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把孫子栓在健身器材上,孫子拉了粑粑也不知道,被兒媳婦打耳光。你怎麼看?

時間 2022-01-08 22:45:18

1樓:123忘了吧

單看這個題目,不考慮其他的。作為乙個母親,看著自己的孩子被這樣對待,自己心裡肯定是無法接受的。別說是婆婆,就是我自己親媽,我都要暴走了。

在這種情況下,別跟我說什麼尊老愛幼這種傳統美德,媽媽的眼裡只有受委屈的孩子。

2樓:

我奶奶小時候帶我

據我媽描述那時候我剛會走

農忙的時候我爸媽下地幹活把我扔給我奶奶

我奶奶就領著我去隔壁找別的老太太聊天,倆老太太坐屋裡就開嘮,直到聽到乙個小孩的號啕大哭發現大事不妙

那時候農村的小平房房門後一般都有乙個十公分左右高度的小凸起,頂端是尖的,用來在開門的時候固定住門,當時正是夏天,剛會走路的我晃晃悠悠的走到了那裡,乙個不小心,哐當一下摔在了那個凸起上,凸起的頂端在我左眼角一公分的地方劃了個拇指長的口子,後來在我臉上留了個月牙形的疤痕。

據我媽描述當時她趕回來的時候我滿臉是血,我奶奶在一邊手足無措,我媽最開始以為戳到的是我眼珠子,後來發現僥倖沒瞎,簡直是哭的肝膽俱裂。

之後我媽就死活不讓我奶奶帶我了,然後我就在我姥姥家度過了幸福的童年生活,我姥姥簡直是去哪都恨不得把我拴在褲腰帶上,導致我因為生活太好從乙個豆芽菜變成了乙個小秤砣。

所以說,不想帶就直接說不想帶,帶了又不好好帶,我是僥倖逃過一劫,失去的只是一條肉不是乙個眼珠子,題目中的孩子也是僥倖,只是拉了一坨粑粑而不是被人販子拐走了。

婆婆也好,兒媳婦也罷,能帶就帶,帶不了就找個能帶明白的帶,作為直系親屬和監護人,該出錢出錢該出力出力,孩子拉褲兜子了衣服扔了洗個澡就好,真丟了就是把婆婆腦袋擰下來找回來也費勁。

還有那些說兒媳婦過分的人,

我臉上這條疤陪我長大,留劉海的時候能遮住,頭髮撩起來之後每次都會被別人問怎麼搞的,也因此,我奶奶現在無論對我多好我都親近不起來

也因此,我媽剛結婚那陣對我奶還算熱絡,出了這事後,近二十年,除了逢年過節,沒跟我奶說過一句好話。

總而言之,還是那句話,能帶就帶,帶不明白趁早找個能帶明白的帶。

3樓:司母戊大方臉

1.很多人說婆婆沒有帶孩子的義務。

確實沒有,不過試問現在的社畜996日常,沒有老人幫忙帶孩子,誰能生呢?生了完全沒辦法養啊!

2.既然婆婆已經決定幫忙帶了,就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要不就一早說清,孩子我不帶,你們要麼別生要麼自己想辦法。從情理上講,再說孫子也是親孫子。

不愛不疼不喜歡嗎?就能狠心拴在健身器材上?

3.提問沒說清為什麼拴在健身器材上,栓了多久。如果奶奶想去上廁所,栓一會兒也是可以理解的,沒有錯誤。如果拴上,自己出去玩了不管了,那真真可恨。

4.是不是該打?反正當媽的都有護犢子的天性,當場肯定是壓不住火的。看客覺得不妥衝動不應該,當事人無法控制自己。

4樓:公尺亞音

我的原則是你可以不帶我絕不勉強你

但是如果敢在我孩子身上使壞虐待他

我不管你是我的什麼人一巴掌都是輕的

廝打在一起很正常,什麼斯文理智都是假的

一想到在自己知道前的每個白天

我的孩子在她奶奶那像條小狗一樣拴在那沒人管瞬間就能理解這個媽媽

所以,作為奶奶你可以直接拒絕帶孩子

但是不能在兒子這裝好人帶孩子

結果背後虐待孩子

真出了大事,奶奶能不能承擔是一回事

孩子的媽媽爸爸肯定是承擔不了這種內心的內疚的

5樓:小維

婆婆是不是心甘情願帶孩子,先且不論,既然孩子已經在您身邊了,就有責任好好帶他。如果您真心不想帶,也有很多辦法能做到。這種帶孩子的確不能苟同。

如果是我,這輩子都不會把孩子再交到你手中。

兒媳的做法有些過激,別說婆婆是長輩,就是陌生人發生衝突,動手也會激化矛盾,不是最好的選擇,俗話說:打人不打臉呀!

