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人是不是有向陌生人分享的訴求與慾望

時間 2022-01-08 19:05:30

1樓:falsemoon

這裡引用一下前段時間在網上看到一段感觸很深的話再自己經歷分享一下

我個人覺得,在網路上人的分享慾望與訴求是會被擴大的。畢竟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儘管有家人有朋友但有些事情的分享並不是能輕易的開口。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乙個在生活中特別活潑開朗每次聚會都是搞笑擔當的人,有一天她也不開心了,她想分享一下自己內心的鬱悶,但跟身邊的人沒說幾句又變成了玩笑話,就是所謂的「連傷心都好搞笑」,但其實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情緒,這些情緒都想得到宣洩。

而在網路世界裡,沒有人了解你,你不用在乎自己的角色,可以只專注於自己所分享的事情,而大多數陌生人也只會因為你所訴說的事情去認識你。在我看來我覺得是很溫暖的事,其實很多事並沒有很重要,也不是非要我所有的親人朋友都來關心這件事,但我就只是想把這件事說出來而已。所以,網路的世界的分享欲是情緒的出口,可能隨便乙個陌生人的鼓勵都是你堅持的理由與動力。

2樓:微信使用者

網路是乙個虛擬之地,在網路世界裡,彼此之間互不相識,不會擔心自己的隱私會被赤裸裸的暴露在認識的人面前,算是一種保護色吧。

每個人都有傾訴與分享的訴求,只不過有的人現實中有相對可靠且可信的朋友,現實中就可以滿足自己傾訴的需求。而有些人在現實中可能由於安全感欠缺等原因不能肆意的在認識的他人面前傾訴自己的內心。

3樓:煙火丶易逝

是啊。倒退10年,我從不曾聽過社交的本質是利益交換這種理論。

所以照照鏡子,看看自己,我的寂寞、失落、悲傷、迷茫,說出來似乎欠了無力償還的債務。

也許只有陌生的人情債無需償還並且不會內疚吧。

4樓:華氏74度

首先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

網路普及的這些年來,這個訴求和慾望並沒有降低或縮小的趨勢。

時間線拉到80末90初這一類人群在初高中的時候,網路開始慢慢的進入年輕人的世界,也從那時間開始興起網咖,到現在的全面普及。

曾幾何時那個龐大的群體,每日瘋狂的在用聊天軟體和天南地北的人在聊天,為何這種訴求和慾望如此強烈,就是資訊封閉到開啟的這樣乙個關鍵節點,資訊傳輸新鮮感導致著這件事在被不亦樂乎的重複著。

唯一區別的是那時大多性質叫結識,大家對一切都是新鮮的,對距離的新鮮感,陌生人的新鮮感,陌生事情的新鮮感,隨著時代推進到今日,生活壓力越來越大,漸漸的演變成為了分享發洩,反正對方也不知道我是誰,傾訴出來就好,更有一種私密性。

所以,網路上是種媒介,壓力釋放以向陌生人分享傾訴,是一種必然存在的現象。

這就是我的回答,希望可以給你帶來幫助~

5樓:大叔

沒有耶,感覺很多事還得靠自己去消化,陌生人很難了解你的處境,很難感動深受,包括任何人都不可能做到感同身受,他們也不過是以他們的經驗和閱歷給你提供了他們覺得可行的方法,但是這些方法和處理方式可能和你的實際處境又有誤差。

