)平分。

她要獨霸,你和你叔叔可以找她交涉,也可以起訴。

3樓:亓奉蘭中華遺囑庫

根據民法典1127條,第一順序繼承人是配偶子女和父母。

如果父親沒有留遺囑,按法定繼承。

宅基地地上建築物是可以繼承的。

如果法定繼承人沒有其他人的前提下(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父親再婚後有無親生子女或者有賭王管業繼子女等),您可以繼承這套房子的5/16,您父親的再婚配偶可以繼承3/16

4樓:小六66

首先要先看你父母有沒有寫遺囑,如果沒有寫遺囑。還有就是房屋的的產權你母親是否有份,如果是婚後買的,那麼你母親有可能就有份,已經有了繼承的份額。還有你父親如果沒有寫遺囑,那麼父親那乙份你和小三的份額是一樣多的。

5樓:鐘濤律師

要看這個房屋屬於父母婚前還是婚後取得的。

農村的雖然沒有產權證,但是地上的房屋是可以繼承分割的。

母親去世,如果該房屋屬於父母婚後建造取得的,那麼父親名下的一半份額屬於母親的,母親的遺產你是有權繼承的。

後續父親再婚,之後去世,那麼父親個人的遺產你也是有權繼承的。

所以你可以繼承原來母親的遺產,和父親的遺產,而不是全部都歸小三的。

雖然實際當中遺產沒有分割過,但是一筆筆的法律關係都是存在的,要算的一清二楚的,如果侵害了你的利益,你可以起訴法院進行分割。

陰鐵一共有幾塊?

秋意濃 原著裡只有一塊,陳情令中改為五塊。陰鐵有靈,四方鎮之。四方之氣,盡歸玄武。這就表示,除了四方的陰鐵,其實還有一塊陰鐵在鎮壓四方的陰鐵以達到平衡。劇中一開始,溫若寒手裡有一塊是大梵山的。後來又從時花女那得到一塊。藍家後山有一塊在藍忘機被抓的時候被溫晁拿走交給溫若寒了。所以溫若寒的手中有三塊陰鐵...

一共有多少種物態

白雲龍 這個問題不太可能有乙個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答案 很多時候,就是當我們發現過往的公式理論和某些物質之間出現了較大的偏差,不能再適用的時候,要麼修改公式,要麼就定義一種新物態,並搞出一系列相對應的公式和理論 比如說,某些物質,雖然像液體一樣富於流動性,但卻擁有各向異性。在一些力學研究上,可能你仍可以...

癌症一共有多少種類?

gyroscope 生活中癌症常常用來代指所有的惡性腫瘤,而在醫學上癌症特指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根據醫學分類,惡性腫瘤有這麼幾種 癌症 carcinoma 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佔所有惡性腫瘤的80 90 發生在上皮組織。肉瘤 sarcoma 肉瘤是間葉組織的惡性腫瘤。和癌症不同,肉瘤多發生在年輕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