我不知道自己遇到這樣的事會做出什麼反應,畢竟事非經過不知難嘛。

同情這對婆媳的關係,婆婆的舉動明顯不想帶娃,還是被動帶了娃。兒媳的娃受了罪,婆媳關係公升級,估計夫妻關係也會受影響,百害而無一利。

6樓:

我們家這邊有過乙個事

冬天,姥爺帶孩子,從橋底下的冰面上走,結果倆人都掉進釣魚愛好者打的冰洞裡了,都死了。然後家裡人知道以後,姥姥上吊自殺了,夫妻倆離婚了。

(冬天橋底下的溫度會稍微高一點,冰面會更容易碎,非常危險,根本就不能走人。而且旁邊就是橋,為什麼非要走冰面?)

帶孩子如果不多注意安全,意外來臨的那一瞬間沒有人可以躲開。所以我覺得這一巴掌,帶孩子這個老人她活該。

7樓:每天都應該很快樂

現在的女人真是越來越難了,婆婆帶孫子感覺是在幫媳婦帶孩子,我都不明白了,這孩子是媳婦和其他人生的?難道奶奶帶孫子不是在幫自己的兒子嗎?孫子和媳婦姓嗎?

媳婦是天天躺在家當大爺嗎?老太做錯事就該打,不願意帶就拿錢出來請保姆。媳婦不欠她的。

8樓:我家那只肥貓

老人幫忙帶孩子,是你的福氣。真沒有人幫你帶,你也沒辦法,你也得自己帶!現在人家來幫你帶,你就可以有時間,去逛街,出去吃飯,看電影等等一切!

如果沒有婆婆幫你帶,可能當你上廁所的時候,你沒有辦法,你也會把孩子拴在健身器材上,等你出來的時候,發現孩子拉了粑粑!這種事情,對於乙個人帶孩子的寶媽,太常見了!乙個人帶孩子時,經常出現這種突發情況!

可能這個婆婆當時也是抽不開身,迫不得已才把孩子拴在健身器材上。

被媳婦打耳光,從哪個方面講,都不對!首先你是晚輩,長輩做的再不對,都這麼大人了,你也不能說去打她的耳光,要是這樣打你,你能不能接受?

其次,從你老公的角度,你打了他媽,他心裡什麼滋味,你讓他怎麼面對你?怎麼好好面對他的丈母娘,也就是你媽?

再者,你打了婆婆,以後你還要不要她幫你帶孩子?你們倆之間怎麼相處?你要不要道歉?

最後,換位思考一下,以後你也當了婆婆,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你能不能接受?如果不是婆婆,而是你自己的媽媽,你會不會去打耳光?

所以,無論從哪個角度,都是不對的。老人家能來幫忙看孩子,就是你們的福分,而不是他們必須要做的義務,子女應該抱有感恩之心,而不是覺得理所應當,也沒有這樣的理所應當。

9樓:暖暖的心情

前幾天看乙個新聞:一老人為了跳廣場舞把孩子拴在鐵欄杆上。

提問這個問題沒頭沒尾,這個婆婆為什麼把孫子拴在健身器材上,是一會兒還是成天半天,是經常還是突發狀況,所以沒法回答。

10樓:大熊貓kiki

我真是yue了,先不說這婆婆作為奶奶,也確實在孩子父母有事的時候應該幫忙照顧孩子(這裡說的是幫忙照顧,不是撫養,勿槓)。 就是普通朋友,假如我朋友說她有事讓我看一下孩子,然後硬把孩子塞我懷裡,我就是罵死她,也得暫時先照看一下已經在我懷裡的孩子吧,難不成把他扔了?無論孩子因為什麼原因在你手裡,只要在你手裡你就得好好照顧,不要講別的理由。

11樓:

奶奶不想帶別帶,答應了又不看好,真的很討厭。

小夫妻自己帶不了娃就別生。硬要生了讓老人帶的,就擺正心態,認清事實,自己是求人幫忙的,沒資格打人。

知道是心疼娃,但要說不負責,也是親爹媽責任更重。婆婆心大把孩子拴健身器材上,不對。那小夫妻不也是心大,才會把自己孩子給別人看嗎?

12樓:

拉粑粑不知道這事吧,確實不好說故意不故意,我婆婆給我看孩子時(上課/有事的時候看,我和老公自己主力看孩子,這是前提),經常孩子拉了不知道,我回家了,剛抱過來,就摸出或者感覺出孩子拉了,會抱怨兩句:孩子拉了不知道嗎?把孩子屁股全漆紅了。

然後,我婆婆有時候會辯解:她拉粑粑也不說(幾個月~一周歲左右的孩子),或者怎樣,有時候就訕訕的笑:俺不知道。

反正吧,就是生氣,但也沒法,因為沒法斷定是不是故意。

但是拴在健身器材這個事兒,肯定是故意,這個必須鬧一場。好好理論,不願意看別看,接了這個活,就幹點人事兒。

不過打人吧,確實不對,有點過分,可以換個處理方式。但是肯定要鬧一鬧。

13樓:yangxu

就單次行為而言打耳光確實過分,但根據我自身經驗來看,我只能說打的好。我小時候奶奶的廚房是石棉瓦屋頂,廚房邊上有顆櫻桃樹,勞動節我踩上屋頂去摘櫻桃,結果一不小心踩空石棉瓦摔了下來,我奶奶看到第一句話就是你把我屋頂踩壞下雨我怎麼做飯,就此情景來說我的命不及一塊石棉瓦,就這我媽媽也沒跟我奶奶動手,但我覺得要是我的話,我肯定上去就打我奶奶了