6樓:公尺小樂魚

反正我傾訴過,有傾聽自己,內心也得到些安慰。有時和朋友說了一兩遍可以,但自己如果還沒走出來,一遍又一遍的訴說,朋友也會煩吧。所以可以向陌生人訴求

7樓:9090

這要看個人情況的,若是在生活中有乙個或幾個真正的交心的朋友,這種人一般很少去網路上向陌生人訴求,他們會和朋友訴說自己的心事,畢竟能成為朋友他們會更了解自己,也會更加理解自己,去安慰自己。若是生活中行單隻影,這種人遇到事情一般無人可去訴說,也找不到人去訴說,即使身邊有一些可有可無的朋友,也不會向他們去訴說,畢竟這屬於自己的隱私,誰知道這些可有可無的朋友會不會嘲笑自己,幸災樂禍,又或者轉頭把自己賣了,所以他們會向網上的陌生人訴求,畢竟大家誰都不認識誰,在你那裡只是尋找一些安慰,訴說一下,心裡得到放鬆,即使一些私密事也無所謂,過了今天可能大家永遠沒有再相遇的可能,所以說在內心裡他認為網上的陌生人是安全的,沒有能戳破自己隱私的風險,願意向他們訴求。

8樓:黑蓮花尤娜

是的。因為沒有熟人知道我知乎號。

抱歉現實中認識的人我都拉黑了。

因為我需要乙個樹洞,和一群和我利益不相關的傾聽者。他們更容易把自己代入我的角色。

9樓:者也

每個人遇到的情況不一樣,有些人身邊的人善於傾聽,那就不需要找不認識的人傾述,如果在乙個相對複雜的環境,可能向陌生人傾述更好一點

10樓:

「愛在黎明破曉前」看過沒有?

原因是他們認為再也不會出現在對方的生活中。

結局如何我就不劇透了。

想說明的是,無論網路和現實,當人們認為對方不會影響到自己的生活時,並且不去彼此評判對錯時,都會更加坦率。

11樓:浮生物語

有的,因為都是屬於陌生人的,而且對方也不知道你的,看不到人,距離十萬八千里的,知道也沒什麼……。

所以由於這些原因,就相對容易訴說,說出來自己也輕鬆一些。

不過也還是要小心一些,畢竟俗話說得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12樓:here

就我而言,我會有。在現實中我可能是比較內斂的,更多的是因為有認識的人在身邊,所以放不開自己,更喜歡隱藏自己。

但是在網路上我們誰也不認識誰,誰也見不到誰的臉,在網路上的分享與傾訴更多的是樹洞式,我只是需要這麼乙個地方滿足我的分享欲。

13樓:山海

至少我來說的話

會的其實網路真的很神奇

倆個毫無關聯的人

卻因為網路而可以有聯絡

彼此吐露心聲

而你和他不認識

你說一些話時

你也不會有太多的顧慮

14樓:江戶川可奈

訴求和慾望應該也不能這麼說吧,只是一種分享和發洩可能你沒辦法和周圍的人說的話但是因為是陌生人所以你可以很平淡的說出來就像是一種情緒漂流瓶

陌生人我是不是沒救了

沒事兒瞎看 我今年41歲了,前年考導遊證,筆試過了,口試忘記日期了,今年準備再重新考。你這麼年輕,完什麼完,既然知道初中畢業不行,就努力補個學歷去,實在不想學習,就去學一門自己感興趣的手藝。奶茶我覺得是不是容易被替代啊!找乙個可以賺個生活的手藝,比如 美容美髮美甲烘焙 反正不管幹啥,要鑽研進去,做的...

本人女生,在網路上被陌生人調戲怎麼辦

泥膩 首先,判斷一下自己是不是樂意的 狗頭 好了肯定是不樂意的對叭!這個時候呢,對付壞人!就需要給他予親切的問候 提醒他不小心掉落了東西。當然,如果不想親切的提醒,拉黑就好了 日子還是一如既往的Sunny燦爛 這種不值得佔據腦子的破事兒 轉身就可以忘了 你說呢 三傷 網路上的人還不是看心情,你想搭理...

厭惡陌生人的觸碰是不是病?

吉像 這只是您的行為習慣,可能在您的人生當中從經感受過或看到過這個的行為,潛移默化的在您的腦海裡,就成習慣了,一種行為習慣,沒關係,多與人交流,拉近距離,久而久之就會好!不是病!加油 天雪碧海 這個主要視情況而定,一般來說,討厭陌生人觸碰是一種自我保護的心態,但是如果出現過激反應的話,可能是心理上出...