14樓:我懂我不說

雖然我不贊同兒媳婦這麼幹,但是我也想說一句打的好。因為我本身也有這樣的經歷。

我媽在生下我之後就掉頭髮,一頭烏髮一點不剩,就這還要去幹活,我和姐姐只能讓我奶奶照顧,然後掙得錢還要給奶奶一部分。當時我還不到一歲,奶奶不喜歡我爸爸,不喜歡我媽媽,就因為她認為我爸是多餘的(上面已經乙個女兒三個兒子了)。惡屋及屋,奶奶一點也不喜歡我,別人說的隔輩親啥的我是一點都沒體會到。

我和問題中的小孩差不多吧,被奶奶拴著,說難聽點,就和遛狗的差不多,因為我當時還是「四腳獸」還不會走。然後,我媽媽給我講述的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次她幹完活去接我,我弄的渾身都是泥巴,我奶奶也不管我,就任我在地上爬。然後大家應該知道抱小孩是抱著頭和腿,讓身子搭在胳膊上。

我奶奶抱我不是,她是「挾持」我。乙個胳膊從我胸前環過,就這樣夾著帶我。我媽媽看見之後氣的也是哭,最後寧願把我和姐姐鎖屋子裡也不願意讓奶奶照顧,然後奶奶也就不管了。

到現在我和奶奶也是一點也親不起來,我恨她。

15樓:

老仙女大戰小仙女,問我怎麼看?搬個小板凳看!!

我看你們也別答了,哪邊是你們郭楠惹得起的,說好的girls help girls,這怎麼神仙內部幹起來了,只有神仙才能打敗神仙,魔法才能對抗魔法!看戲就完事了!!

16樓:老牛

忤逆,不管家裡老人是否做錯事情,晚輩也不應該打老人。有本事你換個其它老人試試,就是因為知道打了家裡老人,也是家裡事,不會有什麼大事情,才敢這麼肆無忌憚。

生了孩子,老人沒有義務幫你帶孩子,老人畢竟是老人,有時候精神不能完全集中在孩子身上,做錯了事情,難道老人就不愧疚嗎?你可以說,表達你的情緒和想法,但是不能動手。

如果感覺老人的條件有限不能帶孩子,你大可以找個保姆或自己帶。動手只能說明個人教養、素質的缺陷。

17樓:

有些人就覺得老人給你買房是理所應當,老人給你錢是天經地義,老人給你看孩子那是職責所在!不僅要出錢出力,還要盡可能的使用你的東西,孩子吃個滴劑也要想辦法用老人的醫保卡,還洋洋得意。乙個做不好就是罵人啊,罵的很難聽,人家欠你的啊?

但是這樣的人只要上網說一下,大家都是向著她,好像一切都是公的問題。你說也說不得,要不然就是你插手別人的家事。自己的老人,明明從沒有和別人鬧過矛盾,就因為年紀大帶孩子沒有很多現代的經驗,衣服搭配不好就被兒媳婦破口大罵,這樣的人她只要發個帖就能佔據道德高位,一群人就開始搖旗吶喊。

真是呵呵!大部分人都是有父母也會有孩子的人,希望還是盡量善良一點,給自己積點德吧

你們的婆婆也是把錢看得比自己孫子都重要人嗎?

王宛書 是。我女兒現在九個月,不管是拉肚子還是消化不良,都會給我來一句,正常的。有次發燒了,讓我不要到醫院去,一去醫院就得住院,得花好多錢,那個誰誰誰的孫女在小診所打幾針就好了。前幾天眼睛莫名其妙的流眼淚,也是正常的,不用看。我們帶去醫院,因為不紅,當時又沒流眼淚,醫生就說沒事,開點眼藥水。回來又是...

婆婆過度寵愛孫子,怎麼破?

搖滾橘子 寶寶現在三個多月,婆婆總是搶著帶孩子,完全無視我搶著帶,不是我懶不想帶,是她不給我機會,很受不了,為了避免以後教育孩子的問題,現在已經準備搬出去住了,總有人說讓我繼續住,有人幫我帶輕鬆點,我只想說自己的孩子自己帶,帶成什麼樣我說了算,受苦受累是我應該的我也願意 文英 跟你們說說我的看法 小...

孫子是未成年,可以寫遺囑把財產給到孫子嗎?

任麗麗律師 對於這個問題,爺爺是可以立遺囑把財產留給孫子的,但是這種是屬於遺贈,孫子必須要在知道遺囑之後的兩個月之內,明確表示接受遺贈,這個遺贈才能夠生效。 廉東梅律師 這個是完全可以的。因為立遺囑是當事人對自己所有的財產對在自己百年後如何處置的一種有效方式。這是當事人行使所有權的表現,所有權是物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